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熱炒咖,因為市面上的平價熱炒店,品質參差不齊,調味過鹹

我寧願多花點錢去餐廳,也不想坐在熱炒店小小的椅子上,吃著肉少少的百元菜

但是,市民大道的阿華海鮮熱炒是我的心頭好,唯一真心推薦,每次吃完都非常滿足

裝潢有點破,不太適合小倆口約會啦! 但一群人喝著台啤吃熱炒聚餐超有氣氛的!

這裡沒有菜單,請至外面看冰櫃內的食材,直接向老闆點餐

我吃到好幾次,菜色大同小異,有變化的應該是當日鮮魚,以下會註明我個人推薦的料理

肉絲炒飯 必點! 如果一桌10人,至少要點3盤才夠!

原本也有點炒麵,但遲遲不上桌,我才發現根本沒有其他桌點這道菜,大家都是點炒飯

師傅只有一位,當然是一次炒很多盤,不想浪費時間炒我的麵><

炒飯很好吃,炒得粒粒分明,肉絲很多,飯很入味

連我這個不愛吃炒飯的人,都可以連吃好幾碗

川燙蝦 必點! 

這裡的份量很誇張,一盤蝦子給超多,而且超級新鮮

看看第二張照片,連尾巴的殼都能輕鬆剝掉,肉質Q彈又鮮甜,真正尚青ㄟ

九層塔炒海瓜子 必點!

這裡沒有分大小盤,這就是正常份量,多到盤子都裝不下了

九層塔滿滿,還有一些蔥段,我個人超愛吃熱炒裡的提味蔬菜,因為很入味又香

每一顆海瓜子的肉都很飽滿,我覺得一個人可以吃完一盤,哈哈

肥腸 必點! 

我有個疑問,為何海鮮熱炒店會賣肥腸和鹹豬肉?

這個肥腸處理地很好,沒有騷味,也不會硬到如嚼蠟,外酥內軟,好好吃

蚵仔酥 必點!

豆豉鮮蚵 必點!

以上兩道都是鮮蚵料哩,端看個人口味想用什麼做法

個人比較喜歡炸的啦,但豆豉的好下飯

個頭不算大,依舊飽滿,份量又是一大盤,吃得好過癮

鱔魚 

我不敢吃,無法評論

螺肉

我也不敢吃,無法評論

醃蜆仔

我知道這個好像細菌不少,但我超愛吃

阿華做得也不錯,只是更喜歡其他熱炒料理

韭黃炒魚皮

這是一道我吃不懂的菜,無法做評論...但依舊被朋友掃光

炒箭筍

男性友人們超愛吃,但我真心吃不懂耶~因為不是很嫩的筍子呀

而且這種調味也不是我愛的口味

炒水蓮

熱炒店的炒青菜通常不會出錯啦 ! 如果連青菜都能炒壞,那這家熱炒店真的不能再光顧了

水蓮滿嫩的,也不吝嗇放肉絲,喜歡水蓮的人可以點喔!

炒A菜 店家招待

怎麼又是一大盤,份量超大,居然是招待的?

原本我們後續有加點幾道菜,但似乎生意太好,單子一多就忘記了,跟老闆反應後

就送來了這一盤炒青菜,算滿有誠意,態度也很親切

只是當天吃到的A菜有點太老了,不太嫩,可能我對青菜品質有點挑剔,朋友還是吃光光了

味噌湯

這只是普通的味噌湯,沒有特別選厲害的魚

純粹是因為冬天吃飯一定要喝熱湯呀! 雖然只有骨頭,但上面還是有滿多魚肉的

最後有招待的飯後水果,我忘記拍了><

 

用餐心得

當天10個人吃飽飽,外加許多台啤18天,1人才380元,我真不敢置信!

食材新鮮,廚師炒功了得,服務生們又親切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其實地板、餐具、桌面及洗手間都滿乾淨的

記得務必提前訂位,以免向隅

 

阿華海鮮熱炒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9號

02 2740 6325

下午4:30~凌晨12:3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