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Gordon Ramsay-地獄主廚 別看他在節目上飆髒話,罵哭參賽者

他的餐廳可是得過16顆米其林星星! 目前擁有7顆!

Youtibe上有很多他的烹飪影片,帶著迷人的英國腔,隨性但又不失條理的做菜方式

其實非常溫柔呀~~尤其是他的威靈頓牛排影片,可是有500多萬觀看次數

Gordon Ramsay Maze Grill 在倫敦有三間分店,並於去年9月在香港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

餐廳位於海港城海運大廈 (Ocean Terminal) 4F

不是我再說,海港城之大,超級難找! 建議大家從天星碼頭走到海港城裡後,先到2樓 (有Lady M)

接著走到最裡面,搭電扶梯到4樓即可,千萬不要從廣東道的購物中心逛過來,很容易迷失方向 (或許只有我是路癡><)

菜單很簡單,就一張紙,還有點皺咧~

另有兒童菜單,建議帶孩童的爸媽們,一定要點兒童餐!

三道菜才港幣108元,份量很大,完全可以當做大人的一套餐點

我跟同行友人都覺得物超所值,滿好吃的

另有甜點菜單,但我忘記拍了><

原本訂傍晚六點用餐想說可以看夕陽港景,沒想到天公不作美,下雨了

但我相信晴天時,維港景色一定很美,春秋之際造訪,坐在室外邊吹風邊用餐,多麼悠閒

入夜後的維港景色,不管世界最美夜景排名如何更替,香港夜景的美和繁華,難以取代

歐美餐廳必備吧台區,還有浪漫窗邊兩人座

生意非常好,週五晚上幾乎滿座,用餐限制2小時,會來提醒用餐時間已到

餐前麵包

很好吃耶! 香味濃郁,口感鬆軟,而且奶油是放在骨頭裡,超特別

經典凱薩沙拉 港幣138元 約台幣550元

我很喜歡有加鯷魚的凱薩沙拉,多了特別的香氣和鹹味

跟一般我們坊間吃到的美式凱薩醬完全不同喔!

雞肉、培根和起司加不少,用料不小氣,好吃!

烤帶子 港幣158元 約台幣630元

老實說,因為店員建議我們可以再多點幾道前菜,於是點了這道海鮮

干貝大顆又新鮮,只是口味中規中矩

加上之後的主餐份量超大,就覺得當初幹嘛多點這道

水牛城雞柳 港幣128元 約台幣510元

英國餐廳提供美式前菜! 而且這裡不是用雞翅,是用雞柳條

還好雞肉依舊多汁不會乾,外面醬料做得不錯,微辣,好吃 

慢煮豬肋骨 港幣228元 約台幣912元

我超愛吃豬肋排的,基本上每次去美式餐廳幾乎都會點這道

雖然是常見料理,但也是有遇到做得不好吃的,例如 Texas Roadhouse (人家主打的就是牛排咩)

我忘記拍剖面圖,肉非常軟嫩,外層醬料調味地極好,不會過甜

最後廚師灑上青蔥,真是神來一筆的點綴

一道美式佳餚變得有米其林感? (米其林最愛fusion菜,哈哈)

威靈頓牛排 港幣888元 約台幣3,552元 (我忘記薯條和馬鈴薯泥是否要另點 )

網路上說這份牛排是給2-3人份,結果一上桌,份量超級大,連很會吃的男生都說這太紮實了

個人認為,至少要4人分食 (小胃女生可能只吃這個就飽了)

我是第一次吃威靈頓牛排,外面酥皮卷上火腿、塗抹蘑菇醬和煎封好的牛肉再拿去烤

由於牛肉是用大火煎,外面已上色但裡面是半生不熟,我通常都吃5分熟牛排

所以很能接受這種半熟的牛肉料理,習慣吃7分熟以上的朋友,可能要先評估一下

牛肉品質很好,軟嫩多汁,又有嚼勁,配上紅酒醬汁,真是好吃!

不過,因為這是使用菲力牛排,不像肋眼有很多油花,如果喜歡油脂四溢的朋友,可得考慮一下

時令蔬菜及焗烤白花椰菜 港幣48及58元 約台幣190及230元

因為同行友人有小孩,為了均衡飲食,且避吃生食,就點了蔬菜

焗烤花椰菜則是我自己想點得,每次選牛排配餐,必點焗烤和薯泥呀!

配餐表現都不錯,只要忽略價格即可><

接著來介紹兒童套餐:

奶油玉米湯 

非常大碗,我覺得以一個3歲小孩的食量,喝完就半飽了

蘑菇筆管麵

也是超大一盤,完全是大人主餐的份量

朋友說好吃,磨菇都被埋在裡面了

太妃糖布丁

本日最驚艷莫過於這道其貌不揚的甜點,超好吃! 

首先,這完全是正常尺寸,沒有因為是兒童套餐而縮小

第二,口味如其名,很甜,但太妃糖就是很膩很甜很好吃呀! 

再者,布丁很紮實卻又濕潤,上面又有冰淇淋,略有冰火五重天感

還好我們沒有另外點甜點,因為這個已滿足我們四個飽到天邊的成人胃

 

用餐心得

以香港物價來說,Gordon Ramsay Maze Grill的價格十分合理

加上維多利亞港美景和餐廳浪漫氣氛,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酒類價格也滿不錯的,一瓶紅酒1000多台幣,很OK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普通話、英語OK

美中不足的是有用餐時間限制,不然真的可以看著窗外景色坐一整晚

(其實餐廳外有戶外平台可以賞景,很好拍!)

 

Gordon Ramsay Maze Grill

https://www.gordonramsayrestaurants.com/maze-grill-hong-kong/

https://www.facebook.com/mazegrillhk/

香港九龍尖沙咀 Shop OTE401 Level 4 Ocean Terminal Harbour City

+852 2765 0890

12:00-23:0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