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私廚俱樂部 Private Kitchen by The Studio 是一家我認為跟一般私廚不太一樣的餐廳

首先,它每週末都有辦活動,主題多變,最近就是萬聖節

另外,也會與酒商合作,所以幾乎都是餐酒會

第二,除了主題外,還會請專業人士來分享心得

大家不要誤會,這不是嚴肅的研討會,你會看到主講人邊喝著紅酒,邊分享心路歷程

上菜時,就回到座位上用餐,吃完了又上台講話,很忙碌,哈哈

第三,不定期的單身聯誼派對,寫到這,覺得相見恨晚呀!

要是我當初知道有這個活動,現在應該是另外一個新世界? 哈哈

最後,廚藝教學,寓教於樂,想吃美食就自己動手做

即將來臨的就是"年菜培訓",非常實用呀! 學成後,就可以獻寶一下,感動爸媽

我參加過兩場,一場是印度旅遊分享,想當然爾就是印度菜囉,那次是採buffet形式

不過因為是一兩年前參加的,我當時沒有拍照,很認真在交朋友和吃喝

另外一場就是今天我要詳細介紹的食記 型男青年外交官 aka 護台胖犬劉仕傑:吃帛琉美食 x 聽外交 x 聊文化

隱身在中崙市場老屋樓上,一推開門,別有洞天,跟白天市場吵雜氣氛完全不同

用餐前,大家可以在這裡聊天,彼此認識,social一下

開放式廚房,大廚Jessica忙進忙出,從備料開始親自上陣,另有兩位助手

用餐環境太美了吧! 擺了許多藝術品,這些畫都是老闆的收藏,好像都是出自於台灣畫家

當天的Dress Code是海島風洋裝、短褲、涼鞋

結果遵循的沒幾個人,這點請與會朋友們多多配合呀!

因為主題是帛琉之夜,桌上擺飾也充滿著南洋風情

這次的套餐採位上方式,有開胃菜、前菜、主餐、甜點還有飲料

當天活動有跟酒商合作,報名時的餐費已包含酒水 1,280元 

可惜我居然忘記拍酒標了!這是在官網上下載的,非常簡潔的酒標...

我個人覺得那天品嘗的酒非常特別

來自日本秋田-阿櫻酒造,清酒我喝不懂,但我第一次喝到氣泡清酒! 還是全天然瓶內發酵的!!

聽酒商老闆說,這一支是他們家專賣的。不愛清酒的我,這支完全可以呀! 但不小心就會喝太快,醉也很快...

當天酒商老闆自己先喝掛,整個很嗨,完全沒有在宣傳酒,讓用餐朋友完全沒壓力 

帛琉風酪梨鮪魚 Poke

超開胃的一道夏威夷料理,將生鮪魚切塊後醃漬,再加入酪梨,灑上白芝麻

在炎炎夏夜裡,用這道清爽的涼拌料理掀開序幕,不敢吃生魚片的人說不定會愛上喔!

雖然Jessica大廚有出來解說料理,但當天喝得很開心完全不記得了

香煎海魚佐蒸芋頭煎餅

一整隻的煎魚(赤鯮),肉質很細緻,唯一可惜的是刺很多,我真的對挑刺很不在行呀

倒是右上方的芋頭煎餅很合我口味,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芋頭算是帛琉很重要的食材之一

菲律賓風 Adobo 豬腩肉佐椰漿飯

這是我從來沒吃過的Adobo料理,源自菲律賓,特色是酸酸的,又稱作醬醋肉

一開始不是很習慣,因為吃酸酸的豬肉,感覺怪怪的

但因為豬腩肉燉得非常軟嫩,連皮都很軟,充滿膠質

加上特別準備的椰漿飯,淋上肉汁,不知不覺吃光光了

Halo-halo 椰汁甜點

這就是菲律賓版的摩摩喳喳? 裡面有芒果、椰奶、麥片、紅豆、紅毛丹和芋頭冰淇淋

這道甜點我覺得食材太多了,彼此沒有很合,可惜

火龍果鳳梨柳橙汁

超好喝的現打果汁! 廚師故意用漸層,更顯美麗

那天的主講人是 護台胖犬 劉仕潔

https://www.facebook.com/freeTAIPEI/

他稍微講了一下在帛琉的生活及與當地人交流的過程,看得出來其實外交官並不是大家想得這麼美好

不是每一個都被分派到很進步的國家,而且一斷交時,外交官必須降旗,馬上收拾行李打包離開

有時也有點鼻酸,畢竟在當地生活久了,培養出情感

他還邀請了三位在台灣念書的帛琉人來共襄盛舉,超熱鬧的! 

 

用餐心得

我沒有很多私廚經驗,但我覺得小廚房的主題之夜做得很不錯,而且幾乎每週都有不同的料理

對於一個不是正規廚藝教育出身,算是半路出家的人來說,真的超厲害! 

很期待下次又有什麼別出心裁的主題,吸引我再度報名!

 

小廚房私廚俱樂部 Private Kitchen by The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privatekitchenbythestudio/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14弄1號6樓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