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拿到結業證書啦! 正式成為瑜珈老師!!

這兩個月的密集訓練,是由汗水、淚水和笑容交織而成的,而這張 阿斯坦加瑜珈 ASHTANGA YOGA 證書,則宣告我已開啟人生新篇章

原本我想每周都寫一篇心得文,但沒想到會這麼忙碌!

除了白天上班外,晚上要繼續運動維持體力水準,還有寫不完的功課!

很多朋友以為瑜珈考試是考體位法,看你能不能做到某個體位,完全錯誤

因為以後要當老師,所以能不能唸出口令非常重要! 

平常去瑜珈會館上課,聽老師講口令感覺很簡單,就是背書呀!

輪到我實際唸一遍才發現,舌頭會打結耶! 尤其是要配合呼吸進入動作,很容易搞混

我在報名ALL YOGA的師資班時,有先去聽說明會,Corey老師有提到,很多人會去國外考試,或是在台灣上印度老師的英文課程

如果你以後要教台灣學生,建議選擇中文教學的師資班,畢竟以後要用中文口令指導學生,遇到問題也是用中文回答

我滿認同這個觀點的,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視不同需求去選擇理想的課程,才不會後悔

不過,還是得背熟所有體位的梵文名稱,會考試!! 這是基本的瑜珈常識呀~~

所以最好還是具備初級英文能力,一來英文的瑜珈文章比中文的豐富很多,二來也可開發外國學生

除了口令課外,最重要的是調整課

首先,初學者很常做錯動作,施力點不對,重心不穩,這時老師就要調整體位,免得很容易用錯肌肉

第二,熟悉動作的學生,若老師可以協助加深動作,例如上圖,就可以完成原本做不到的體位

這大大提升我的信心,讓我在每次練習中,都會想說下一個吐氣要再更深入一些,當然安全優先

最後,也是這堂課的宗旨"千萬不能亂壓"

例如前彎,不懂的人以為老師就只是用手壓而已,但千萬不能隨便壓同學呀! 一不小心可能會壓傷脊椎

每個體位法,都有調整的正確位置,還有施力點

因為一堂課有20幾個學生,一整天下來可能要調整40-60人,如果每次都彎腰下去調整

老師會先累壞,所以為什麼有一些Mysore老師會穿護腰,因為這算是一種職業傷害吧?

所以在調整學生時,老師自己的站姿要正確,就能用最小的力氣,製造出最大的效果

Corey老師說,全世界有80%的人會卡在ashtanga第一級,就知道這是多大的自我鍛鍊

上圖是我倒數第三天的練習,沒想到我居然做到了Ūrdhva Padmāsana 向上蓮花式! 

雖然空中盤腿有作弊,用手輔助一下,想當初我第一周練習時,覺得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當然還有一直做不到的從Bhuja-Pidasana到vinyasa,我就卡在這裡了啦!!! 

雙腿根本伸不直,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畢業不是結束,而且走上了自我修練的道路

另外,超喜歡all yoga有各種主題的工作坊,有開髖、手平衡

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又有趣,真是受益良多

看著同學們陸續學會頭倒立,這一幕真的很感動

最後是瑜珈行銷學,應該是這200小時裡最無敵重要不能miss的課吧?

畢竟大家繳了那麼多學費,也算是一種投資,一定會想開課,實際教學

老師提供很多自我推銷的建議,分析目前瑜珈老師市場狀況,讓我有了方向,而不是當無頭蒼蠅去四處打聽

由衷感謝Arki老師和Corey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 ^^

當然還有最親愛的同學們,這200個小時以來的相處,讓人產生了革命情感

每個同學的背景都不盡相同,但都為了同個目標在奮鬥

最喜歡下課後的同樂時間,老師會繼續留在教室,讓學生問問題

我記得第一周下課我就特別留下來,想請老師幫我拍幾張美照

那時候我才學會正確的輪式,不然我之前都是用蠻力,撐不久

後來,大家漸漸變熟之後就自然而然待到很晚

同學們互相切磋,會使人進步更快! 我的頭倒立和烏鴉,也是靠著下課後的提問和同學間的激勵才學會的

我很慶幸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還能找到這麼一件讓我努力衝刺的事情

自從踏入職場後,隨著生活越來越安逸,"現實"把人的鬥志消磨殆盡

瑜珈是我下班後的小確幸,在瑜珈教室練習得揮汗如雨,此時的我,專注在自己身體上,

感覺每一個毛孔在呼吸,無數條肌肉在伸展,越是加深動作越是專注

每次的小進步都帶給我大大的感動,即使只有一寸的前進,也是豐厚的果實


希望大家看完這一系列文章後,能對自己更有信心,不要害怕

班上同學很多都只有學瑜珈1-2年就來上課,現在每個人都厲害地嚇嚇叫

人生只有一次,當你想去做什麼事情時,就不要猶豫,放手一搏

 

請追蹤

Facebook: Yoga Jenny 愛吃珍妮 https://www.facebook.com/jennykuoblog/

IG: kuo.hsintzu

對師資課程有興趣嗎?

請至以下粉絲專頁詢問開課日期喔!

海洋瑜珈 Yogi Ocean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yogioceanstudio/

也請追蹤 瑜珈界潘若迪 Corey 老師的專頁

Corey the Man Yoga https://www.facebook.com/CoreyYoga/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