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家講究營養均衡,減鹽減油多蔬菜,熱量標示清楚的外送便當-蜂鳥食堂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 雖然一個便當要價130-150元,但它用菇菇蒸飯取代一般白飯,廣告照片看起來食材豐富又美味,於是就揪同事下訂了。

目前蜂鳥食堂有四家分店,分別是遠企一店、復北二店、西湖三店及最新的中山四店晚上及周末沒有營業

可自取和外送,外送範圍請參考官方網站說明: https://www.hummingfood.com/ (首頁最下面有地圖)

上圖是遠企一店的外送範圍,我在信義區上班,剛好有在範圍內,太棒了!!

訂餐程序非常簡單,可於手機下載蜂鳥食堂app或是網頁版操作。以下為app操作流程:

首先要先加入會員,並輸入地址,會自動過濾出是否在外送範圍裡。

建議自行輸入地址,店家的map定位不是很準確。

接著開始點餐,滿500元才有外送喔! 大概4個便當即可。

最後輸入信用卡資料,確認姓名電話地址,並選擇取餐時間後,按"送出"即完成。

請注意訂單送出後,不可修改,只能將原訂單申請退費,再次購買。

當然當司機開始配送後,也不能取消訂單。

詳細規定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s://www.hummingfood.com/faq#checkout

那天我們是訂11:30-12:00取餐,但11:50收到簡訊,通知餐點將延遲送達,12:15拿到餐點。

原本怕送餐遲到,餐點會涼掉,還好沒有,是溫熱的! 不過跟現做熱騰騰的飯菜比還是差一點。

司機只送到一樓,請務必預留時間下來取餐。

現在廣告真的無所不在耶! 連便當盒也可以打廣告,前陣子看到cama咖啡杯套有資生堂廣告已經覺得很佩服了,我好落伍,得再加油!!

我們點了四個口味:

左上是香煎鮭魚、左下是主廚醬燒牛肋、右上是季節菜色-鮭魚味噌燒、右下是惡魔烤雞。

便當有兩層,下層是菇菇蒸飯。

別看飯有上色,一入口,完全沒味道耶! 哈哈!

有很多豆子和菇類,飯比較濕潤,但真的一點鹹味也沒有。

餐點近照,食材看起來很新鮮,蔬菜翠綠,顏色搭配不錯,看起來就營養滿分。

蛋捲-今日最好吃,難得可以在便當店吃到好吃的蛋捲耶! 微甜,嫩度剛剛好,不會煎得太硬,而且裡面還有胡蘿蔔和芝麻?

花椰菜和白菜,品質不錯,沒有黃掉,但跟飯一樣,完全沒味道耶,哈哈! 真的好健康喔~~

我點得是鮭魚味噌燒,我覺得150元吃到這樣大小的鮭魚,肉質又不錯,不算貴耶。

魚皮上抹了一層薄薄的味噌醬,配上無味的飯和附餐剛剛好,哈

一旁的櫛瓜是最有味道的蔬菜,烤得熟度剛好,略帶鹹味。

最後是地瓜,甜甜的,為今日午餐畫下完美ending。

至於同事點的牛肋和烤雞,大家評價也都不錯,只是配菜真的非常清淡,他們都拿出自己的辣椒醬來配飯><

 

用餐心得:

雖然一個便當要價110-150元,不太便宜,但食材品質不錯且新鮮,訂餐流程清楚迅速。

重點是少油少鹽多蔬菜,主餐和蛋捲是蛋白質來源,菇菇蒸飯中的豆子和菇類則是附加的營養,變相減低澱粉的攝取量。

每個便當都有熱量標示,最低的是517卡(匈牙利烤雞肉),最高則是891卡(厚燒梅花豬)

上班族要減肥不容易,如果每餐又外食,很容易會攝取超標的油、鹽。

但又不想虧待自己,每餐都吃份量少得可憐的御飯糰或是吃完全身發冷的沙拉,像"蜂鳥食堂"這類型的健康便當,是很好的選擇!

便當份量對女生而言應該是剛好,但男生可能會嫌吃不飽,可能要另外準備一根香蕉增加飽足感。

最後小叮嚀: 餐點口味非常清淡,訂餐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