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葡萄牙之前有看到一些網友說覺得肯德基蛋塔比較好吃

但實際品嚐後,我的心得是"正宗葡式蛋塔最好吃啦!"

所以接下來的評比是建立在一個深愛正宗葡式蛋塔的前提上

介紹順序為我造訪的時間順序

第一候選人: Fábrica da nata 

里斯本有兩家,波爾圖有一家

照片中是位於Rossio廣場附近的

三家分店營業時間皆為周一到周日8:00-23:00

是說歐洲人越來越勤勞了,這次來西葡,周日都有開店耶,餐廳都營業到半夜的

做蛋塔做到全年無休,從早餐到消夜都有得吃,也是滿強的

這是三家中,比較沒有那麼誇張爆漿的,但跟台灣賣得蛋塔比,內餡還是濕潤許多,還是有爆漿

這張應該是為了拍照,趕緊把爆漿部分吃掉

外皮超級酥脆,根本是千層派還是千層可頌呀! 

食尚玩家(葡萄牙篇)裡說得都是真的,一吃就有喀嚓聲

內餡就像是浩子說的,是車輪餅中的奶油口味!! 原來是卡士達醬呀! 

我在台灣很怕吃奶油車輪餅,因為裡面的奶油有時候會有人工奶味,但這裡完全沒有

很多人覺得葡萄牙蛋塔太甜,我也這麼認為,奇妙的是完全不膩,我居然可以一次吃2個 (也是我的極限)

因為第一天就吃到這麼美妙的滋味,害我們又折返回去買了幾個當消夜,冷掉也超好吃的啦! 不加熱也沒關係

這家內用區超大,洗手間也很乾淨,收據上會有洗手間的密碼

咖啡的確很便宜,但也很小杯啦! 

妙的是,若是點冰咖啡,他會問你冰塊是否要另外放

我還有買過鹹派、可頌三明治和捲餅

超~級~鹹

單點可頌麵包會好很多,有夾餡料的都太鹹 

那個炸物是這裡的開胃小點,我有在餐廳點來吃過

吃過就好的餐點,哈哈哈

第二候選人: Pastéis de Belém

營業時間: 夏季8:00-24:00 冬季8:00-23:00 全年無休

這家更扯居然開到半夜,生意也太好了吧!! 葡萄牙人真的很勤奮><

位於貝倫區的大名店,葡式蛋塔創始店(故事不多說) 就在修道院旁邊

大排長龍,我是買外帶到隔壁的星巴克用餐

幾乎每桌都有一袋蛋塔,我有點飲料喔! 那天是沒有被趕,但還是速速吃完最好

這裡外帶有提供肉桂粉和糖粉,第一家沒有耶,是不是要自己拿呢?

蛋塔已經很甜的,我無法想像再加糖粉會是什麼味道

肉桂粉倒是可以加一下,嗯,沒有加分,哈哈

我是愛肉桂的,但覺得好像沒有很搭

這家的更酥脆,還是一樣很甜,但這滋味又更上一層樓,更好吃!

而且內餡超濕潤,感覺可以用吸的? 這裡的卡士達醬真的很creamy

榮登我這次旅遊的第一名! 

強烈建議買一杯美式來搭蛋塔,完全發揮解膩之效果,缺點是會增加去洗手間的次數

這裡洗手間超級難找,幾乎都在景點內,總是要大排隊又很髒,偏偏夏天很熱要補充水分 (離題了)

第三候選人 Manteigaria

位於市中心,知名巴西人咖啡廳附近的蛋塔店,店最小,只有立食櫃台,人潮不斷

那天造訪超熱的,很多外國人在裡面配紅酒,我酒量沒那麼好

想點冰美式,居然沒有,只好換冰茶,阿,是甜的紅茶......

這家外皮一樣酥脆,內餡最濕潤,好軟

甜度則是三家中第一名,已經超過我的臨界點了

神奇的是,明明就超級甜,旅伴加點一顆,我還是忍不住又吃一口......

葡式蛋塔真是挑戰我的味蕾和原則耶! 一直破功,明明我又不是螞蟻人

這家在Cais do Sodre車站旁的Time Out Market裡有

PS. Time Out是一個大型美食廣場,早上還有市場,人非常多,多到滿出來

除了超級難找座位外,點餐也是大排隊,重點是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或便宜

如果是淡季造訪,就可以考慮 

 

結論:

這三家店的蛋塔都很好吃,價格也差不多,平均一個1~1.2歐

創始店真不是蓋的,第一名好吃

但因為不在市區,取得有難度

好吃度和便利度最推薦 Fábrica da nata 

下一站到了巴塞隆納,沒有一家店在賣蛋塔 (葡萄牙連連鎖美式咖啡館星巴克也有賣)

熊熊覺得不習慣,回來台灣更是思念遺留在葡萄牙的美味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