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全台最好吃的港點就在世貿聯誼社!

前情提要請看上篇 大菜烤鴨篇 https://reurl.cc/b6YRLd

春風得意腸

市面上的春風得意腸是腸粉包裹著油條,但在這裡,師傅是用炸過的米線,吃起來比較爽口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一次點1.5份的樣子,個頭比其他餐廳大得多

那是因為聯誼社只選用大蝦,且配料塞得滿滿,超級好吃,令人念念不忘

燒賣

這裡的燒賣飽滿又夠味,配上聯誼社自製辣油超美味

腐皮捲

基本上大多數的港點都有包蝦仁,這道腐皮捲也不例外

我覺得聯誼社的港點厲害之處在於完全不油膩,餡料豐富,絕不偷工減料

最怕遇到那種下面一層油,外皮也不酥脆,蝦子小小塊的港點

石斑捲

這道在外面比較少見,也是每個朋友讚不絕口的一道點心

滿滿芝麻香,酥脆春捲外皮包裹著石斑魚碎肉,再沾美乃滋,帶點日本風味

蝦餃

最基本的菜色,最經典的美味

外皮Q (很多餐廳端上來都爛爛糊糊的) 蝦子大顆,沾取一旁的黃芥末醬,帶點嗆辣滋味

叉燒酥

我必須說,聯誼社的叉燒酥是我心中全台第一名

內餡美味是基本,重點是外面那層酥皮要做得好真的不容易

酥皮一點都不乾,不會有在吃麵粉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細膩的口感

要不是飽足感太高,我真的很想一次吃三顆

打包回家進烤箱再加熱也超好吃

蘿蔔絲酥

我覺得聯誼社難能可貴的在於蒸點和炸點都一樣美味,水準超高

這外觀看起來好費工,卻又很完美,很酥脆,不乾,一樣沒有麵粉味

這道料理最忌諱有蘿蔔苦味,聯誼社的完全沒有,很涮嘴

蘿蔔糕

在上篇食記裡,我就有介紹聯誼社的蘿蔔糕有多好吃

雖然價格不低,年菜預購一整模是680元(不知道未來有沒有) 但那細膩的味道真的無人能比

如果是單點港點的話,一份裡有6塊照片中大小

熊貓蝦餃

這是師父創意料理之一,個頭比蝦餃大,又有小豌豆,外型超可愛

個人覺得蝦餃味道比較濃郁,但這道比較可愛吸睛

鹹水角

必點!必點! 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美味

首先,是紫薯下去做得外皮,Q彈。第二,炸功一流,外觀澎澎地,不油膩

最後,鹹內餡搭配甜外皮,絕妙滋味呀~~~

雞爪和牛肚

我不敢吃雞爪,所以無法評論

牛肚滷得很透,有入味,不會太軟,還是要有一點嚼勁才行

但個人覺得前面港點美味度太高,以至於這些料理還好,不過還是比外面好吃很多

干貝蝦餃

很美麗的外觀,應該也是創意港點之一

內餡是蝦子,還多一小塊干貝,端上桌很體面

不過我覺得還是單純蝦餃最經典最對味

素餃

這應該是少數素食料理之一,個人覺得很好吃

內餡比較黏,有羹湯的感覺,可能有些人不喜歡這種口感

食材豐富,外皮Q彈,比水晶餃還好吃

奶黃流沙包

這是繼黑糖麻糬蛋塔後,又一無敵巨作 (好像太誇張了)

太難得遇到真的有流沙,又好吃的奶黃內餡,帶著微微鹹味,口感溫順

外皮一樣有水準,一點都不乾 (被很多NG外皮嚇到過),越咀嚼越香

杏仁豆腐

這兩張拍得不是很好,但是我覺得聯誼社必點之一,招牌甜湯

我其實很怕杏仁味,但這道杏仁豆腐完全沒有可怕的香味

廚師的手藝真的巧,能做得如此細緻,沒有粉味,也不是像果凍般的固體狀

就真的是豆腐,溫順的口感

楊枝甘露

夏日限定的經典港式甜湯

除了有滿滿芒果粒和濃濃芒果香氣外,還放了有些許葡萄袖瓣,提升層次感

 

用餐心得

以上是我前幾個月光顧時的記錄,12/1正式開幕後,或許又會有一些變動

不管菜單是否有更新,聯誼社的港點超好吃,搭配上無敵貼心的服務,價位非常合理

好期待重新開幕的世貿聯誼社,待我之後分享給大家 ^^

 

世貿聯誼社

02 2723 2939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4樓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