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客戶招待,有幸來到文華東方酒店的中餐廳-雅閣 品嘗晚間套餐。聽說包廂內低消一人2,500元,以下即為2,500元套餐。

請恕我沒有提供室內裝潢的照片,因為不方便大肆拍照,但感想是,完全沒有特別高級的感覺,不用太期待。

一開始就讓我覺得不OK的是,文華沒有提供菜單在桌上,誰知道我是吃什麼菜呀,還要我特別問服務生才解說,以下菜名都是我自己取的。

IMG_1085  

餐前招待 核桃和蓮藕片 

看到這兩碟,有點傻眼,這不是中餐廳嗎? 不是應該上一些中式小菜? 卻是提供堅果和餅乾。不過沒想到,最後他們卻是本日最好吃的......

IMG_1086  

第一道 拼盤

從左到右 酥炸花枝捲 燒鴨 豆皮

沒有什麼口感可以形容 就是中規中矩的味道 但至少是我唯一吃光的菜

IMG_1087IMG_1088  

第二道 干貝茶碗蒸?

那顆大干貝是好吃的,但這也很基本,新鮮的很難不好吃。下面是蛋,舖上有薄薄一層勾芡,我覺得很無味,為什麼要來這裡吃蒸蛋。

IMG_1089  

第三道 鮑魚

本人不喜鮑魚,所以無法評論這道菜,一旁的蔬菜和大香菇調味正常,又是一道中規中矩的餐點。

IMG_1091  

第四道 蔥油石斑魚

不知道這是不是龍膽石斑,魚肉紮實又附有膠質,但可能是調味的問題,有一股魚味,不然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魚的。

IMG_1094IMG_1095  

第五道 魚翅酸辣湯

一上菜我有愣住,想說這是酸辣湯嗎? 一問之下,的確是酸辣湯,但是海鮮口味的喔,很受客人歡迎,服務生這樣回答。一點都沒有酸,要特別加醋,也沒有辣。裡面有一些蝦肉和一小片魚翅,一點存在感都沒有,鼎泰豐的好吃太多。

IMG_1096  

第六道 臘味蛋炒飯

你沒有看錯,這是蛋炒飯,而且還是很健康的蛋白炒飯。我已經吃得很清淡了,但這道真的沒什麼味道,也不香,我媽炒的都比這好吃。

IMG_1097IMG_1098  

最後一道 芝麻湯圓

自製芝麻湯圓,有誠意,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基隆全家福元宵

餐後心得:

介紹到這,不用我多說,看照片應該也知道評價如何,還滿難得吃到這麼無言的料理,而且還是在知名五星級酒店。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吃過很多這種高價中式套餐,在世貿聯誼社,2500可以吃到大魚翅、龍膽石斑、大明蝦、鮑魚、多道餐前小菜和套餐外的燒臘拼盤和菜餚,之後還有水果招待。就算不跟類似的餐廳比,我也寧願把2500拿去吃高級牛排、燒肉或帝王蟹,至少吃得開心又有飽足感。文華酒店在上菜時,難道不心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