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大餐,選在新開幕的S Hotel 量子酒店裡唯一的餐廳: HYG

這裡的料理,是由來自丹麥的米其林星星主廚 Nicholas Kirk 和 Mikkel Maarbjerg 設計,難怪菜單上顯示KIRK+MAARBJERG。

先來介紹一下餐廳內部裝潢吧! 

一進入飯店,右邊有個大樓梯,走下去就是餐廳了。因為室內很暗,我照得有點模糊,實際用餐氣氛非常好。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書牆,接著是很大的中島型吧檯,下班後來這裡喝點小酒也不錯,cocktail一杯350元,紅白酒一杯300元,最便宜的有1600元/瓶

左轉後會先看到撞球桌,一大片沙發用餐區,沙發上擺了很多枕頭,很舒服。

座位後面則是書架,看似雜亂的擺放,給人一種生活感,連菜單也做得像書本一樣。

我好喜歡這樣的擺設,以及家具配色,讓人感到很溫馨,很放鬆。

我尤其喜歡這幾張很像放大版的兒童椅,好可愛喔~

每個燈架上,都擺著好幾串佛珠,跟飯店外牆上巨大佛珠相輝映,真的太奇妙了,到底是鎮煞還是純粹佈置呢??

菜單如下:

平日中午有提供千元有找的午間套餐,晚間套餐價位自1,500元~3,000元,另外還有單點,有些菜色是套餐沒有的。

這次我跟老公選了2,000元(香草青花魚)和3,000元(美國肋眼牛排)套餐

餐前麵包 (招待,可續)

餐廳自製酸種麵包,喜愛硬又帶酸的歐式麵包者,一定超愛這個!

外皮硬又脆,內裡卻很柔軟帶有些許酸味,要不是怕接下來的套餐吃不完,真的很想再續一次。

波士頓冷龍蝦,龍蝦番茄澄清凍與甜羅勒 (3,000元套餐)

龍蝦肉好甜好Q彈,搭配底下甜甜的醬汁,超開胃。

大家有看到類似鮭魚卵的珍珠嗎? 吃起來有水果甜味!! 實在是驚奇了!

香煎干貝襯胡蘿蔔,百香果醬汁 (3,000元套餐)

只要是品質好的干貝,稍微煎過就很美味。還有煎過的小胡蘿蔔,好甜好脆!

炙燒鮭魚附醃漬小黃瓜、辣根奶油 (2,000元套餐) 擺盤好美!!

炙燒鮭魚裡面還有點生,辣根奶油在這裡的角色應該是要取代哇沙米吧? 只有一點點嗆味,兩者超搭。

小黃瓜是餐廳醃漬的,所以不像市售品有太過強烈的酸味,很溫和。

以上是冷盤,接著進入熱食區

碳燒小卷附風乾甜菜、煙燻奶油 (3,000元套餐) 本日最驚艷之一!

小卷超好吃的! 烤過後肉質Q彈,咬下去甜味散發出來,連我這個不愛吃小卷花枝類的人都喜歡!

沒想到甜菜根風乾後,這麼好吃耶,好像水果蜜餞,有酸甜味。

香煎章魚襯煙燻馬鈴薯、水田芥 (2,000元套餐) 本日最驚艷之二!

我的媽呀! 我必須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章魚了!! 

因為本人咀嚼能力不是很好,一直以來都不喜歡章魚、花枝等需要咀嚼很久的食物。

但沒想到這道香煎章魚會這麼軟又juicy,用刀子輕輕一劃就斷了,配上自章魚提煉出的醬汁,好搭。

還有自製馬鈴薯片,薄而不油,超級下酒~寫到這裡口水直流...

慢燉豬腹肉、白花菜沙拉、夏季松露 (兩個套餐皆有) 本日最驚艷之三!

這個豬腹肉好軟,入口即化,配上白色的松露醬,超~好~吃。

最讓我驚訝的是生的白花椰菜怎麼一點菜味都沒有,反而有甜味? 真意外!

終於來到主餐,此時我已經快飽了><

香草青花魚,萵苣與豆仁 (2,000元套餐)

非常大塊的鯖魚,底下是豌豆仁做成的sauce,搭配烤過的生菜。

魚肉質非常肥美,sauce也做得很好,只是越吃越覺得應該來一碗白飯才對,好像在吃日式定食...

我滿愛鯖魚的,但一次給我這麼大一塊,也無法消化。如果不是非常喜歡鯖魚者,點這道時請三思。

碳烤美國肋眼牛排,醋漬乾蔥,青花菜與酢醬草 (3,000套餐) 本日最驚艷之四!

真不虧prime等級的牛肉,怎麼這麼juicy這麼軟嫩,我選得是五分熟,剛剛好! 

搭配的是花椰菜泥,我發現主廚很喜歡製作蔬菜泥耶,純粹的美味。

醋漬洋蔥好好吃,吃起來像蜜餞一樣! 平常若是怕醃漬品太酸太人工甜的人,絕對可以接受這個。

終於來到甜點時間了,我真的好飽好飽,沒想到套餐份量這麼多。

新鮮芒果附優格冰沙 (2,000元套餐)

(3,000元套餐)

同樣都是新鮮芒果+優格冰沙

但是2,000元的內容比較豐富耶,多兩塊烤過的海綿蛋糕和三小坨芒果醬。

優格冰沙冰淇淋超級好吃,非常解膩,當餐後甜點最合適不過了。

烤過的海綿蛋糕,居然像棉花糖一樣,入口即化,實在是太驚奇了吧!

蘋果舒芙蕾 (3,000元套餐)

這道甜點也超好吃的! 第一次吃到不是卡士達醬的舒芙蕾。

因為是蘋果,中和了舒芙蕾的厚重感。即使已經飽到頭頂,都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有點硬,如果能稍稍退冰一下,兩者結合天衣無縫~

卡布奇諾和洋甘菊茶

大推卡布奇諾,意外好喝耶! 好順口

 

心得:

此次用餐經驗超讚,吃得我好滿足,一改我對北歐料理的刻版印象"無限的沙拉、IKEA肉丸、味道太重的醃漬品"

HYG食材新鮮,調味濃郁卻很爽口,食材搭配創意無限,擺盤精緻,餐廳氣氛絕佳,服務親切。

雖然價位有點高,但因為套餐份量滿多的,下次可以一人點套餐一人單點,互相share。

真心推薦這家台北難得一見的北歐餐廳~~

 

HYG 北歐美饌

http://hyg.shotel.com/

https://www.facebook.com/hygshotel/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0號

02 2712 0877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