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周就已經達成100小時的訓練了,只是實在是太忙碌,找不出時間寫日記

為什麼會這麼忙呢? 因為要教作業、準備小考,還要模擬教學!!!!

從來沒有想過出社會以後,還要寫作業,我都忘記怎麼寫字了?! 而且還要念書準備考試和簡報

All Yoga Taiwan的師資訓練是全方位且紮實的,會促使學生在短時間內進步

不論是體位法上的精進或是瑜珈哲學和解剖學的涉獵,對於日後的教學發展非常有幫助!

 

這次的模擬教學,我被分配到"瑜珈哲學" 我還記得上完幾周的哲學課後,中午休息用餐時跟同學說,我最好不要被分配到教哲學,因為根本聽不懂

沒想到下午老師公布每人要教的課程內容表格裡,我居然被安排瑜珈哲學,而且還是第一批!!!

OMG 人真的不能亂說話,老天爺很用心,越是不想面對的事物,越是得正面迎擊,這就是我這次瑜珈培訓課程裡所要迎接的挑戰

為此,我準備了一周,每天看"瑜珈經",終於把第一篇看完,才能開始製作投影片

當然製作簡報時,其內容參考了瑜珈經、課堂講義和網路資訊,重要的是融會貫通,不然講不出來的

這本是老師推薦的譯本,我覺得寫得很好,裡面舉很多生活例子或是小故事來協助讀者了解瑜珈的真諦

瑜珈不僅僅是體位法的練習,最重要的是追求身心靈合一,約束心靈的變化,讓真實自我散發出光芒,獲得最終的自由和解脫

我特別想要跟大家分享瑜珈經第一篇第1.33節

不論你是否在學瑜珈,都可以將這個態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這能幫助我們在這紛擾的現實社會中,平靜情緒,平靜心靈

前兩周的重點課程是解剖學,也是我一直想逃避的領域之一 (怎麼想逃避的這麼多><)

因為這聽起來就很困難呀,看了書,更覺得頭痛。哲學是明明寫中文字,卻看不懂,解剖學是明明看得懂,卻記不起來

這本也是推薦書籍。All yoga Taiwan請了一位潘信宏老師來講授瑜珈解剖學

大家可以到他的FB或網站 YOGA PIECE 了解更多知識,協助各位在瑜珈練習上能更順利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一直以來我的chaturanga鱷魚式,都是膝蓋著地,因為我的手臂無力,根本無法做伏地挺身,也沒有特別去練習

自從參加師資訓練,每次練習都要做好幾十次的chaturanga,又加上有一些高難度的體位法也有訓練到手臂

突然有一天,我的烏鴉飛起來了!

https://www.facebook.com/jennykuoblog/videos/408609236276359/?t=6

雖然只有短暫4秒鐘,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完成這個體位

昨天上課時,老師說 Jenny 你幹嘛一直跪膝蓋,你做得起來烏鴉,自然也做得起來chaturanga呀!

對吼! 在不知不覺中我纖細的手臂有了力量,居然可以做完整的鱷魚式了!

於是在昨天最後一小時的練習中,我都沒有跪地,結束的那一瞬間我又感動了! 

瑜珈的練習很辛苦而且永無止盡,但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要對自己有信心

從練習當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和進步,每一次練習就像是在灌溉,是鍛鍊的過程

但又像是在收成,因為當你發現有進步時那就是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