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終於吃到彼刻義式餐酒館啦! 

前幾年好幾次造訪新竹,都想安排來這裡用餐,偏偏生意太好,有時候時間對不上或是客滿

很多人可能會想說,現在餐酒館這麼多,彼刻有何特別之處? 

首先,彼刻在2012年就開業了呀! 而且選址在竹北市,並非競爭激烈的台北市

那時候還沒有這麼多餐酒館,也算是高價位的義大利餐廳 (現在覺得一人1000元均消很正常><)

餐廳不大,但高朋滿座,一定要先訂位

有情侶約會、朋友聚餐和家庭聚會,常常有人包場,適合各種場合

可能因為挑高滿高的,當天雖然客滿,並不覺得擁擠或吵雜耶!

想到台北有些餐廳桌距超小,說話要用喊的,就覺得很累

聽說菜單不定期更新,所以可能過幾個月就不是這份菜單了喔!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enotecatw/menu/ 網路版

老闆講解菜色超級仔細,也會依據今日食材進貨品質做推薦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認真熱情的菜色講解了!

酒單,可以請老闆推薦適合今日餐點的酒

這裡的開瓶費是收取酒杯清潔費,一般酒杯100元,佛心價!

難怪那個大桌的爸爸們準備了三大支好像很厲害的葡萄酒,他們的體型看起來就很會喝,哈

這次推薦的啤酒超級好喝! 

來自德國千年啤酒廠的 Weihenstephaner 我不懂酒,純粹以感覺評價

這兩款超順口,會攘人一口接一口喝光,是女生或不常喝酒的人也會喜歡的

贈送的麵包

別看它其貌不揚,還不錯吃耶,但我真的不敢多吃,怕等一下吃不下><

熟成宜蘭葛瑪蘭豬背油配烤麵包 160元

超~好~吃~的~肥~油~

本來我就是一個不怕吃肥肉的人,但這是一片豬油耶! 好像吃完嘴唇會黏起來張不開的感覺

沒想到意外清爽?! 一口咬下,油緩緩融化,但完全不油膩,怎麼會這樣?

豬背油上面有灑些許鹽巴,有點像是起司配麵包,但是頂級起司,哈哈哈

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法國AOC淡菜 680元

這道沒有在菜單上,應該是當日Special菜色

來自法國聖米歇爾山的淡菜,每年僅有4-5個月產期,是法國AOC原產地保護產品

別看牠們尺寸迷你(約4公分) 味道超級濃郁鮮甜,這個我可以吃完一鍋!!

彼刻只用高湯、蒜頭和番茄簡單調味,卻如此美味

焗烤千層茄子 380元

我對"焗烤"兩字沒轍,來義大利餐廳必點焗烤料理

但,怎麼這道吃起來還好? 看起來很美味,其實味道有點普通

可能是因為茄子和起司在這裡沒有完美搭配

這顆茄子本身不算好吃的,還可以再熟一點,看能不能釋放出多一點甜味

而且這道前菜好貴喔~~比義大利麵貴! 

黑豚絞肉配碳烤芥蘭菜貓耳朵 260元

只要在菜單上看到貓耳朵麵,都會躍躍欲試

畢竟有供應這種手工麵的餐廳不多呀~~麵芯微微硬,富有嚼勁

黑豬肉和芥蘭菜的搭配,超有台味,根本就是芥蘭炒豬肉呀!

我個人的經驗,如果到義式專門餐廳,點手工餃、貓耳朵或麵疙瘩,通常都很好吃

義大利麵博大精深,超多種類,吃都吃不完

所以各位看官,下次來這裡,可以放開心胸點點看日常很少吃到的品項喔!  

野生鱸鰻鐵線麵 680元

彼刻的招牌麵條-鐵線麵,很粗,很扎實,老闆說有調整麵芯的熟度,更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應該是因為鐵線麵太粗了,對我來說太硬了,不是我的菜

但平常喜歡吃粗麵條的人,可以試試看

野生鱸鰻,吃不出來她的厲害,但醬汁煮得不錯,沒辦法,我對鰻魚沒有愛><

野生毛蟹夏季黑松露陳年米燉飯 980元

這道上來時,我有嚇到,因為看起來有點像是粥品耶

蟹肉都被挖出來了,上面放了好多片黑松露,超香!

燉飯的米心微硬,醬汁沒有收得很乾,有海鮮鹹味

我個人不愛這道,覺得像在吃海鮮粥...

跳進嘴裡 (宜蘭葛瑪蘭戰斧豬) 880元 大份

還好有點大份,因為沒有想像中多,小份一定不夠四人分食

宜蘭葛瑪蘭豬超好吃耶! 一點都不輸給伊比利豬呀! 

廚師也料理得很好,又嫩又肥又多汁,台灣豬肉真正讚!

肉食女的我,一定要搶那根骨頭! 骨頭上的肉更有味好好吃

Expresso 90元

熱愛義式濃縮咖啡的友人點的,我沒喝,也不太懂

橄欖油手工鮮奶冰淇淋 180元

我有吃過橄欖油味道超級濃郁的gelato,所以覺得彼刻的非常平易近人

就是一道很好吃的冰淇淋,鮮奶味道不會太濃,是可以解膩的那種微冰沙口感

下面是巴斯米克醋。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加醋?

其實陳年的巴斯米克醋,酸度較低,甜度較高,質地越濃稠,淋在冰淇淋上,能增添風味

我有吃過50年的,真的超濃稠,很順口

楊枝甘露 230元

來自香港老闆的創意,將著名甜湯"楊枝甘露"分解,改造成義大利風味的甜點

椰子口味的奶酪、芒果冰淇淋和葡萄柚,代表著傳統三大食材,另外還加上焦糖脆餅

非常好吃,超級推薦! 

 

用餐心得:

這一餐吃得太滿足了,難得又出現我會想再訪的餐酒館

料裡選擇多變化,不會跟其他餐廳撞菜,幾乎道道都是彼刻專屬的美味

秋天即將來臨,正是大啖海鮮的好時節,不知道會有什麼驚豔料理在等著我們

期待彼刻新店面落成,到時候一定要去捧場一下!

(講得好像跟老闆很熟一樣,其實根本不認識,哈哈)

 

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enotecatw/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03 558 6831 (務必提前1-2週電話預約)

周一到周五 11:30-14:00  18:00-22:00

周末 11:30-15:00  17:30-22:0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