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已經來到三角式的口令課,我覺得這個只能勤加練習,沒有別的秘訣,當然前提是要對體位法非常熟悉才行

個人認為課程最高潮應該是"頭倒立 SIRASANA"教學!! 真是太好玩太有趣了! 

一開始我覺得這個體位法超難,完全不敢自己嘗試,但經由Corey老師"保證成功教學"後

我居然成功了!!!! 雖然現在停留在膝蓋彎,期待之後學會腿伸直!! 影片分享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jennykuoblog/videos/395523050918311/

不要害怕,手肘要用力推地,手掌和頭要固定好,核心收,千萬不要急躁,重心不穩時就慢慢調整,就可以一直維持倒立姿勢囉!!

 

上午學習了呼吸法、吊胃法和靜坐冥想

我的肺活量超低,睡覺都嘴巴開開才能呼吸到空氣,加上個性很急躁,根本坐不住,來上師資班前,就期許自己能好好學會呼吸和靜坐

老師說,靜坐冥想時,若腦中出現任何想法,要記得抓住它,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這麼困難耶!

因為通常人很容易被想法牽著走,忘記當初的出發點是什麼,所以在靜坐時,不是發呆,要有警覺性,並懂得如何去維持,最常見的就是數息(細數呼吸)

但我最喜歡的是老師第二天教的"Mantra Meditation",Mantra=真言、咒語,在冥想時,一直重覆唸著某個字詞,可以幫助提升專注力

不過老師說,已經有科學證實,任何字詞都有效果,不一定要用正統的mantra (so~ham~ or OM) 可以找出自己最愛的字,如love , freedom等

我想這對一般人而言比較容易上手~但是自己在家靜坐,還是好容易分心喔! 唉

 

接下來就是呼吸法,老實說,我不知道呼吸有這麼大的學問

利用深呼吸讓胸腔發揮最大的功能,來推動淋巴系統的活動,加速身體排毒

在做Ashtanga時,因為全程要用鼻子呼吸,而且還要試著從喉嚨後方發出如海浪般的聲音-勝利者呼吸法 Ujjayi Breath

雖然這種呼吸法會讓練習者更加專注,但因為還不太熟悉體位法或是太難,常會被打亂,忘記呼吸

另一種對我來說容易上手的是 等長呼吸法 Sam Vritti Ujjayi Pranayama 根據自己的呼吸,讓呼吸的四個階段等長

吸氣時,讓感覺肋骨向外擴張,閉氣時,不能讓空氣往上衝,吐氣時,必須以相同速率把氣完全吐光,吐光後才能再次吸氣

要注意,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大口喘氣,如果有這種狀況,就表示要把時間縮短,等習慣之後再慢慢拉長

不過老師有吸閉吐的比例 1:4:2 建議可以從"4秒吸氣、16秒閉氣,8秒吐氣"開始,之後再變成5:20:10、6:24:12...以此類推

 

最後是吊胃法,超難的,好處是按摩內臟、幫助腸胃消化、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淋巴循環,進而增進身體排毒

吸氣時感覺肋骨擴張,吐氣時要切記把氣完全吐光,稍微拱背,啟動喉鎖,假裝吸氣般把肚子用真空方式吸上來!!

超複雜的,要多多練習,一定要在空腹時做,等我成功後再拍成厲害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這週每天的功課是: 吊胃、呼吸、靜坐,自己加了一個倒立 ^^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