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88位於台視後方,離東區很近,靠近敦化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每次想吃越南河粉一定會先想到它!

很樸實的外觀,已經是20年的老店了,但完全不會感到陳舊,環境也非常乾淨,冷氣很強!

老闆很親切,兩人用餐不會限制只能坐兩人座

菜單如上,價位中等,但加上乾淨的用餐環境和親切的服務,讓我覺得物有所值

乾拌系列 均一價 160元

上圖是越南雞絲河粉,下圖是越南精肉河粉

雞絲乾拌河粉不用說,是炎炎夏天最開胃的餐點,也是人氣第一名

滿滿的雞絲、高麗菜絲、小黃瓜絲和番茄片,搭配酸甜醬汁,再擠上檸檬,吃辣的人記得加生辣椒醬,清爽無負擔,超好吃!

倒是第一次看到"越南精肉",愛嚐鮮的我就自告奮勇點下去

原來是類似火腿片,網路上說是"用胡椒粉、鹽、糖調味的豬絞肉,擠出多餘水分後蒸熟成形"

吃起來很像貢丸,因為切成片狀,容易咀嚼,不會太膩,推薦給大家~

咖哩河粉(或米線)系列 均一價 120元

上圖是牛肉米線,下圖是雞腿河粉

PHO88必吃的絕對是咖哩系列! 非常濃郁又不油膩,調味剛好,有一點點微辣,夠熱,很少喝湯的我可以喝光光~

尤其推薦雞腿,燉得超級軟嫩,筷子輕輕一夾就分開了,而且是大雞腿不是小雞腿喔! 份量超滿足!

下次我要試試咖哩飯系列~~

越南牛肉加牛肉丸河粉 170元 

這裡的牛肉片比較熟,我覺得不太嫩,但牛肉丸很好吃,很彈牙

湯頭沒話說,非常甘甜,喝完不會口渴,清淡又暖胃

香煎椒麻雞飯 140元

另外一個必點就是這道椒麻雞飯! 一大塊去骨雞腿排,煎到外皮呈現金黃色後,淋上開胃的椒麻醬汁和花生粉,舖在一大片高麗菜絲上

雞腿肉很嫩,微微焦的外皮沒有裹粉很薄。醬汁跟泰式不一樣,這裡比較"麻"味較重。高麗菜絲浸在醬汁裡,超涮嘴,輕鬆完食

喔,只要是點不是湯麵的,一定會附一碗清湯,很好喝喔,也夠熱

 

越南炸春捲 100元

油瀝得很乾淨,滿爽口,好吃但沒有特別突出的美味

令我在意的是,有些地方炸得比較焦,可惜

 

用餐心得

因為最近都在附近上瑜珈課,幾乎每週都報到一次,不久後應該可以完全攻略這家餐廳!

其實這裡離東區不遠,稍走一點路,就可以品嘗到味美價廉的越南河粉,也不用大排長龍

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裡,來點清爽開胃的料理

上次有看到客人點用越南咖啡,不知道越南咖啡口味如何,想嚐試看看

 

PHO88 越南河粉

https://www.facebook.com/Pho88.Taiwan/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樓 (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和小巨蛋站中間)

02 2578 2168

11:30-14:00  17:30-20:3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