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香港行最期待的一餐終於到來,同是美食饕客的在地朋友大力推薦這家餐廳 Pici

開業不過2年,已有四家分店(灣仔、中環、尖沙嘴及沙田),應該是近期紅遍全香港的夯店喔!

主打手工義大利麵,坐在吧台的客人還能看到師傅現場製作麵條

當天行程逛完元創方(就是松菸...),就到對面Pici中環分店享用晚餐

(取自店家臉書專頁)

當天客人實在太多,又很暗,拍不出清楚的照片

如果是中午來用餐,仿佛置身歐洲,很有地中海風情呢!

晚餐時間,搖身一變成超級羅曼蒂克的氛圍,連菜單都看得不是很清楚呢

我們6點多到,剛好搶到一張桌子,三人坐有點擠,沒辦法

餐廳採現場候位,不可預約,

菜單只有兩頁,超簡單

非常推薦2位以上的客人點Tasting Menu (HK$280/人),可自選兩款前菜、三種義大利麵及兩份甜點

我們一行三人,就點了Tasting Menu*2+單點一前菜+一義大利麵

餐前麵包 (不確定是否餐廳招待)

非常標準的義式搭配,麵包是外皮酥脆,裡面卻很鬆軟的Ciabatta巧巴達,俗稱拖鞋麵包,沾取橄欖油醋醬

上菜滿快的,麵包還沒吃完,就上齊了所有前菜

Chef's Selection Cold Cuts 經典冷盤組合 

帕馬火腿、薩拉米(義大利香腸)、帕馬森起司、塔雷吉歐起司

我超愛帕馬火腿! 不論是配酒、配麵包、配生菜,都很好吃

個人覺得生火腿和起司冷盤是大人才懂的成熟美味,搭配適合的紅酒,更能凸顯獨特風味

Radicchio Salad 菊苣沙拉

紅綠生菜、山羊起司、巴斯米克醋及榛果

我還滿喜歡味道重的起司,覺得更具風味

榛果真是神來一筆,因為通常是放核桃,但榛果更香,味道更濃郁

Beef Tartare 生牛肉塔塔

生牛肉、蘑菇片、小紅蘿蔔搭配櫻桃酒醋

其實我不太記得櫻桃酒醋的香味,我只知道終於吃到久違的生牛肉塔塔!

有賣這道料理的餐廳不多,而且願意跟我一起品嘗的朋友也不多><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生食

Ravioli Carbonara 培根蛋義大利麵餃 

看看這美麗的剖面圖,半熟蛋黃液體緩緩流出,這金黃色澤好誘人喔!

瑞可達起司和綿羊起司,帶來雙倍濃郁

使用風乾豬面頰肉所製成的義式培根,風味更強烈

雖然只有三顆,卻帶來滿滿飽足感,我超愛這道義麵!

Tagliattele 淡菜番紅花義大利麵

看似份量有點少,但手工義大利麵很彈牙,富有咬勁,飽足感上升很快

好喜歡這種小型淡菜,個頭雖小,海味卻很濃

番紅花奶油醬,其實醬汁沒有很多,只是稍微包覆麵條,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Pici "Cacio e pepe" 綿羊起司義大利麵

感覺是非常家常簡樸的一道料理耶! 濃醇香起司滿滿包覆粗圓麵條,最後再灑上黑胡椒粒和起司

已是人間美味,義大利人好幸福喔~~

Fresh Made Pasta of the Day 當日新鮮推薦

青醬章魚義大利麵

這款口味就不是我的菜了...

章魚味好重,我果然不是愛章魚的人呀~最多接受炸魷魚腳...

因為章魚味滿重的,即時是青醬,也無法蓋過

麵條依舊彈牙可口,純粹是我不愛吃章魚呀~~

Pici的甜點只有兩種: 提拉米蘇和奶酪

感覺老闆只想專心做麵條,不會想要乘勝追擊去做披薩、排餐和甜點

Tiramisu 提拉米蘇 

前面的料理這麼美味,猜想提拉米蘇應該也會讓人驚艷

果不起然,真的很好吃!

而且分量滿大的耶! (因為我在台北有吃過放在expresso杯裡的...)

提拉米蘇一定要帶點咖啡苦味,手指餅乾要濕潤,不能太甜

吃完後,好想跟師父說 "帶我走~~"

Panna Cotta 覆盆子奶酪

我個人不喜歡奶酪,因為踩雷機率很高,通常都很甜很膩

但Pici的不會! 甜度適中,覆盆子果醬也做得很好吃,有酸甜滋味

唯二兩款甜點都表現得很出色,真不虧是紅遍全城的義大利餐廳呀!

 

用餐心得:

雖然用餐時間人潮爆滿,但現場可以留電話,有空位時會打電話通知

聽兩位彼此不認識的在地朋友說,這是目前最熱門的餐廳

價格沒有想像中貴,畢竟在香港,一個燒臘飯都賣到HK$40-55了

Pici最便宜的義麵則是95元,這裡還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呢!

服務人員很親切,點餐時也會耐心講解內容

只是人很多,位子有點擁擠,吃完飯,就可以去酒吧續攤啦!

by the way 這裡不限時喔! (到底有多討厭台灣的限時餐廳><)

 

Pici 

https://www.facebook.com/picihk/

周一到周四 12:00-22:30

周五 12:00-23:00

周六 11:30-23:00

周日 11:30-22:30

各店地址如下:

PICI WAN CHAI 灣仔

G/F, No.16, St. Francis Yard, Wanchai

PICI CENTRAL

G/F, No.24-26, Aberdeen St., Soho

PICI TST

G/F, No.29-31, Chatham Road South (Entrance at Hart Avenue)

PICI SHATIN

Shop 251, L2 Phase I, New Town Plaza, Shatin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