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燒肉,是友人極力推薦的日本和牛燒肉店,聽說是以前大腕燒肉的主廚,從東京拜師學藝後回台開的餐廳

我沒有吃過大腕,所以無從比較,但我吃過幾次台灣人心中東京燒肉名店-炭火燒肉 なかはら 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

和牛入口即化油滋滋的口感,完全正中我的胃。吃過京都的弘和沖繩琉球的牛,還是東京的最好吃!

由於當晚高朋滿座,不好意思拍室內照片,裝潢很高級,除了吧檯區,還有滿多3人以上的座位區

菜單如下

通常第一次來的人,會建議先點套餐,幾乎包含所有的和牛品項

待吃過一輪後,若還有點餓,就可以加點喜歡的部位,或是品嘗新的品項

套餐有兩種: 2,580元和3,280元,差別在前菜、沙拉、冷麵、甜點還有逸品稀少部位不同

扣掉逸品差價100元(一個是和牛菲力,單點300元,一個是夏多布里昂,單點400元)

前四項價值600元我覺得高估了,如果還有機會再訪,我不會點3,280元的套餐

先送上熱毛巾擦手,基本醬料檸檬和燒肉醬

前菜 泡菜三盛合、小菜三盛合 及 沙拉

這六樣小菜是兩人份的喔! 我當時傻傻沒有注意菜單內容,以為店家分別給兩人不同的小菜,

現在寫食記才知道,一人有六樣小菜,但看照片這份量是給兩個人share,未免有點小氣

沙拉不用多說,如圖所示,只能說很新鮮

冷製 牛刺身、生牛肉、三胃(韓醬)

因為這道是生食,難免會有較重的味道,但我覺得都處理地很好,沒有腥味

如果是不敢吃內臟和生魚片的朋友,可能要三思

最下面是涼拌牛胃絲,意外清爽,超下酒

中間是牛刺身,夠新鮮才敢這麼做吧!

最特別的是月見生牛肉

先將法國麵包放在爐火上烤,同時將生蛋黃拌入生牛肉中,最後兩者結合為一,變成義式開胃菜bruschetta?

別看它其貌不揚,超好吃的! 雖然有點油,但好涮嘴,會想再吃一塊~

燒物鹽味 厚切牛舌、薄牛舌、刺身肉

厚牛舌爽脆有嚼勁,只可惜小小一塊...

薄牛舌搭配青蔥,但我看別人的食記是搭山葵醬? 更吸引我耶

刺身肉油滋滋,入口即化,不用多說,是我的愛

燒物醬料 橫膈膜、中肉

用醬料醃漬過的橫膈膜,不用再另外沾醬就很夠味了

日式鰹節高湯

很好喝,不誇張,那片菇有杏仁味!

逸品稀少部位 上面是絲綢肉,左下是夏多布里昂,右下和牛菲力

本日最驚喜的肉品-夏多布里昂

服務生特別把他卷起來,說這樣比較好吃,我也不太懂為什麼

但沒關係,因為真的吃完會想轉圈圈,太美味了吧!

牛肉非常細緻柔軟又多汁,捲起來增加厚度,讓那美味更集中

其他就沒什麼好介紹了,哈哈哈

服務生會先烤夏多布里昂和和牛菲力,之後再拿出一口大小的飯糰

用絲綢肉附蓋在小飯糰上,一口吃下去,肉汁肉油和白飯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太令人滿足了! 

你可以再近一點

看看這美麗的油花,分布地多美麗呀~~

強肴特選部位 月見和牛 金磚肉 

金磚肉配白蘿蔔泥,去油解膩

店員把和牛放進碗裡後,會快速攪拌,再端給客人

立馬變成壽喜燒?

單點 夏多布里昂 

因為同行另外兩位友人是點2,580元套餐,沒有吃到夏多布里昂,但聽到我們都說好吃

就決定加點! 一塊肉400元,好奢侈的享受

接下來為燒肉寫真

以肉代酒,乾杯!

阿波冷麵

吃完燒肉後吃冷麵,有股清爽感

甜點

甜點是挫冰,有兩種口味,我們點"白色煉乳"

非常輕盈,一點都不膩,淡淡的煉乳味,很適合像我這樣對煉乳沒有特別愛的人

因為我們有兩人點3,280套餐,應該要上來兩碗,但只來一碗,我想應該是大碗的吧(單點有分大小)

這就跟一開始的前菜一樣,明明是點兩個3,280套餐,但都只上一盤,不免讓人產生疑問?

 

餐後心得

即使不是坐在吧台區,梵燒肉仍是每桌配一位店員幫烤,所以不必自己動手

每一塊肉都非常好吃,雖然價位高,但喜歡和牛滋味的人,一定會心滿意足地離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在文章所提到的,3,280元的開胃菜、沙拉、冷麵和甜點的份量太少

明明是兩個人各點3,280套餐,但配菜卻一起上? 冰也一起吃? 

當下因為聚餐聊得很開心,我沒想這麼多,回來寫食記才發現不對勁

我個人覺得畢竟餐廳價位不低,不應該在配餐上這麼小氣,這時就很懷念在韓國吃高級韓牛時,擺滿一整桌的精緻小菜

建議欲造訪的朋友點2,580元套餐即可,再加點自己愛的肉品

食量大的朋友,吃完一份套餐應該不會飽,可能需要加點石鍋拌飯等主食,或是先吃點東西再來

 

梵燒肉

https://www.facebook.com/yakinikuvann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5號2樓

02 2771 0597

訂位規則請看店家粉絲專頁最新置頂文章

17:00-23:45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