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賞楓季即將來臨,賞楓前,我都不知道原來楓葉這麼美麗,有這麼多變化,這麼多顏色。雖然是2013年的遊記,但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再一次謝謝PTT板上的各位很熱心地每天更新楓葉情報,才能讓我在賞楓季尾聲還能看到紅得發亮的楓葉和壯觀的銀杏:)  

 

行程總覽:

 

2013.12.1 搭乘樂桃航空14:00 出發 17:20 抵達關西機場,坐上利木津巴士於"ハービス大阪"站下車,這時候請拿出google map,走個幾分鐘就可抵達西梅田哈頓飯店 (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放完行李後,就到旁邊新開的Grand Front Osaka 南館7F 吃福太郎大阪燒,來大阪就是要吃大阪燒呀! 吃完後,走到JR大阪站OSAKA STATION CITY 5F 時空廣場欣賞聖誕燈展「光り輝く天空の城」,很漂亮,希望台灣也有這麼華麗的聖誕裝飾~~剛查了一下,似乎今年的日期還沒有決定或是不辦了? http://osakastationcity.com/twf/

2013 關西賞楓 013  

 

2013.12.2 賞楓第一站來到東福寺(JR奈良線-東福寺站),雖然已經錯過最美的時間,但滿地的楓葉別有一番風味,配上冬日和煦陽光,照片怎麼照怎麼美耶,哈! 之後,前往伏見稻荷大社(JR奈良線-稻荷站),看到大紅色的正門和一大排的千本鳥居,十分壯觀,而且配上無雲的藍色天空,超美的,一定要身歷其境才能體會這種震撼! 這裡提供的繪馬很特別,是狐狸耶,大家超有創意,每張臉的表情都不同,還是現在開始來收集日本各地的繪馬呢?

2013 關西賞楓 158  2013 關西賞楓 1532013 關西賞楓 152    

 

午餐時間,我們來到了平安神宮旁的山本麵藏,果不其然,排了一小時才吃到。BUT! 這裡的烏龍麵真的非常好吃,麵很Q彈,咖哩和天婦羅不油膩,第一次體驗到烏龍麵的魅力,跟超市買的讚岐烏龍真的不一樣><特別的是,媽咪點了一碗豆皮烏龍麵,在吃之前,我還覺得怎麼會有人花錢買一片豆皮,一定很單調,沒想到,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豆皮? 逛完沒有什麼楓葉的平安神宮後,來到六盛茶庭想朝聖傳說中的舒芙蕾,沒想到週一公休,殘念XD,明年賞櫻,定不能錯過! 

2013 關西賞楓 1622013 關西賞楓 163  

 

接著來到真如堂,強力推薦這裡!!! 人不多,可以安靜欣賞狂拍照,又可免費參觀,腹地不大,但非常精華,有各種顏色的楓葉。剛好來的時候是傍晚,餘暉灑在楓葉上,有滿天星的感覺,好美好美 (我的拍照技術不好,一定要到現場親身體驗)

2013 關西賞楓 1782013 關西賞楓 2112013 關西賞楓 216      

最後來到永觀堂參觀夜楓,夜楓拜關時間從5:30開始,一定要提早到,這樣才能第一批進去,拍到人比較少的照片。或許是因為大家的照片拍得太美麗,對它的期待很高,但實際上我覺得還好,楓葉配上燈光,還是暗暗的呀,都看不到什麼東西,而且氣氛變得很詭異,要不是人很多,我一個人走在裡面應該會怕怕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楓葉~~~

2013 關西賞楓 278  

 

2013.12.3 賞楓第二天,帶爸媽來嵐山,果然來得太晚,錯過了嵐山最美的楓葉,但爸媽對於竹林大道、小火車和足湯這一連串的行程感到很滿意,很新奇。抵達大阪的第一天,我就先去JR大阪車站綠色窗口買嵐山小火車票,之前做功課時得知雙數號座位比較接近河谷,單數號面向山壁,所以在購買車票時,特別指定雙號座位。要怎麼買呢? 謝謝小氣少年的教學: 123日 嵯峨野2(10:35) 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3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大家請自行修改關鍵字。足湯嵐山站月台的最後面,像我穿著絲襪的女生不用擔心,後面有更衣室可以換下,這時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足湯區和更衣室都很乾淨,也不濕滑,走了一整天,在冷冷的天裡泡足湯剛剛好!

2013 關西賞楓 2972013 關西賞楓 299 

晚餐來到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覓食-博多一幸舍,平常不太吃豚骨拉麵的我(怕腥味),因為實在是太餓,看到滿滿的肉反而覺得滿足,而且居然吃光光了! 沒有很濃厚的腥味,薄片叉燒入口即化,好吃! 吃完後,就是甜點時間,上次吃過中村藤吉了,這次來到茶寮都路里。有次經過在市區的本店,下午時分人超多,根本排不進去,京都車站內的人比較少,而且還有窗邊位子喔~還是日本的抹茶最好吃了!! 搭車回大阪前,先來觀賞京都車站的聖誕裝飾,一樣華麗又大氣!

2013 關西賞楓 315  2013 關西賞楓 317  2013 關西賞楓 2822013 關西賞楓 314    

2013.12.4 行程來到第四天,板上說西本願寺的銀杏爆發中,就趕緊過去瞧瞧,沒想到,真的是銀杏大爆發,太壯觀了!! 前天在平安神宮有看到一棵,是我第一次看銀杏樹,原來是長這樣呀,但覺得很普通。沒想到西本願寺的銀杏樹-元氣玉卻是這麼地豪氣!! 也太誇張了,怎麼可以這麼地巨大,尤其當天太陽很大,整個閃耀著金黃色光芒,不親臨現場是無法感受到那股震撼的! 

2013 關西賞楓 3222013 關西賞楓 373  2013 關西賞楓 3562013 關西賞楓 328     

接著來到京都府立植物園,一樣也有楓葉,還有其他樹木和植物,因為是冬天,所以比較稀疏,唯一亮點是台灣原產的落葉高木。其實植物園是中間站,因為午餐是東洋亭漢堡排!! 特地來到本店,沒想到下午1點半還要排隊候位,等到上菜已經是2點多了,午間套餐比晚上消費划算,我們點了漢堡排、義大利麵和披薩,披薩很好吃,很像是台北的Oggi Pizza,比較濕潤,漢堡排更不用說,超級下飯,且沒有討厭的筋,綿密軟爛,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日式洋食了!! 最後甜點當然是布丁呀,日本人果然很會做布丁,甜而不膩,又有口感,不喜歡太Q彈的布丁,很假的感覺。隔壁還有北山茶之菓和進進堂麵包店,前者的抹茶白巧克力餅乾很好吃,雖然貴,但值得一試,包裝也很精美,適合當伴手禮。

2013 關西賞楓 3972013 關西賞楓 3982013 關西賞楓 4132013 關西賞楓 4152013 關西賞楓 417  

之後,坐公車來到下鴨神社恰巧遇到有新人在拍婚紗照,穿著和服跳躍,好可愛。另外,還遇到祭拜儀式,但不知道是誰,所為何事? 走過糺の森(原生林,又錯過了最美的楓葉期),會看到河合神社主祭神是玉依姫命,有著日本第一美麗神的稱號。除了有"美人水"外,繪馬也很特別,叫做"鏡繪馬",祈禱自己越來越美麗!

2013 關西賞楓 4292013 關西賞楓 425  

2013 關西賞楓 4482013 關西賞楓 4512013 關西賞楓 465  

最後,就用跳烏龜,來結束這次的京都賞楓行。

2013 關西賞楓 462  

2013.12.5 最後一天,到梅田站旁的yodobashi買電器,買了vitantonio鬆餅機,應該是好用的,但我真的太懶,備料好麻煩,所以就束之高閣了。最後一餐是Grand Front Osaka 南館7F 函館函太郎的旋轉壽司,好好吃又便宜 (跟台灣比),吃完後才心滿意足地搭利木津巴士回到機場。因為是拖著行李去吃飯的,所以回程是在新阪急飯店搭車。樂桃航空,16:05出發 18:15抵達台北。

總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帶爸媽出國,所以功課做得非常多,幸好爸媽都很開心。有幾點需要注意的是,爸爸穿錯鞋子,登山鞋反而太硬,走久了腳後跟都破皮,臨時去藥妝店買藥擦應急,也因為第一天的賞楓行程太豐富,從嵐山開始我就發現爸媽腳步變得比較慢,以至於之後的行程都變得比較鬆散。晚上吃完晚餐我就放他們在飯店休息,自己跑出去逛街,買到打烊才回房,他們都大感佩服,還好他們彼此可以作伴,不然只留一人在房間怪無聊的。利木津巴士讓機場來回變得很方便,不用提著行李上上下下。這次主要行程在京都,沒有進大阪市區,這樣也好,不然路線開始變複雜,帶著他們也挺麻煩的,哈。爸媽對這次的行程都很滿意,也對京都的楓葉之美感到不可思議,直到現在都還是念念不忘。反倒是今年春節的東京行,給他們的驚艷感比較少,不過還好有富士山美景和每天都可以泡的旅館溫泉,下次一定都要訂有大浴場的旅館。

住: 因為太晚才訂房,且人數有三人,選擇不多,雖然西梅田哈頓飯店有點舊了,倒也乾乾淨淨的。地理位置非常棒,有利木津巴士站,離大阪車站又近,每天往來京都一點都不覺得麻煩,很幸運幾乎都有位子可坐。吃東西也很方便,往車站路上有"梅三小路"美食街,有很多餐廳、咖啡廳,走到車站還有超市,琳瑯滿目。晚上還可以去Grand Front Osaka逛街,這個新商場雖然不平價,但我還是買得很爽,哈。餐廳選擇也超級多,每一家裝潢都超級時尚的。從這裡我才發現到日本人的消費力有多強,平日中午,每一家餐廳幾乎都要排隊,如果是台灣,這種熱鬧的場景只會出現在假日的百貨地下美食街,前年觀光客還沒有那麼多喔~

(利木津巴士時刻表http://www.kate.co.jp/timetable/detail/UM#from)

食: 這次的餐廳都是精心挑選,完全沒有地雷,只恨自己腳力不夠,食量太小,不能塞更多食物><

行: 京都公車的確滿塞的,但司機還是很有耐心,乘客都會等公車停下來才會起身下車,希望這樣的習慣可以傳到台灣~~

樂: 12月初賞楓已經算晚了,如果提早一週去,應該可以看到最美麗的楓葉,但我還是很滿足,尤其是那個巨大銀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