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樂屋,久聞其名,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賣咖哩飯可以賣到每天都大排長龍呢? 今天中午,12點一到立馬快刀走到信義光復路口,一打開門,裡面真的好小,只有15個座位,看似很擠但其實坐得滿舒服的。室內裝潢我認為有日式咖啡廳的感覺,因為不單只有日本風格,還結合了歐美小酒吧的感覺,牆壁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吧檯的位子則很有深夜食堂的感覺,讓人忍不住跟老闆點菜單上沒有的料理,哈

IMG_9832IMG_9831  

中午販賣咖哩飯、味增湯及小菜,飲料好像只有冷泡茶或咖啡,其他飲品可能是從下午開始供應。

IMG_9826  IMG_9827  

上面是豬雞咖哩,下面為牛肉咖哩(微辣),均180元,加荷包蛋 20元。

我是點豬雞咖哩,很好吃,料滿多的,不過甜也不油膩,介於日式和印度咖哩中間。飯煮得很好吃,個人認為台灣餐廳都太不重視飯了,其實台灣米很好吃,我家都是吃花蓮米,口感真的不一樣,飯又香又綿密,咀嚼後會有甜味,寅樂屋的飯就有這個水準! 牛肉咖哩我只吃了一口,跟豬雞咖哩味道截然不同,嗜辣的人一定要點這個。牛肉不柴,很難得,因為通常一般價位的牛肉,算了,其實很多牛肉麵名店的牛肉也會吃起來柴柴的,都咬不爛,但寅樂屋不會。荷包蛋煎得很漂亮,下次我也要試試加蛋的牛肉咖哩! 

IMG_9829  

味增湯 20元,漬菜 15元。

味增湯裡雖然只有豆腐,但店家選用的豆腐還滿紮實綿密的,我喜歡這種口感的。湯和漬菜都不過鹹,只是漬菜一小碟就要15元,滿貴的。

餐後心得:

雖然一盤咖哩飯要180元,頗貴,但裡面裝潢和氣氛可是在別家店找不到的。如果把它當作是跟好友把酒言歡吃飯的酒吧,或許就會覺得這樣的價位是可以接受的!

店家資料:

寅樂屋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信義光復路口)

02-2325-7874

11:30~21:30 (週五和六到23:30,週四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TORARAKUYA/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