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居然大學畢業10年了!! 真是歲月如梭,原本每天穿青春小短裙的我,現在都穿氣質過膝裙惹><

鳥以花香位於仁愛延吉街口,外觀看起來不像是傳統中餐廳

用餐環境明亮新穎,餐具乾淨,洗手間還有酒精液可消毒座椅,很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今天我們是吃一桌9900元的桌菜,外加10%

小菜: 無花果和泡菜

一開始我以為是梅子,很難得可以吃到無花果耶,甜甜的很好吃!

 

生魚片、花枝和滷牛腱

生魚片非常新鮮,很厚很肥美,鮭魚和鮪魚,煙燻花枝很好吃,牛腱肉我沒吃到。

一桌10人就有10片生魚片,大家不會打架。

金牌脆皮雞

真不虧是這裡的招牌,皮脆肉嫩,讚! 而且份量滿多的耶,剛好這桌都女生,還剩好多塊。

這應該是全雞?? 

金沙大鮮蝦 (十隻)

鹹蛋黃裹大蝦,蝦肉很扎實且嫩,中間是芋頭酥,意外的是,居然不會很鹹很油,很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上湯津白獅子頭

對不起,我只顧著吃都忘記特寫獅子頭了!! 裡面大約有3-4顆獅子頭?

獅子頭一顆大小跟拳頭一樣大吧,需要分食。這應該不是炸過的獅子頭,肉是粉紅色的,沒有過多的調味料。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肉沒味道,但我覺得剛剛好,鹹淡適中。

湯非常好喝,白菜也煮得很軟很透,難得有獅子頭的湯不油也不鹹。

櫻花蝦堅果米糕

我每次都很期待合菜中的油飯,但吃幾口就飽了,真的很遜。

這裡的菜真的都不油耶,難得遇到吃完不會滿嘴油的米糕。

主廚雙拼 (金沙油酥花枝和南瓜)

我覺得這道菜就略嫌單調且重複了。

雖然花枝很新鮮,肉質不錯,但第一道菜已經吃過了,又來金沙調味。南瓜很甜好吃。

清蒸鮮石斑

肉質很嫩,很肥,滿大一條的,底下的湯汁也好喝,青蔥品質也不錯。

百菇鮮綠 (自己取名字><)

這就是傳統合菜中補充纖維質的炒青菜,但這裡的青菜很鮮綠耶! 還有營養滿分的菇類。

雞湯

我覺得這個跟上湯獅子頭味道很像,有點重複了,可能下次加入蛤蠣會比較有層次。

不過這鍋雞湯依舊好喝,很清澈,料也很多,白菜和杏鮑菇。

甜點-烤布蕾,飲料-熱咖啡

這套餐吃下來,最讓我驚豔的是咖啡!! 

沒想到中餐廳的咖啡這麼好喝耶! 非常順口,加了牛奶更香醇。

甜點當然也不錯,只是對我來說稍甜了,同學都吃光光了。

 

用餐心得:

這家中餐廳真的很符合我的口味,不會太鹹太油,食材品質也很優。

餐廳環境整潔明亮,餐具是瓷的,還有用玻璃杯。

只是好貴,一桌要9900元,感覺這樣的價錢應該要出現龍蝦或是牛小排之類的><

可能東區租金太貴了吧,還有裝潢成本。

那天同學會訂了三桌,還用店家的投影機放映校園生活影片,真的好懷念大學時的點點滴滴。

鳥以花香真的很適合辦同學會、尾牙或春酒耶,有設備。

另外我還看到戶外有個玻璃屋大包廂,感覺很適合宴請雙方家人或是大家族聚餐之類的。

 

鳥以花香

http://0223253250.tw.tranews.com/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巷3號

02 2325 099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