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lo Trattoria 微巷 義大利小餐館位於天母新光三越旁的安靜巷弄中

要不是朋友推薦,不是天母人的我,應該無法發掘到這家小餐館

有室外座位區,春秋之際來訪一定非常熱門

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搭配店內微暗的燈光和木質調裝潢,好溫暖的氛圍

裡面還有座位,總座位數約52吧? 只是當天客滿,不好意思拍照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但完全沒有油煙味 very good!! 

餐廳臉書專頁有菜單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g/VicoloTrattoria/menu/?p_ref=pa

大大的黑板中間,寫著today's special,這次我有點一道菜喔,超好吃的!! 

餐廳推薦進口啤酒,算是滿少見的款式

接骨木氣泡飲,很好喝耶! 微微甜又帶酸,成功取代酒精,讓我配下酒菜

免費招待的餐前麵包附油醋醬,也很適合拿來配開胃菜

這裡沒有強迫收取水資,多少省下一些費用啦~~

慢煮腰內肉佐皮耶蒙鮪魚醬

原本想點羅馬式燉牛肚,居然賣完了! 可能是端午連假,備料不夠吧,好可惜

透出粉紅色澤的豬肉腰內肉非常嫩,佐以濃郁的鮪魚醬,再放到麵包上,就是一道美味的tapas啦!

不習慣吃鮪魚的人,可能覺得有點腥味,但我非常喜歡鮪魚,所以不是問題

酥炸漁港海鮮佐檸檬大蒜醬

下酒菜到! 直接裹麵粉炸出來的蝦子和花枝,肉質鮮嫩,麵皮超薄

似乎有先調味過,因為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 

倒是檸檬大蒜醬有點普通,沒有想像中特別

無花果芝麻葉沙拉襯布拉塔起司 (今日特選菜單)

連不愛吃沙拉的男生們都讚不絕口! 

芝麻葉的苦味,無花果的甜味,義大利醋和橄欖的酸味,風乾番茄的鹹甜味,新鮮布拉塔起司的鹹味和濃郁乳脂味

全部綜合在一起,簡直就是夏季饗宴呀~~這道必點,布拉塔起司實在是太美味了!!

米蘭式燉飯襯奶油蟹肉

前年去義大利度蜜月,來到最後一站米蘭,幾乎每家餐廳都有賣這道料理

但道地的義式風味偏鹹,我沒愛上它,可是Vicolo的很可以!!

米心微硬,蟹肉超好吃,加上現刨起司,不會過膩,剛剛好! 

這是在米蘭隨意找的一家餐廳的米蘭燉飯,超樸實,沒有任何配料,只給我一根起士捲 ><

普利亞豬肉香腸貓耳朵麵 (辣)

這道滿辣的喔,不能吃辣的朋友請三思

貓耳朵麵有嚼勁,麵體凹槽剛好可以沾附醬汁,每一口都非常夠味

豬肉香腸炒得超香,大蒜、風乾番茄和辣椒的組合超讚,要把這記下來,回家加入其他肉類應該也很好吃

這道真的很好吃耶,涼掉也好吃,又下酒,越寫越餓~~

傳統煎煮鱸魚、番茄、香料搭炒菠菜與鮮蛤

完全不期待的一道菜,卻驚艷了我!

通常看到鱸魚,我只想到泰式檸檬鱸魚,清蒸做法

第一次吃煎鱸魚,比清蒸好吃很多耶,我居然錯過這美味那麼久?

因為用油煎過會有香氣,加上用鮮蛤和香料煮的湯汁,滋味更豐富,超下飯(我是飯桶嗎?哈)

這裡的海鮮品質都很好,鮮嫩多汁又Q彈

底下舖滿炒菠菜,成功把菠菜特有的澀味去除,加上湯汁,好美味的炒青菜呀

經典提拉米蘇

我吃過很多義式餐廳的提拉米蘇,雖然是經典甜點,但每家店的口味都大相逕庭

缺點不外乎是沒有酒味、太甜、份量太小 (一個expresso杯賣我180)、太冰感覺放很久

但Vicolo提拉米蘇各方面都有做到,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而且份量大,四人分享剛好

生巧克力核桃塔

這道就差強人意了,雖然不會太甜,真的是生巧克力,但太硬了,還是專心享用提拉米蘇即可

 

用餐心得

從入座到離開,服務都非常到位,講解菜色很仔細,上菜時間的掌握和方式都很適當

看似樸實的料理,卻有著廚師的堅持和道地的美味

能在義籍主廚熱潮中可以屹立不搖的小店,真是有兩把刷子

要不是因為餐廳位置太遠,真的好想常常光顧喔!

此次4人用餐,均消1,000元 (兩瓶啤酒、一杯白酒、兩杯無酒精飲料)

 

Vicolo Trattoria 微巷 義大利小酒館

https://www.facebook.com/VicoloTrattoria/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6巷15號

02 2872 7202

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