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分上班族的日常煩惱應該是"午餐要吃什麼?" 我真的從一睜開眼睛就在想早餐和午餐要吃什麼?

美味的餐點可以提振我精神,畢竟關在密不通風又沒窗戶可以放空的辦公室內,短短的午休時間是充電唯一機會

尤其在信義計畫區上班的人,總不能每天吃百貨公司地下街吧? 莊敬路和吳興街雖然熱鬧,但真正好吃的不多

終於讓我找到一家魂牽夢縈的集川辣麵館,每天都好想吃,偏偏生意超好,最好12點抵達,否則很容易客滿

通常中午就會賣完,晚上休息,不然就是備料不及,一整天沒營業,出發前記得上店家粉絲專頁

店內位置極少,平日中午最好12點到,最晚12:05,不然很容易客滿

因為餐廳人手不足,上菜速度慢,若等第二輪,可能要到1點了

假日常常中午就賣完,晚上休息

菜單如上

請注意,集川的正常辣是介於中辣和大辣之間

若您平常有吃辣習慣,且麻辣鍋都點中辣的人,可以直上"正常辣"

我本身很愛吃辣,所以接下來的心得,若我說不辣,不見得符合您的標準喔!

燒椒皮蛋 30元

必點必點! 超好吃的~~

這個不會很辣,反而麻的成份居多,光是這盤小菜我就可以配一碗飯了吧!

皮蛋真的很適合做成涼拌麻辣料理耶,咕溜咕溜的清爽口感,吃到蛋黃時又很濃郁

其實是滋味非常豐富的一項食材,平常小看它了,失敬

涼拌小黃瓜 30元

純粹解膩用,但這個小黃瓜夠脆,可以點

而且吃完一碗麵時再吃這個,會很滿足

蔥香椒麻雞 80元 必點!

哇! 這蔥醬也太多了吧! 不會有蔥的辣味

讓我想到海南雞飯,如果每一家海南雞飯都給這麼多蔥醬該有多好

這裡的椒麻雞不是炸雞喔! 跟泰國菜不一樣

所謂的椒麻,是指醬汁,集川的麻超夠味

雞肉肉質屬於緊實的,因為是涼菜,所以這道在夏天吃很清爽開胃!

口水雞 80元

跟上面的椒麻雞一樣,都是冷盤

這裡的冷盤真的溫度有低,不會端出來熱的食物

一樣好涮嘴,但我更愛有蔥醬的椒麻雞

夫妻肺片 100元 必點!

男生一定超愛這道菜的! 滿滿的牛肉和牛肚,拌著花生粒和青菜

加上集川最開胃最涮嘴最麻辣的醬汁,喔,真的口水直流,好好吃~

而且這裡的牛肉和牛肚品質很好,不會切得薄可透光,才賣100元,CP值頗高! 

酸辣粉 (沒有在菜單上)

這碗超級麻! 而且很大一碗 

裡面有鴨血、豬肉、黃豆、蔥、香菜

(借用店家照片)

酸辣粉用得不是一般的麵條,是粉絲,比一般冬粉再粗一點,可是口感更Q彈

鴨血很大塊,沒有異味,有入味

湯非常麻,但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喝,我到底有什麼問題,愛自虐!

川味擔擔麵 60元 必點! 

這一大碗充滿肉末的擔擔麵才60元,真是太令人滿足了! 

味道當然又麻又辣,用得是細麵,醬汁真的調得太好了

食量不大的女生光吃這碗應該會8分飽,再搭一個小菜,不到100元可以享用道地四川美食

豌豆炸醬麵 80元

這裡的豌豆怎麼是黃色的? 上網查了一下做法,好像是用乾豌豆?

而且很濕潤,有些許豆泥感

一旁的肉末和辣椒跟上面的擔擔麵一樣,但因為多了青菜和豌豆

讓口感更溫醇,沒有那麼麻辣,飽足感更高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麵食,不過有滿多人不喜歡吃一坨豆子,可能就要三思

川丸子湯(麻) 50元

先說川丸子很好吃,不是那種炸過的,所以煮湯不會油膩

湯很清澈,表示真的不是辣的,但一入口,哇,超麻

真是太妙了,很少吃到麻而不辣的料理

這一道也是會讓人欲罷不能一直喝一直喝

因為真的很麻,不喜歡麻的人,建議避開喔!

 

用餐心得:

個人覺得信義計畫區附近沒有特別厲害的小吃,所以集川辣麵館有如沙漠中的綠洲般吸引人

不管是食材和調味,都非常到位,是讓人魂牽夢縈的好滋味

雖然炎炎夏日要從公司走到小吃店會全身濕,但我願意為了集川忍受來回20分鐘的高溫

只是店家生意太好,都要人提早10分鐘離開公司,真的很難耶

不然就是因為備料不及而休息,都做好吃四川小食的心理準備了,結果期待落空

PS. 附近還有一家大王麻辣乾麵,也是嗜辣者不能錯過的好店,下次再來介紹!!

 

集川辣麵館

https://www.facebook.com/set.chuan/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8號

02 2737 2972

周一到周六 12:00-14:00  18:00-20:30

周日公休

建議提早抵店或預約外帶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