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8:30 TUGA餐廳內高朋滿座,明明是第二輪了呀!

TUGA 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葡萄牙餐廳,也是一家專賣葡萄牙紅白酒的店

剛好我去年10月有造訪葡萄牙,當地物美價廉的新鮮料理和爽口溫醇的美酒,另人難忘

就讓我來品嘗看看TUGA是否道地吧~~~

詳細菜單如下: 分成前菜、沙拉及湯、肉類主餐、魚類主餐、主食、甜點、起司、酒及非酒飲品

另外還可以安排私人聚會及品酒會

菜色之豐富,絕對可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單杯紅酒 250元

單瓶白酒 950元

當天我們各點了紅白酒,很好喝~~~

單杯葡萄酒選擇較少,建議多人可直接開一瓶

招待麵包 (單點一份100元)

抹醬從上往下,分別為鮪魚、奶油、橄欖

雖然鮪魚抹醬很好吃,但我要克制,不能吃太多佔胃空間><

前菜 葡式香煎雞肝 180元

這我不敢吃,有微微內臟味,但兩位友人很愛,直說很好吃

葡式炸馬介休球 350元 本日大推薦! 

馬介休來字葡萄牙文Bacalhau,是鱈魚經鹽醃製而成,是葡式料理中常見的食材

但不要覺得馬介休口味重喔,跟鹹魚味道完全不同

這道炸馬介休魚球,味道意外清爽,裡面有些許蔬菜點綴,外皮薄又酥脆,非常好吃

一份有五個,個頭不小,份量足夠

前菜 香煎大蒜蝦 340元

基本上只要用新鮮的蝦子,搭配好油,這道經典的蝦料理很難出錯吧?

TUGA貼心弟先把蝦殼剝掉,讓橄欖油更能入味

接著,可不能錯過一旁的蒜片,可是集一鍋精華於一身呀!

前菜 白酒蒜蓉蛤蠣 300元 

這道菜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在葡萄牙吃到很特別的蛤蠣,外殼有毛,味道非常鮮美,彷彿徜徉在大海般

一樣都有用檸檬和香菜,但可能品種不同,滋味差很大,雖然台灣蛤蠣也很好吃,但葡萄牙的還是略勝一籌

下圖是在里斯本餐廳點的~

阿蓮特茹豬肉蛤蠣馬鈴薯 580元

搜尋了一下網路,這道菜是葡萄牙傳統料理,來自葡萄牙中南部地區Alentejo,以出產豬肉聞名

但因為同時也靠海,所以就演變出一道結合陸地和海上的風味料理

豬肉和蛤蠣都很好吃,但有種分開的感覺,並不融洽,我在葡萄牙旅遊時沒有吃過,所以不知道這是否道地

葡式海鮮燉飯 800元 本日主角

去葡萄牙一定要吃吃看當地特別的燉飯,是不是跟台灣的粥品很像呢?

沒錯! 一般台灣人看到"燉飯"兩字,會想到義式料理那種收汁較乾,米粒微硬的risotto

或是西班牙式大鍋飯,吃得到鍋巴~

以上皆與葡式燉飯完全不同喔! 我想是因為翻譯一樣,才讓人產生誤會

這一鍋料滿滿,有干貝、蝦子、魚肉、九孔、蛤蠣、螃蟹和蔬菜等

非常豐富又有飽足感,還可以喝得到熱騰騰的湯,正對台灣人的胃呀~~

居然還有蟹腳耶,這樣一鍋800元,還不錯

米粒軟硬適中,湯的味道很溫和,會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TUGA完全彌補我在葡萄牙沒有吃到葡式燉飯的遺憾,因為對菜單一知半解,最後點到飯和燉湯分離的料理

如下圖所示,但依舊很好吃,超級鮮甜

最後,因為看到網路評價說TUGA的甜點普通,所以我們就沒有點了

藏酒豐富,還有幾面牆我沒拍到

座位有點狹小擁擠,可能一開始老闆沒想到餐廳生意可以這麼好吧?

感覺是先設計了酒專賣店,才設置用餐區

 

用餐心得

TUGA生意超好,一定要提前預約,且要有心理準備會跟隔壁桌很近

剛好我們被安排在角落四人位,獨立空間還不錯

每一道料理都很好吃,口味也滿道地的,地中海料理就是吃食材原味,沒有過多的調味

吃得到食材的鮮,對身體負擔小,很健康的飲食方式

當然來這裡一定要試試葡萄牙葡萄酒,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我們三個大胃王女生,開了一瓶酒,最後結帳4,125元~僅供參考

 

TUGA 葡萄牙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tugataiwan/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1弄12號

02 2752 6501

12:00-23:0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