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得獎無數的NARA Thai Cuisine即將於11月3日在SOGO忠孝館開幕,屆時應該會大排長龍吧?

但據說現在的NARA已經是觀光客口味,與道地泰菜相去甚遠,如果想嘗試什麼是遊客口味的話,歡迎大家來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上的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那天聚餐是晚上,我沒有照到外觀,建築物古色古香,充滿異國風情,與現在市面上裝潢較現代的泰國餐廳不同。

一走進去,啊,有點想像幻滅,因為木質裝潢維護不易吧,很多都已磨損破洞,沒關係,只要食物好吃即可! 

我們點了"泰美合菜6人份-3,600元",另外單點兩道料理,用餐共7位,總金額4000多元。以下為合菜組合:

芒果汁、椰子汁和泰國奶茶  還不錯喝,夏天來一杯泰式飲料真的透心涼

涼拌海鮮  料很多,有干貝、蝦子、花枝等,這道比較辣,但我很愛,只是應該可以再清爽一點,醬汁調太多。

月亮蝦餅  很厚實,口味不過不失,蝦味稍微沒有那麼濃郁。

椰子蒸什錦海鮮  這是一道咖哩料理,裡面蝦子很大,海鮮很多,非常下飯。椰子應該是裝飾用的,因為味道不突出。

黃金咖哩雞 我覺得口味跟上一道滿像的,裡面有鬆軟的馬鈴薯和嫩雞肉,料很澎派,但就是一道普通的咖哩。

清蒸檸檬魚 魚很大,肉很多,不錯。我是可以光喝那個汁拌飯的人~~

打拋豬肉 這真的就非常台味了,不辣,又有醬油味,不過還是好吃的啦,超下飯

蝦醬炒高麗菜  也是一道不過不失的炒菜

酸辣蝦湯  這真的有點"瞎" 跟菜單裡圖片不一樣呀! 好清澈喔,怎麼沒有紅通通的,喝起來也是少一味,但也沒有不好喝。

以下為單點菜色:

泰北叢林烤牛肉(小) 280元 今日最好吃!!

終於讓我吃到一道驚艷的料理了! 今晚真是等了好久,沒想到最後加點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牛肉很嫩,不知道廚師是塗了什麼醬,是從沒吃過的味道,不是台味烤肉醬喔,這個有特殊香料味,就算不沾附醬也很好吃。這個特殊香料味不會很嗆鼻,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泰北綠咖哩雞肉(小) 260元  有點油的普通綠咖哩......

 

用餐心得:

泰美的生意非常好,當天是周二晚上,幾乎客滿,吃完後大概能理解為何生意這麼好,因為真的滿大眾口味的。

不會很辣,小孩子也可以吃,只是我比較喜歡香料味重,酸辣鮮明的泰國菜,這裡的料理就好似巷弄中平價泰國餐廳裡供應的,沒有任何記憶點,但也不是不好吃。

這裡讓我有點感冒的是,畢竟是中高價位餐廳,但用餐環境須更新或修補。入口處地板損毀,須要走在不穩的高架地板上,穿高跟鞋要小心。洗手間也是很陽春,旁邊就是放置員工雜物的地方,很凌亂。

PS. 總覺得這篇文章內容無趣,原來這就是吃到一家很普通的餐廳竭力所能寫出來的文字,跟料理一樣乏味><難怪市面上的食記幾乎都是好評文,因為難吃或無聊的店真的很難寫心得呀~~~

 

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02 2784 0303

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