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老罈香,雖然美味但因點到重複口味,不夠滿足。沒想到朋友看到食記,馬上約了隔週二訪,本來想說連續兩周吃這麼重口味的料哩,我的胃吃不消,沒想到我多慮了,根本意猶未盡,哈哈! 

欲看室內照片及詳細菜單,請參考第一篇食記 https://goo.gl/z276CC 這次我就介紹新菜色~~

口水雞 368元 大推薦! 

第一道就這麼下飯,之後的餐點怎麼辦? 別看它紅通通的,其實不會很辣,主要是麻。

雖然碗底有厚厚一層辣油,但吃得時候一點都不膩。

雞肉很好吃,完全不柴,很像是醉雞的口感,好想要一人獨吞這道經典料理~~

老皮嫩肉 188元 大推薦! 

這個比KiKi川菜好吃!! 用較嫩的雞蛋豆腐做,更能凸顯內外差異。主要是底下的醬汁,鹹度適中,不會太麻辣,調味剛剛好,讓人不禁又多挖幾口飯。

牙籤小羔羊 398元

聽說是老罈香的招牌菜,別看它佈滿一大堆辣椒,一點都不辣,是麻,每根牙籤串著兩塊羊肉,方便分食。

因為用得是小羔羊,的確比市售羊肉串嫩很多,只是有點乾,不是我的菜。若是有喝酒的人,這道絕對是完美的下酒菜呀~~

正宗干煸四季豆 238元

來川菜館就不要點普通的炒青菜,一定要來道川菜傳統料理,裡面有滿多豬肉末的,四季豆還保有水份和清脆口感,不會太油,又多挖了幾口飯><

渝派螞蟻上樹 258元

我之前都吃台式的螞蟻上樹,比較濕潤,這裡的比較乾爽,冬粉有嚼勁,不會糊糊的,肉末不算多,記得要拌勻,醬汁都藏在鍋底。

這道菜不辣,令人有點難過,而且冬粉太有嚼勁,感覺是一道主食不像是配飯的,不太合我口味。

蒜香紙包魚 980元 大推薦! 

真的是包在紙裡面的魚耶! 下面放瓦斯爐,開始加熱。接下來就由店員做最後加工:

把紙打開後,出現一條已經煮熟的魚,底下有蒜末和辣油。

這時服務人員把一旁準備好的蔥末和香菜加進去。

再用湯勺把底下的蒜末辣油淋在魚上,一直反覆這個動作,直到完全覆蓋住魚,當然鍋子是持續加熱中。

最後再把另外加點的麵條到入鍋中,等到麵條煮軟時就可以享用~~

店家臉書介紹這是烏鱧也叫黑魚,魚肉較扎實,較沒有油脂。上次吃重慶烤魚,有吃到土味,但這次完全沒有,可能蒜味蓋掉了。

而且這裡的蒜末做得非常好,剁得很碎煮得很軟,而且魚肉也很入味,非常好吃! 

麵條是朋友加點的,我原本不抱期待,懷疑白麵條煮這一下會入味嗎? 沒想到還真的煮入味了,意外好吃。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配飯啦! 那個蒜末真的是極品,寫到這裡,忍不住吞了口水,餓了。

茶樹菇燉雞湯 598元

千萬別小看這道湯品,看似無趣,但好料都在裏頭。

濃郁不膩口的雞湯,茶樹菇帶來淡淡香氣。最怕雞湯裡的雞肉很柴,但這個完全不會,因為不是"燉"雞湯,所以才會有清爽又濃郁的口感。

原本我還想說來川菜館點湯幹嘛,沒想到意外好喝,喜愛湯品的人不要錯過喔!! 

 

用餐心得:

相較於上次點太多+重複口味,這次點得剛剛好,又嘗試新菜,對老罈香更加滿意。

BUT! 隔天同桌友人除了我和一位不吃牛的朋友外,其他全都跑廁所很多次。

大家懷疑是最後上的水煮牛肉,因為那位朋友不吃牛,但我吃牛呀! 也沒事。所以到底是牛肉有問題+我太健壯,還是他們太弱了??

雖然我是覺得沒問題啦,第一次餐後也沒事,但還是跟大家分享,若真的不嗜辣也不嗜麻,就盡量別嘗試囉!

 

老罈香川味兒川菜館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WeiErChuanCaiGuan/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4號

02 2545 0769

11:30-14:00  17:30-21: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