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沒想到上次造訪POPINA已是兩年前! 又老了兩歲了我的媽呀~

台北真的新餐廳太多,居然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輪完一回,不過POPINA兩年之後的蛻變更加證明,薑是老的辣,只有不斷進步的美味才能在激烈競爭下屹立不搖。

位於老爺酒店正後方的POPINA,現正推出午餐套餐,單一價680元,很划算耶! 

今天坐包廂,低消4000元,因為POPINA每人低消800元,很容易達標。

Bar台上方的黑板有限量特餐,紙本menu則是不定期更換。

對照下方2015年10月的菜單,價位有些許上漲,招牌品項仍在,如海鮮飯、牛排、羊排、自漬品。

鵝油薯條220元和店家招待的爆米花

鵝油薯條搭配得是松露奶油和自製番茄醬,松露奶油很香,但我更愛番茄醬,根本就是義大利番茄肉醬,好濃郁!

明太子綠竹筍 260元

綠竹筍好甜好清脆好新鮮,再加上明太子,錦上添花,怎麼可能不好吃咧!

這道菜的巧思在於有"蛋黃",是不是怕明太子太鹹,用蛋黃來中和呢? 個人是覺得滿搭的,有增添飽足感的效果。

薄切小牛肉鮪魚鯷魚醬 350元

半熟的牛肉片,非常嫩,單吃就很美味。廚師特製的鮪魚鯷魚醬,沒有把魚肉完全絞碎,原以為味道會很重很鹹,但可能是有結合鮪魚,鯷魚醬變得好友善,很順口,好想塗在法國麵包上呀~

米蘭番紅花蔬菜湯 180元

別看小小一杯,份量滿多的,店家有附一小盅起司絲,加進去之後,味道變得更濃郁,冬天喝一定很暖胃。

干貝墨魚汁蟹肉鮭魚卵小卷 300元 本日最驚艷之一! 

有喝酒的人一定要點這道下酒菜,超好吃的! 

鮮味十足,充滿大海的自然鹹味,小卷超新鮮,很肥美。

蟹肉和干貝讓整體味道多了一點像奶油般的濃郁感,鮭魚卵則是加強了墨魚汁的鹹味。

真的是菜單上所說超棒的"酒伴"!

新鮮松露蕈菇鴨肉麵餃 580元 本日最驚豔之二!

哇!這松露也太大片了吧!先說我不常吃松露,所以無法辨別什麼是品質好的,對我來說只要香氣迷人,廚師調味得當,就是好吃的松露料理。

沒想到在偏西班牙式的餐酒館裡可以吃到這麼專業的手工麵餃耶,不輸給正統義大利餐廳喔! 

這道松露鴨肉麵餃屬重口味,裡面鴨肉沒有腥味,餃子皮薄度剛好,松露醬很多,因為太好吃了,我還用湯匙刮下最後一丁點醬汁><

唯一可惜的是麵餃只有4-5塊,整盤幾乎都是蕈菇,不夠吃呀~~

北海道大干貝綠櫛瓜手工細麵 580元

真不虧是北海道來的干貝,超大新鮮又彈牙,手工麵條也好吃,有嚼勁。

這道也是重口味料理喔,微微辣,很香~

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小) 880元 店家招牌菜,必點! 

千呼萬喚始出來,這一鍋也太澎派了吧!! 海鮮把飯都遮住了,是怎麼回事? 

共有四隻大蝦、小卷、蛤蠣、香腸塊、番茄丁和四季豆。請先把檸檬擠在上面,就可以動手挖飯啦! 

每一粒米都超有味道的,軟硬度剛剛好,鹹味也調得恰到好處,因為我本人也很害怕廚師失手。

這應該是我見過台北市最大氣又超值的西班牙海鮮飯,比我上個月造訪得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還厲害!

台北大安區 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 品嘗道地西班牙海鮮飯  https://goo.gl/9TTPMc

煙燻黑橄欖小羔羊(6-8根) 1100元 店家招牌菜,必點! 

太久沒吃POPINA都忘記它的羊排有多美味,真的是我吃過最軟嫩的羊排了! 

不僅沒有騷味,重點是肉質超級鮮嫩多汁,咬的時候稍微用力一拉,骨肉馬上分離,我應該現場錄影一下的! 

菜單上說有6-8根,我拿到的是7根,尺寸跟外面牛排館賣的羊排主餐差不多大,我很滿意~

由於用餐人數有5位,姐妹們又很愛聊天,約莫過了20分鐘,我才去解決最後一根,想當然而已經涼掉。

BUT 我一咬下去,不誇張,真的跟剛出爐時一樣美味,完全沒硬掉,還是軟的!!! 寫到這裡我又餓了啦~~

 

羊排配餐,馬鈴薯泥超creamy,應該奶油加很多,有點罪惡感但還是吃光光。烤櫛瓜補充纖維質。

每人水資80元,可選礦泉水或氣泡水,無限續杯,可中途更換。

開瓶費,一人酌收100洗杯費,超級佛心! 那天我們就自己帶了三瓶酒! 

https://www.sharktank.com.tw/pages/xo-g-wine

Moscato 隨行杯葡萄酒 水蜜桃香氣和微甜滋味,在夏天的時候冰冰喝超解膩,而且酒精濃度較低12%,不用怕喝醉,包裝也超可愛,秋天來臨時可以帶去野餐,超方便~ 

喝超嗨用餐心得:

睽違兩年的再訪,超級驚豔,讓我又愛上這家小店。不僅保留著原本的美味,食材的運用和調味又更上一層樓,重點是價格沒有調漲太多!

比起現在如雨後春筍般開幕的義式餐廳,這種偏西班牙式的無國界小酒館反而更得我心,因為可以同時吃到Tapas、義大利麵和精緻的排餐。

每一道都凸顯食材本身的特色和原味,卻不覺得無聊清淡,表示廚師的料理手法很棒,超搭酒! 

好期待下一季的菜單,迫不及待想再訪了!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好早關門......才10點半耶! 我話很多,都聊不完><

 

POPINA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1號

02 2567 6623

12:00-14:30  17:45-22:30 周三公休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