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生魚片、握壽司,台式日本料理店雖然便宜但不對味,正宗日本料理店不僅食材高級,價格也高人一等,無法常吃

台灣的高檔握壽司店,我只去過魚道生和游壽司 (初魚料亭不算是握壽司店) 對於魚道生的美味記憶猶新,師傅也很風趣,侃侃而談

但晚間套餐實在是好貴,這時,同事介紹了一家CP值高,價位非常親民的一期一會鮨,馬上讓我的人生變彩色了 (誇飾法)!!!

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後方的小店,高級日料店的外觀都不太起眼,卻很高雅

用餐時間到了,才會拿出板子,上面寫著今天的魚料和點餐方式

8貫800元,12貫1200元,均含湯品和甜點

一貫握壽司才100元!! 另外加點也是一貫100 (重複的話需按原價計算) 實在是太親切的價格了!

可以由師傅配,或是自己在菜單上勾選,有任何不懂的食材都可以詢問

第一次造訪,就由師傅幫忙搭配囉! 

一整排板前座位,請記得提早訂位,以免向隅

先來一瓶爽口的啤酒吧! 這裡還有梅酒、清酒和無酒精飲料

也可自備酒,沒有開瓶費 (真佛心)

 

接下來開始介紹壽司,但有些魚我兜不起來,如有錯誤和遺漏,敬請見諒

PS. 壽司都已經調味過了,所以桌上並沒有提供醬油和哇沙米,不確定是否可向店家索取

海膽軍艦

第一貫就來海膽,這麼猛烈的衝擊,我好開心呀~~

這裡都是一口大小,不要怕,就張大嘴一口吃進去吧!

真不虧是北海道海膽,口感綿密細緻,味道濃郁

原本想再加點,但原價是380元!! 只好放棄><

青甘

超好吃,很甜~~我發現只要名字有甘的魚都很吃 (超級不專業><)

鰭邊肉

喜歡油花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貫,油脂較多,但又不失爽脆口感

甜蝦

黏糊糊的口感,味道非常鮮甜,這裡的甜蝦很飽滿

早知道我應該加點牡丹蝦來比較看看~

本鮪

師傅說是鮪魚的一種,可能有醃漬過,有點鹹,我不是很喜歡

忘記了...

青甘下巴 烤物

超好吃~~~外皮烤得酥脆,灑上薄薄一層鹽巴

魚肉超嫩,沒有刺,好喜歡

黑鮪魚

這才是我期待的黑鮪魚呀~~~豐富的油脂,入口即化

忘記了...

烤鯛魚

炙燒過的鯛魚,加上青蔥點綴,好美喔~

鯖魚

也是炙燒,我沒想到有鯖魚握壽司,如果讓我自己選,一定不會點這道

事實證明,也不對我味,哈哈

毛蟹軍艦

蟹肉加蟹膏,蟹味好濃呀! 這也是我的愛,可以吃好幾貫~~

星鰻

台灣稱作"星鰻",日本稱作"穴子" 在海生長的是穴子,在河生長的是鰻魚

穴子肉質軟綿,魚刺很細小,是吃熟的喔! 我不太吃鰻魚飯,穴子壽司很OK

厚蛋燒

這應該算甜點吧! 是甜的,好像雞蛋糕

於是我就先放在一旁,因為還要加點呀~~

味增湯

滿滿的青蔥,湯在燈光下閃閃動人

裡面有驚喜-生豆皮,超好吃的! 古溜古溜

也有些許魚肉,喝完整個胃都暖起來了

 

加點區

干貝

很厚很甜,北海道干貝正常發揮

和牛

我沒吃,朋友說入口即化,讚!

槍烏賊

這道是美麗的錯誤,我以為是螢烏賊

上菜時還想說,怎麼長得不一樣><

這就是很紥實很甜的花枝? 剛好不是我的菜

 

甜點

這是我看過最不知所云的甜點了

老闆說這是冰淇淋,但都融化了呀,吃起來像是奶昔

那朵小花是烤棉花糖,裡面有很多餅乾碎片

我覺得用厚蛋燒當做甜點即可,這個不要再出現了

 

用餐心得

一期一會鮨是我光顧過CP值最高的握壽司店了!

選用當季新鮮食材,點餐時充滿彈性,多達25種海鮮

全部吃過一輪也才2500元,不收服務費!

下次我要自己選擇喜歡的魚料,避免不合意的品項

另外,聽說可以去飯,變成單純生魚片,我自己還沒試過

也因為價格較低,也反映在食材挑選上,口感就差那麼一點

如果對上菜方式、順序、手藝和食材很挑剔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一期一會鮨

若是握壽司入門者,強力推薦來試試

 

一期一會鮨

https://www.facebook.com/yqyh438/

02 8770 6220

12:00-14:30  18:00-21:30

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38號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