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正宗川菜館不多,最有名的應該是藝人開得KiKi,但離真正的川菜應該還有點距離 (雖然我沒去過四川)

終於讓我等到5人以上的聚會(中菜就是要多人分享才過癮!)可以來吃最近頗受好評的川菜館~老罈香川味兒

位於西華飯店對面巷子裡,周五晚上訂位全滿,建議事先預訂,更何況還有幾道限量手路菜需要提前一天預約。

餐廳內裝很樸實,但也滿多年輕人光顧的,美食是不會被硬體設備給掩蓋其光芒的,饕客如我,也不會被華麗外表所欺騙的!!

菜單如下:

其實還滿多不辣的料理可供不嗜辣的朋友享用,菜單裡的照片真的僅供參考,因為之後有一道菜就長得非常不同

供五個人吃到飽的白飯,一人20元

金牌水煮牛肉 488元

這道菜一上桌,香味四溢,滿滿的辣椒鋪滿整盆。裡面有嫩牛肉片和怎麼吃都不會變少的豆芽菜,白菜只有一些。

這一定要趁熱吃,冷掉就變油了。我本人滿嗜辣的,覺得這不夠辣,但也不能掉以輕心,不然很容易嗆到。

比較可惜的是這道菜不夠麻,可能是配合台灣的口味做了些調整吧! 

招牌諸葛烤魚 1188元 須提前預訂

這鍋一上桌,整桌人都震驚了,也太大了吧! 底下有火保持溫度,不然這麼一大鍋很難馬上吃完,變涼就不好吃了

魚藏在最下面,上面超多配菜,有蓮藕、馬鈴薯、花椰菜、豆皮、玉米、麵疙瘩。

這鍋裡的配菜每個都很入味,應該事先一起煮了很久。

這就是麵疙瘩,除了星星狀還有愛心狀......喜歡QQ口感的人應該會愛

店家臉書介紹"烏鱧也叫黑魚,是魚類裡的運動健將,魚肉較扎實,較沒有油脂"

的確肉很紥實,口感不錯,但有一種土味,不過打包回家再煮一次後就沒有了。

何師父麻婆豆腐 288元

別看它豆腐浸在一整鍋辣油裡,吃起來意外不油膩耶,超下飯,豆腐很嫩,牛肉末滿多的

但也是變冷就不好吃了,還好餐廳是用鐵鍋裝盤,可稍微保持溫度。

還可以再麻一點啦! 我愛"麻"!!

肥腸茄子煲 278元

這裡的肥腸超大塊超肥,茄子也料理得非常好,保有口感不會太爛,微辣,我可以只吃這個嗑掉一整鍋飯!

虎皮椒燒皮蛋 168元

不知道為何,那天突然好想吃皮蛋,就點了平常不會點的菜。

其實這道沒什麼特別料理手法,最重要的是皮蛋上面那個辣椒醬,任何食材都可以搭吧?

放在蔬菜棒上也會很好吃的,另類開胃菜。

但明明是涼菜,卻是後半段才端來,有點可惜。

招牌嗆鍋手撕包菜 198元 (不辣)

可以做不辣的,其實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炒高麗菜,只是這裡炒得很香,如果做辣的一定很好吃。

椒香土豆絲 198元 (不辣)

聽同事說,對中國北方人而言這道料理算是蔬菜類,是他們的炒青菜。

我真的無法理解炒土豆絲的美味在哪裡? 

覺得好無聊,馬鈴薯還是變成薯條或是做成泥比較好吃><

滑蛋蝦仁 228元 (不辣)

這道菜明顯圖文不符,跟菜單上照片差太多了啦!! 怎麼會是蛋花湯?? 

因為是點給怕辣的同事吃的,所以我只吃了一口,普普。

銀絲卷 10顆 160元

我忘記是點銀絲卷還是起司銀絲卷,應該是普通的才對,因為沒有起司味

但我又覺得同事應該會點起司銀絲卷,因為菜單上註明是招牌。

無論如何,這道飯後甜點真好吃呀! 很久沒吃到脆度和甜度都恰到好處,而且本身又附有嚼勁的炸銀絲卷了!!

配煉乳真讚!! 

 

飯後心得:

1. 老罈香的料理很香,看似很油但趁熱吃的話意外清爽,而且不鹹。水煮牛肉和烤魚有打包回家,變成麻辣鍋,意外沒有出現越煮越鹹的問題。

2. 由於這次點餐幾乎都是紅油料理,下次應該改成"蒜香紙包魚".

3. 因為這次有不嗜辣的朋友一起用餐,辣度都是小辣,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挑戰大辣,並且提升麻度!

4. 聽說冬天有提供重慶九宮格火鍋,好想嘗嘗看~~
 

老罈香川味兒川菜館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WeiErChuanCaiGuan/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4號

02 2545 0769

11:30-14:00  17:30-21: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