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很多介紹里斯本卡的攻略,我這裡就不詳述,主要是介紹我此趟參觀的所有景點

里斯本卡 Lisboa Card,我買得是 48hours-32歐,可於機場或市區的 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 購買

也可在網路上訂購,再至遊客中心取卡

第一次使用時,需自行填上日期和時間(提醒自己),換票時工作人員會感應卡片,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啟用的

最新票價資訊及免費參觀資訊請見官網:

https://www.visitlisboa.com/plan/tickets-offers/lisbon-card

24hours-19歐 / 72hours-40歐

會附小本子,內有各景點營業時間和優惠方案

http://www.askmelisboa.com/media/wysiwyg/Guia_LxCard_PT_1aEdi.pdf

 

我用這張卡免費參觀:

里斯本故事館 Lisboa Story Centre 7歐 (大推)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10歐 (大推)

(原本要去貝倫塔 Torre de Belem 6歐,結果排隊人超多,估計還要在大豔陽下排2小時就放棄了)

奧古斯塔拱門 Arco da Rua Augusta 3歐 (大推)

聖胡斯塔電梯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來回5.15歐 (還好我沒花錢,不然會生氣)

雷加萊拉宮 Quinta da Ragaleira 4.8歐 (原價6歐打8折,省1.2歐;真心覺得無聊,後悔沒去佩納宮)

總計: 26.35歐

免費搭乘: 地鐵Metro、電車Carris (超多人,根本擠不上去)、Sintra-Cascais的CP鐵路

地鐵單趟 1.3歐、火車單趟1.85歐 各坐兩次6.3歐即回本

 

以下簡略介紹各景點

里斯本故事館 Lisboa Story Centre

換票時附中文導覽,超棒的! 讓我上了一堂歷史課

接下來故事館就用許多搭建的場景和影片來介紹里斯本的歷史

靠著糖貿易日漸興盛的葡萄牙航海帝國

經過運送糖的船隻,現場真的聞到一陣甜甜的味道,超逼真的!

15.16世紀是葡萄牙的全盛時代,在非洲、亞洲和美洲有大量殖民地

不僅最早探險到非洲最南端好望角,還開闢了通往印度的新航線

18世紀初,據說有一位葡萄牙飛行員乘坐類似鳥的飛船在里斯本廣場上飛行幾個小時

由此可知,當時里斯本是個充滿創意的城市

然而,1755年,里斯本發生了大地震,死亡人數高達6-10萬人,隨之而來的火災和海嘯,幾乎破壞了整個里斯本

葡萄牙自此國力開始衰退,最後終結了殖民帝國的輝煌歷史

這道門後,有一部小短片介紹這場地震,非常用心的影片製作

心得: 參觀完里斯本故事館後,不僅深入了解葡萄牙的歷史,也明白為何里斯本給我一種蕭條感

對我來說,里斯本就是個活在過去航海光榮時期的城市,緬懷著過去,緩慢地創造未來

 

奧古斯塔拱門 Arco da Rua Augusta

比 "聖胡斯塔電梯"還值得的登高景點,遠眺大西洋,超美的!

鳥瞰奧古斯塔街和紅色屋頂~

近距離看雕像,好大的腳喔!

俯瞰商業廣場

完全就是個港口城市呀! 港口離市中心超近

商業廣場,最遠的雕像就是我剛剛登高的地方

心得: 這裡比聖胡斯塔電梯還值得花錢登高,景色很美,可以看到海天一色,有來到世界盡頭般的壯闊感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世界遺產

貝倫區的必訪景點之一

我的媽呀,人龍排超長,10月份近中午,氣溫30度,等我排到,應該已成人乾

還好我有做功課,請大家走過人群,到隔壁的Museu Nacional de Arqueologia 國家考古博物館,拿出里斯本卡免費換參觀聯票

沒錯! 這裡根本沒有人,又有冷氣吹,不到幾分鐘就換到可以同時參觀博物館和修道院的門票了! 真是太感動了~

我沒有參觀博物館,裡面好像有很多羅馬時代文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併參觀,吹冷氣避暑

修道院內部非常美,跟過去在西歐、東歐拜訪的教堂不同,採用獨樹一格的"曼努埃爾式"建築風格

由於當時葡萄牙人貿易遍布全世界,帶來各式各樣的建築構想和文化

結合了歐、亞、非等地區的元素,最後發展出具有大海風格的曼努埃爾式建築

心得: 里斯本旅遊必訪景點之一,絕對不能錯過

裡面有長椅可以休息,非常適合沉思的地方呀!

別看太陽那麼大,走在長廊裡,非常涼快舒適

最後感謝此修道院的修女,發明了葡式蛋塔,人間美味呀~

 

聖胡斯塔電梯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因為白天都在貝倫區、辛特拉、Cascais海邊遊玩,於是在夜晚來搭聖胡斯塔電梯登高看夜景

晚上還是得排隊,因為電梯一次只能載10幾人,前進地有點慢,無法想像白天這麼熱,站著排隊沒有遮蔽物的崩潰

心得: 由於里斯本市區,沒什麼大樓會點燈,跟一般想像市區燈火通明的景象完全不同

就是一個在沉睡很安靜的里斯本,有股外國旅客亂入打擾它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還是建議早上來看,可能會好一點吧? 錯過夜景不用遺憾

 

雷加萊拉宮 Quinta da Ragaleira

雷加萊拉宮非常大,而且地面都是沙子,一定要穿好走不怕髒的鞋

雖然莊園裡有一些奇妙的設計,但如果沒有租借導覽,也不知道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拍照也沒有很美,不夠有特色啦! 相較之下,遠看佩納宮色彩繽紛的宮牆,覺得可惜沒有造訪

心得: 公車很小,單一路線,熱門觀光季時,不論去或回程,可能都要等第二班車才上得去

所以行程時間要抓鬆一點,而且公車時刻表沒有很準...南歐人有點太浪漫了

 

同場加映 珍妮推薦必訪景點

羅卡角 Cabo da Roca

出發前,我心心念念著羅卡角,想要去世界的盡頭,歐洲大陸最西端

真心覺得非常美麗,無敵壯闊的景觀,那種感動只能來這裡親身體會

但我犯了一個錯,就是從辛特拉,而且又是周日下午去!

1. 從辛特拉出發比從卡斯凱什車程久,一路上都是山路,有點顛簸

2. 不確定是否因為週日 (明明候車亭有貼時刻表) 或是時間太晚 (也才下午5點多) 或是觀光客太多

時間到了,卻遲遲不見公車蹤影,再不搭上車就看不到日落了! 早知道就不要去雷加萊拉宮

等了兩班車才搭回車站,結果往羅卡角的公車卻不來

看完日落後,往卡斯凱什的公車也遲到! 反而先看到往辛特拉

因為實在是太害怕留在遙遠的羅卡角(當時飢寒交迫),就硬著頭皮上車

不久後卻看到往卡斯凱什的公車緩慢朝我反方向駛去......

心得: 羅卡角海風非常大,連帶溫度下降,若是來看日落,一定要做防風禦寒準備

很多人會跨過柵欄離海近一點,坐在懸崖上欣賞日落,但我沒膽,萬一不小心風太大地太滑,就跌入大海了

遊客中心關門後,就沒有洗手間可用,這趟旅程一直在忍耐,好辛苦><

 

卡斯凱什 Cascais

我去的第一個沙灘,人爆多,那時候很想休息,就找了一個地方做日光浴

沒想到好多直升機呼嘯而過,離我們超近,真心以為有國際刑警在抓壞人,住在船上的毒梟之類的

結果居然是一年一度的軍事節呀! 剛剛只是表演,難怪直升機上的軍人還向沙灘上的人打招呼

一路上展示很多戰機,還有降落傘表演

也因此關閉了某一處的沙灘,所以才這麼多人擠在另一個

心得: 其實從里斯本坐火車,一路上經過滿多海灘的,週末造訪看到很多年輕人帶著衝浪板在途中幾站下車

如Parede、Sao Pedro do Estoril等站,所以不見得要去Cascais人擠人

Cascais市中心有很多餐廳,但我推薦去火車站旁的Cascais Villa Shopping Center

最上層有美食街,經濟實惠又美味,推薦其中一家專賣義大利麵的攤位,一盤麵不到10歐,超好吃

還可以使用免費乾淨洗手間,一樓有小超市可以買點心飲料去海邊曬太陽

 

每個人喜愛的事物不同,以上簡短不負責心得報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