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拜完紫南宮後,到竹山市區吃小吃。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是廟口米糕、肉圓和妙香麵線。

可惜,中午12點多抵達時,米糕已經賣完了,畢竟店家早上5:30就開始營業了,好想吃南部的米糕呀~~~

對面就是賣肉圓的店,老闆會先問要辣還是不辣,我個人覺得完全不辣。餐檯上很乾淨,油的顏色清澈,感覺店家滿注重衛生和食材品質的。

這裡的肉圓皮非常Q,但不會難咀嚼,也不乾,很好吃,倒是內餡味道普通。還點了一碗綜合湯,很樸實的大骨湯,豆腐好吃。

兩粒肉圓+湯,80元

 

 

接著轉戰,幾條街旁的妙香麵線。

臭豆腐是現炸的,外皮酥脆,沒有油耗味,裡面豆腐多汁,泡菜調味剛好,不過酸也不甜,很好吃!

麵線份量大,小碗是台北的大碗份量。原以為麵線上的醬料是沙茶或是辣椒醬,拌勻後,沒有什麼味道,只有鹹味。

麵線最怕吃到勾芡很多的,這個不會,麵線根根分明,不過軟,好吃喔! 可惜蚵仔很小,大腸還可以。

魯筍干,非常入味! 放肉鬆的魯肉飯,普通。

綜合麵線較貴,小碗50元。

 

  

 

發現南投人口味滿清淡的~~

 

廟口肉圓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妙香蚵仔麵線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9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