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有人推薦,我真的不會來這區覓食

重熙老麵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廣州街巷弄中,很低調的位置,還好用餐時間都很多人排隊,不會錯過

那天晚上還有一群似乎是來自香港的觀光客,沒想到這麼有名!?

因為是晚上光顧,太暗了,店又小,以上兩張照片取自店家臉書專頁

座位只有6個,因主食只有兩種選擇:湯麵或拌麵,所以翻桌率高,不會候位太久

小菜-胡麻豆腐 60元

這豆腐跟我想像完全不同,非常紮實,形同嚼蠟,不是我的菜

還好醬汁好吃,也加了很多蔥和高麗菜絲,當做在吃沙拉...

雞油拌老麵 (微辣) 150元

可以選麵條Q度: Q彈或偏硬,還可以加麵,這次我選Q彈

這個雞油拌麵超好吃的!! 非常香,肉燥微辣,拿來配飯一定超讚

店家選用細捲麵,容易吸附湯汁,湯麵也是一樣,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雞湯味

雞肉很嫩,不腥不柴,每碗麵都有四片,吃一口雞肉配一口重口味拌麵

我看其他人還會另外點一碗雞湯喝,下次我也要這樣,兩種口味都吃到的感覺~

雞濃白湯老麵 200元

看看這誘人的顏色,讓我口水直流! 

這雞湯真好喝,鹹度剛好,是可以喝完的湯

原本我以為會濃到嘴唇黏黏的,這個沒有那麼濃稠

可能有些人期待膠原蛋白很多的濃醇雞湯,但我個人很怕那種厚重感

覺得重熙老麵的雞白湯剛剛好~~

每一碗麵都有半顆溏心蛋,一坨高麗菜

溏心蛋好好吃,畢竟不是每一家拉麵店都有供應這種熟度完美又Q彈的溏心蛋呀~

湯麵的佐料: 左邊是蝦油,右邊是油蔥

店家建議吃到一半再加進去,又有不同味道

但我個人偏愛原味,倒是可以拿雞肉沾取佐料,反正雞肉沒味道

 

用餐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吃雞湯拉麵,無法做出比較

但這次用餐經驗非常棒,比起豚骨拉麵,我更喜歡鹹度較低的雞白湯

我喝不完豚骨拉麵的湯,雞湯比較清爽

好難想像濃厚和清爽能同時存在,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台北開了好多以雞湯為主的拉麵店,要努力來踩點了!

 

重熙老麵

https://www.facebook.com/ChongXiRamen/

台北市中正區廣州街8巷7號

02 2371 8707

12:00-14:30  17:30-21:30(完售即打烊)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