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慢用 法國 Bon Appetit 的前身是法國小皇后,從一開始的濟南路、莊敬路,最後搬到基隆路巷內,菜單也越來越多豐富。在"法國小皇后"時期,看到別人分享的食記,一直勾不起我想吃的慾望,沒想到此行的經驗是這麼美妙,不僅用餐氣氛佳,料理美味,價錢也很實在,真的大推薦!

 

 

餐廳是6點半開始營業,就真的是6點半才開始拉起鐵門,所以早到無法先進去喔! 座位不多,共有22席,強烈建議要預約,當天用餐是平日,全滿。

    

由於老闆會每月更新菜單,現在介紹的是7月份菜色,新菜色會po在FB,但同時可能會幾道菜不供應,如有特別指定菜或是預訂菜,建議在訂位時詢問以免撲空。

招待: 香甜起士酥烤麵包  可續加

這是我見過最有誠意的招待餐前麵包了,現烤熱呼呼不說,上面的還舖滿了cheese並灑上香料,這種鹹甜滋味真的好涮嘴。一人一開始有兩片,絕對吃不夠要續加的啦!

招待: 今日湯品-香菇清湯

很濃郁的香菇味,老闆的招待前菜都很棒, 絕對不是濫芋充數。

 

慢慢來慢火燉牛肚  310元

這道超好吃! 牛肚很新鮮,煮的熟度剛剛好,番茄醬汁非常濃郁,拿麵包來沾超搭! 

豬肉灌香腸佐第戎芥末籽醬  270元

手工香腸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呀! 很多汁。第戎芥末籽醬跟一般的黃色芥末醬味道完全不一樣,有深度多了,有點辣但不嗆,很適合搭配肉類。不過這道香腸有點鹹喔,是下酒菜!

Bon Affair 氣泡紅酒 http://www.famorest.com/pages/bon-affair   開瓶費 200元/瓶

這是我這次特地帶來搭配的酒。這是一款低卡無糖的氣泡葡萄酒,有氣泡礦泉水的清爽感,很適合夏天來一口呀! 冰冰的最好喝~~

沒有酒的苦味,很適合拿來做Sangria或各式調酒,喝完也不容易宿醉。只是要小心,畢竟還是有酒精濃度6.5%,別因為順口就喝太快了,會茫喔!

如有興趣,請於此處購買https://goo.gl/3rZlfh

 

古修道院秘傳脆皮烤雞  490元

好久沒吃到這麼juicy的烤雞囉! 看照片就知道,皮超酥脆,廚師還灑上大量的香料,味道都有烤進去雞肉裡喔!

底層則是滿滿的蔬菜,很鮮甜。意外的是最後留下的湯汁,居然是清澈的,沒有雞的油脂,廚師應該是先煮了一鍋蔬菜湯,之後把烤雞放上去。

這道營養滿分又清爽不油膩的雞肉料理,很適合女生享用呀~~

 

火山熔岩烤起士千層麵  380元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但看到滿滿的cheese,還是忍不住挖了一大口來品嘗一下。

cheese如岩漿般傾瀉而下,肉醬調味也很好,不會太鹹,最怕遇到太死閒的重口味千層麵。

 

米蘭諾微微風冰糕佐初榨自家製檸檬油  180元

還好有加點這道,因為很特別,比冰淇淋再紮實一點,雖然沒有菜單上說的提拉米蘇和舒芙蕾的口感,但是一道很好吃的甜點,尤其是配上幾滴檸檬油,有解甜膩的效果。

 

這家是我近期內吃過CP值最高的餐廳了。有不輸給餐酒館的精緻料理,價位合理,氣氛也不錯。可惜就是太早打烊了,畢竟上菜速度不快,吃到最後一道菜時,剛好也到了打烊時間。

廚師和外場各只有一人 (應該是夫妻),有時候會無法即時回應每一位顧客,但請稍待一下,店家一定會滿足大家的需求。

現代人生活腳步太快,連吃飯都像在打仗一樣。既然都抽空來到這裡,就放慢速度,如同餐廳名稱 "請慢用 法國",細細品味法義鄉村料理吧!

 

請慢用 法國 Bon Appetit

https://www.facebook.com/bon.appetit.taiwan/ 

Tues-Fri: 18:30 - 21:00

Sat: 12:00 - 14:00   18:30 - 21:00

Sun: 18:30 - 21:00

02 2768 7356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90巷9號1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菜 市政府站
    全站熱搜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