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班牙一定要吃tapas呀! 只是這麼多餐廳要選哪個好呢?

我的做法是打開gmap,搜尋住宿地點附近超過4顆星的餐廳,通常都不會出錯啦!

這次先介紹的不是台灣人最熟悉的Cerveceria Catalana,而是相距5分鐘路程

Google評論4.5顆星,Tripadvisor中排名第251名(共9439家)

位於擴展區 L'EIXAMPLE,巴特略之家 Casa Batllo 後方的 Vinitus

共有兩層樓,晚上11點多,一樓全滿,我們被安排到地下一樓的座位

飢腸轆轆的我,忘記拍菜單了! 不過依我的經驗,看了英文菜單也霧煞煞,拿網路照片點餐最快!

基本上Cerveceria Catalana有的tapas,這裡也有,大同小異

炸小魚 PESCADITO FRITO 6.1歐

目前在葡萄牙和巴塞隆納吃到的油炸料理都不錯耶!

不會過油,也不會刮嘴,現炸新鮮海味,擠上些許檸檬汁,非常簡單

小魚算滿大隻的,而且肉質不錯, 好下酒呀~

PARRILLADA VERDURITAS 烤綜合蔬菜 7.2歐

簡單的烤蔬菜,烤得有點焦,但我很喜歡

有灑一點鹽巴,凸顯蔬菜本身的甜味

左邊有附一個特調醬,但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GAMBA ROJA PLANCHA 鐵板灼蝦 10.15歐

我還特地上網查plancha是什麼意思,於是就搜尋到米其林網站的解釋

https://guide.michelin.com/hk/hong-kong-macau/dining-out/what-is-a-la-plancha/news

基本上就是把紅蝦放在鐵板上煎,用高溫煎香表面,又能保留食材的新鮮和肉汁

西班牙的紅蝦特別甜,肉質細緻,小小一隻卻有如此豐富的滋味,我可以一個人吃20隻吧!

喜歡吃蝦的朋友,決不能錯過這道名菜佳餚呀!

BACALAO CON AIOLI Y MIEL 蜂蜜美奶滋鱈魚 9.95歐

超好吃!! 我本來就很喜歡西班牙式的美乃滋,本身就有點甜味,應該是用噴槍吧,多了"烤"的風味

這樣就已經很好吃了,但蜂蜜真是錦上添花! 我都不知道蜂蜜、美奶滋和鱈魚這麼合拍耶! 番茄醬則是多了爽口的滋味

不喜歡又甜又鹹的人,可能會不愛這道菜,但我很喜歡~鱈魚超嫩的

SOLOMILLO DE TERNERA 沙朗牛排肉 一個4.5歐

很嫩很好吃的牛排

其實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有鵝肝的TAPAS,但因為我不愛鵝肝,所以就單點牛排

上面多了一個我很愛的綠椒~~

 

用餐心得:

在巴塞隆納旅遊,最棒的是到半夜都還有美食可吃,不限於速食餐廳

TAPAS的設計,讓只有兩人旅遊的我們可以一次享用好多道美食

不過因為觀光客多,餐廳價錢不低,而且常常客滿

建議選擇台灣正常用餐時間,或極早與極晚的時間光臨

這裡的人英文講超好,讓我沒機會可以練習破破的西班牙文有點殘念呀~~

 

Vinitus

Carrer del Consell de Cent, 333, 08007 Barcelona 

11:30-01:00

+34 933 63 21 27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