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菜單日本料理的食記一定要吃完馬上寫,不然隔天一定忘光光。

今天中午來到大安區知名的握壽司老店"魚道生",雖然稱它為老店,但其實年齡只有6,7年,只是現在日本料理如雨後春筍般開幕,要抓住顧客的心,得花功夫研究才行。。

打電話預約時,店員會問是否需要事先點菜,此時可以問價格,中午有680還是980? 1200、2500的選擇

這次吃的我覺得應該是1200,但因為是客戶招待,所以詳細內容需與店家確認囉!

魚道生做得是"江戶前握壽司",很講求溫度,師傅上菜前會叮嚀要在3秒內吃完,因為一點點溫度的改變都有可能讓生魚片失去美味,另外還會告訴顧客要怎麼沾取醬料才最適合這道料理。

這家店最特別的是,壽司飯是溫熱的,我第一次吃到,覺得比冷的更好入口,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魚料的新鮮度。

日本厚岸生蠔佐辣味蘿蔔泥 (應該是辣味...)

超級好吃,兩顆都非常飽滿,很濃郁,尚青才能大聲啦!!

店家使用新鮮山葵,完全沒有刺鼻的嗆辣感,吃過一次後就再也回不去假的哇沙米了。生薑有點辣,醃漬蘿蔔超涮嘴,清脆多汁,可惜實在太飽,不然我可以配飯吃光光。可以無限續喔!

這一道應該是紅甘,無法多說什麼,因為新鮮就好吃呀!! 自然散發出甜味,不要再吃鮭魚了啦,這個比牠好吃好多倍~~~~

四味拼盤 由下到上分別是 芝麻螺肉、辣味海鮮、蝦子、魚

有發現介紹開始不完整了嗎? 因為才過3小時我已忘記,我的媽呀,我應該隨身筆記才對><

其實辣味海鮮是混合魚肉丸子,還好夠新鮮沒有腥味,不然其實我不是那麼愛這一粒。

炙燒青甘 (日本叫做鰤魚)

炙燒帶出完全不同的美味,上面的醬我已忘記味道。但我還是喜歡生魚片多一點~~~

 

章魚、干貝和海葡萄

很少吃到生章魚,好甜喔! 不輸給旁邊的干貝喔! 而且很好咀嚼,又是新鮮的證明~海葡萄鹹鹹的,普通

倒是那個裝飾品,很特別,原來是還沒成熟的蓮子! 我真的孤陋寡聞,現在才知道蓮子從何而來,難怪取名蓮蓬頭~

竹筴魚生魚片

共有兩片,好好吃,好好吃,味道較濃郁。師傅說,竹筴魚一定要當天使用完畢,不能放隔夜,是非常講究新鮮的魚。

我好想吃炸竹筴魚喔,每次看到日本節目介紹都食指大動,台北哪裡可以吃得到?? 

安格絲牛肉片

共有兩片,軟嫩,跟生魚片一樣入口即化~搭配的醬汁也很美味,上面的植物皆可食用喔。

 

接下來到了握壽司

透抽握壽司

兩面皆有細膩的刀工,非常鮮甜,入口即化,請原諒我接下來的形容詞不出這八個字,因為真的很好吃,是真實感受呀~~

小鯛魚握壽司

上面好像是蝦卵? 這道比較清淡,外觀看起來真典雅,真美。

這裡的握壽司師傅都會直接把山葵包進去,外面刷一層醬汁,再擠上3滴檸檬,所以都不用自行再調味囉!

比目魚握壽司

平常都是吃炙燒比目魚緣側,這次吃比目魚生魚片,原來這麼清爽呀! 非常鮮甜,入口即化,味道淡一點

白海膽+甜蝦握壽司

超級濃郁的一道料理。來自北海道的白海膽+甜蝦,根本就是天下無敵,犯規啦! 這裡的海膽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每次吃海膽都意猶未盡,此時,甜蝦突然遞補上來,滿足了最後的味蕾,不知道這樣的形容你們能不能了解,總之,吃完好滿足~~

好像是類似toro的握壽司,味道也很濃郁,但還差一點點。

這道很特別,魚肉我已經忘記了,上面是醃漬過的昆布,因為已經煮了兩次,所以非常透明,一入口就化開了,完全不用特別咀嚼它,這種搭配真奇妙,好好吃~~~

這是我吃過最好喝的味增湯了,因為不會太鹹,反而有鮮甜味。師傅說一大早就加了很多蔬果下去煮,可能平衡了海鮮和味增的鹹味吧,好好喝喔~~

芒果果凍 (那一顆是梅子)

太久沒吃到芒果了,好好吃喔,冰冰涼涼的,是個完美的ending!!

PS. 右上是酥炸牛蒡,特別請師傅另外做給我們下酒,但我覺得還好,沒味道。

 

我不是個日本料理通,只吃過少少幾家握壽司店,但每次光顧魚道生,給我的用餐體驗都非常棒。

不僅食材新鮮,解說清楚,師傅手藝了得,服務親切,用餐環境寬敞,真的每一道都好好吃,每次都讓我心滿意足地離開。

 

魚道生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巷13號

02 2702 4323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