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2018年米其林餐廳名單已於日前出爐,這趟曼谷行讓我誤打誤撞品嘗到剛入選米其林超值餐廳(Bib Gourmand)-Baan Phadthai

這家是泰式炒河粉專賣店喔!,隱藏在巷弄中,沒有大門,開放式用餐空間,自然沒有冷氣,但12月初的曼谷午後意外涼爽,讓我可以心無旁騖地享受美食。

餐廳滿大的,因為有其他客人,我只照了餐廳一角。擺設感覺有用心,很多老家具。

菜單很簡單,只有兩面,開胃菜、泰式炒河粉和甜點。

看不懂英文菜單沒關係,有提供iPad可看照片,另外還有標註素食,對觀光客真是太貼心了!!

聽說泰國餐廳桌上普遍會有四種調味料: 魚露、辣椒粉、辣椒水和糖,但我一個都沒用到,味道已經很重了耶!!

泰式炸春捲 140泰銖 

裡面是包粉絲和一些蔬菜,尺寸比台灣的小,大概兩口可吃完,滿好吃的,但兩人分食有點太多。

涼拌青木瓜沙拉 130泰銖

這裡的份量很大耶,沒想到還附一籃蔬菜。跟台灣不同的是這裡有鹹蛋,好特別喔。

我發現泰國當地的青木瓜沙拉料理都滿辣的,不嗜辣的人請三思呀~~

一旁的蔬菜(高麗菜、黃瓜、豆子和番茄)剛好中和辣味,生高麗菜意外滿好吃的~~

螃蟹泰式炒河粉 280泰銖

我就是看到這道菜才慕名而來的!! 好美好浮誇的擺盤,一整隻的螃蟹肉耶!

不到台幣280元耶,跟台灣比真的很划算!

炒河粉超好吃,不會很油,麵不會糾結在一起,但又保持黏性,一旁有辣椒粉可以自行調味,可擠上檸檬提味。

螃蟹肉很多,只是我拍不太出來,很新鮮,都被炒進去河粉裡了,讚! 

泰式奶茶 100泰銖

原來在泰國是稱作"泰國茶Thai Tea",不是Thai Milk Tea呀~~也對,因為是用泰國煉乳呀。

來到曼谷每餐必點,超級解辣! 但這杯居然要100泰銖,好貴><

Tub Tim Grob 椰香石榴冰 130泰銖

這道甜品是我們誤打誤撞點到的,以為是挫冰,沒想到是一道很美麗又好吃的甜點!

這家餐廳真的很懂擺盤,他選擇讓客人自己組合,食材擺在一起,看起來就很澎派。

總之就是把椰奶、椰子和紅寶石(染色荸薺)全倒進去那一杯脆冰中,超好吃的!

喜歡椰子的人絕不能錯過的泰式甜品!

我覺得比芒果糯米驚豔許多,也更讓人回味~

 

用餐心得:

選擇Baan Phadthai做為旅行的第一餐真是正確的選擇。

用餐環境舒適整潔(可惜沒冷氣),店員親切熱心,料理擺盤美麗,食物新鮮美味。

要不是我只待在曼谷4天,真的很想再回去那裏吃炒河粉呀~~

BTW 這裡沒有加收17%的稅和服務費喔! 

 

Baan Phadthai

https://www.facebook.com/baanphadthai/

11:00-22:00

21-23 Soi Charoen Krung 44, North Sathorn, Bangkok, 10500

近蓮花大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BTS Saphan Taksin站出口3走路十分鐘。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