因為工作上的需求,讓我認識到這間有點神秘的餐廳,幾乎每兩個月都有用餐的機會

世貿聯誼社是一家會員制的私人餐廳,位於台北市國貿大樓頂樓33-34樓

一般人對它的印象就是婚宴菜很好吃,還有那氣派的旋轉樓梯,超適合拍婚紗照

(就是這個超有名的婚禮必拍旋轉樓梯)

尾牙季節時,也是很多公司的聚餐首選

如果不是會員,就無法進去用餐,除非是會員朋友邀請的對象

最近世貿聯誼社暫時停業,進行裝修,2019.12.1重新開幕,將正式向會員制和33F西餐廳說拜拜

不過,因為中餐廳大部分是包廂,開放座位少,一旦開放訂位,應該會超級搶手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在裝修前兩週的用餐體驗,不太確定開幕後菜單是否會有變動,應該差異不大吧

美麗的包廂以及高樓景觀~在藍色天空下的閃耀的台北市區,我最愛的城市

最外面的是公筷,人到齊了才會上熱毛巾擦手,冬天時超愛

桌上固定的醬料碟,從左到右分別是醋、辣油和辣椒醬油

聯誼社的服務非常貼心,當服務生發現你是嗜辣者,會自動遞上一小碟專屬辣油

不過百忙總有一疏,之後我就直接跟服務生要辣油了

這個辣油真的做得很好,非常香

世貿小菜

吃過這麼多中餐廳,我覺得世貿聯誼社的小菜是最好吃的

幾乎每一道都可以成為正式菜餚,口味非常細緻,有用心做

潮州小炒

我最愛的熱炒料理,其實世貿聯誼社的價位不低,如果點一般的炒青菜錢包會很痛

這時候就要點平常吃不到的,這道潮州小炒內容非常豐富

有芋頭、青椒甜椒、魷魚、豬肉、海蜇皮和大蒜等,全部都切成絲狀,刀工很細

而且有肉、海鮮和蔬菜,一次補充一日營養

干絲炒肉絲

一開始看到這道菜,我心想,來這裡吃家常菜,感覺很不划算耶,而且上不了檯面

但我錯了,超好吃!!! 我必須跟我媽媽和外婆說抱歉,世貿聯誼社是第一名

刀工很強無庸置疑,豆干選得好,炒過不會太乾,我覺得很多餐廳都不是很在乎豆乾,很可惜

別看它上面有辣椒片,其實不辣,單純提味,增添香氣,下次有機會我想請廚房加辣

欖菜四季豆

欖菜是著名的廣東潮州小菜,橄欖菜經加工製成,風味特殊,通常是搭配四季豆

我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道料理,起初我不熟悉欖菜,還有點怕

但其實味道很正常,有股香味,又下飯

一般餐廳的四季豆都很乾扁,炒得不透徹會顯苦

聯誼社永遠都是選品質最好的蔬菜,加上一流的炒功,非常對得起它的價格

XO醬炒蘿蔔糕

臘味蘿蔔糕

世貿聯誼社的蘿蔔糕超級好吃,也是我心中第一名的蘿蔔糕

下圖是純煎,兩種烹飪方式都很好吃

裡面有燒臘塊,煎後香味四溢,糕體一級棒,吃得出來真材實料,不像有些市面上的太硬,假假的

人少就點港點,人多就點炒蘿蔔糕

松阪叉燒肉

這道絕對是聯誼社必點菜之一,超級無敵軟嫩的叉燒肉~~~

不要戰我松阪肉這名稱,因為餐廳就是這樣命名的

每次帶朋友來吃飯,這道人人稱讚,都會露出人間美味的表情

我自己也是百吃不膩

油雞和叉燒

如果沒有點名"松阪"兩字,來的就是像左邊一樣的普通叉燒,雖然也好吃,但完全不同口感呀~

油雞不錯,雞皮滷得很入味,只是相較其他菜,略顯普通

福建炒飯

維基百科說福建炒飯來自香港,福建省並無這種炒飯

做法是將材料和芡汁一起炒過後加在蛋炒飯上,所以吃起來像燴飯,但味道有深度多了

食材非常豐富,有雞肉、蝦仁、干貝、菜心和香菇,都成粒狀方便入口

聯誼社價位頗高,點這道主食,可以同時吃到肉、海鮮和蔬菜,又能吃飽,很實惠的選擇

 

重頭戲要來囉!!

將將將將~世貿片皮鴨登場! 

老實說,自從十年前吃到世貿片皮鴨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

第一次吃到口感如此細緻,油脂適中,皮薄香脆的烤鴨

聯誼社的烤鴨,一隻只能片24片,只提供最精華美味的部位

師傅會把皮下多餘的油脂去除,接著服務生把一片皮一片肉加上蔥段,擠上調味醬,再包起來

肉質非常細緻又嫩,沒有鴨臭味,很香

皮烤得油油亮亮的,卻一點都不油膩,可以一次吃好幾塊!

另外還有四種吃法: 鴨湯、炒鴨塊、生菜鴨鬆和鴨粥

其中,鴨粥必須在訂鴨時告知,其他都可以現場決定

原本想要分享照片,但都找不到,原來每次鴨一上桌,就被我吃光光了...

個人推薦鴨粥和鴨鬆,鴨粥的飯粒燉得非常軟又入味,加上附送的油條塊和蔥,完美的ending

生菜鴨鬆很特別,很少烤鴨店會提供,很清爽的口感,但依CP值來說有點低

鴨湯料超多,非常澎派,通常都還有剩,可以打包帶走

世貿春鴨

春鴨又叫做baby鴨,鴨齡28天,人少的時候就可以點

口感又比成鴨更細緻呀~~這次是搭配椒鹽和檸檬

聯誼社的燒臘師傅真的很強,皮脆肉嫩,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以上是世貿聯誼社的大菜和烤鴨介紹,敬請期待港點甜品篇~~

 

世貿聯誼社

0227232939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4樓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