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再度獲得2019紅蝦評鑑2蝦之榮譽!!

(照片出自店家粉絲專頁)

好店真的不寂寞,相隔一個月後的二訪,餐廳爆滿

沒辦法空間有限,目測只能容納36人?

不過,大家有福了,彼刻將於12/8在新店面重新開幕

屆時座位數增加,用餐環境會寬敞些~

以上是今年9月的菜單,跟8月一訪時的內容有很大的不同! 

很佩服師傅根據當季食材所做得變化,極具創意也有誠意

慢慢弄起司炸番茄生菜沙拉 380/280元

"慢慢弄"是一家義式手工乳酪專賣店,位於台北市大稻埕

除了零售外,還供應給許多知名餐廳,如彼刻、文華東方Bencotto、態芮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下列官網查詢

https://www.labmanmano.com/

新鮮的Mozzarella,看看這美麗的光澤,咕溜咕溜的,像吹彈可破的嬰兒肌膚般嬌嫩

簡單地灑上橄欖油和黑胡椒,搭配新鮮生菜就非常好吃了

一旁還有炭烤蔬菜,其實這盤算是半溫沙拉,也適合不喜生冷食物朋友

海盜風長細麵 380元 

店家超貼心,知道這是點給小孩子吃的 (事先要求不要加辣)

在開胃菜之前特地先上菜,完全了解爸媽們的需求,非常棒!!

橄欖油清炒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麵條粗細很正常,原本我以為是細麵

很適合口味清淡的大人小孩長輩們~

羅馬風燉牛肚 320元

這是我必點的菜色之一,只要出現在菜單上,一定會點來嚐嚐看

彼刻的燉牛肚非常到位呀! 牛肚很軟嫩,沒有腥味,紅醬也調得很好,不會太酸

配上隨餐附送的烤麵包,我單吃這道就很滿足了~

炭烤"村姑的菜園子"玉米筍 190元

本來我對玉米筍興致缺缺,覺得來這裡點玉米筍很瞎,浪費錢

但吃了一口後,很想說"老闆、朋友,對不起,我錯了"

實在是太好吃了吧! 這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烤玉米筍!

(我知道這是部落客應避免使用的詞句,但真心不騙)

通常玉米筍會出現在火鍋裡或是日式燒肉店,對我來說只是補充纖維質

但彼刻選用此款味道鮮甜又多汁,口感清脆的玉米筍,再加上師傅的烤功和簡單調味,口齒留香耶!

不知道那位"村姑"到底是誰,好想私訊向她購買喔~~連鬚鬚和內層筍皮都很好吃

赤嘴飛魚卵胖胖麵 380元

第一次吃赤嘴蛤,味道超濃郁超好吃,每一口都充滿大海的滋味,好像一般在菜市場都看不到這品種? 

上面一串串是飛魚卵,富有口感,也很新鮮

魚卵類的食物如明太子、烏魚子、鮭魚卵等,怎麼都這麼美味呢~~

這裡的講得胖胖麵,其實就是寬麵啦

一樣是清炒口味,我想師傅是想呈現出尚青ㄟ海鮮原味吧~

自製伊比利豬培根蛋大水管麵 380元

此道榮登我心目中彼刻第一名的義大利麵!

使用厚切的自製伊比利培根豬,富有油花,卻不油膩,也無豬騷味,反而香氣四溢

師傅選用大水管麵,其中空部分完美包裹豐富醬汁,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蛋奶香

個人認為,大水管麵比一般常見的標準細麵更適合此口味,比較不膩口

碳烤橫膈膜 980元

怎麼辦,我好想再說一次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橫膈膜料理喔!

通常我都是在日式燒肉店吃烤牛橫膈膜,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因為個人偏好油花豐富,入口即化的部位,橫膈膜口感嫩卻富有咬勁,有時不小心烤過頭就硬掉了

彼刻的碳烤橫膈膜,火候大小和時間掌握極佳,看看這粉紅肉質,中心還帶點紅,外皮有些焦黑酥脆

味道非常濃郁,越咀嚼越甜,要不是我之前吃太多義大利麵,真想獨享這一盤肉!

堅果冰糕配鹹辣帕馬森起司脆餅 230元

非常出色的義式甜點,吃完超想大叫Che buono!

首先先介紹像蝴蝶餅的起司脆餅,很像西式喜餅中的辣味起司餅乾,但是高級版本

充滿帕馬森起司香氣,不會很閒但滿辣的,是下酒菜無誤><

底下的堅果冰糕,就是冰淇淋蛋糕啦,這樣又甜又鹹又辣又冰的組合,意外合拍,是大人的甜點

橄欖油手工鮮奶冰淇淋 180元

一訪時就吃過了,應該是彼刻的招牌甜點吧!

外圍一圈是巴斯米克醋喔! 陳年的巴斯米克醋,酸度較低,甜度較高,搭配甜點一起享用,可增添風味

冰淇淋口感有點像冰沙,鮮奶和橄欖油的味道都不是很強烈,很適合當做餐後甜點

 

用餐心得:

二訪感覺更棒,無論是點餐時的專業介紹或上菜順序及時間的拿捏的非常到位

服務人員的貼心服務留下深刻好印象,餐點依舊美味,甚至更上一層樓

每月更新菜單,吸引饕客一訪再訪,彼刻的好生意由此可見,有目共睹

期待新店面新氣象,我打算12/30再訪啦!!

 

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enotecatw/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02號 (新店址)

12/8 開始試營運

03 6688 313 (務必提前1-2週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