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這家餐廳不該取名為"小酒館",因為晚上9點半就打烊啦! 酒還沒喝夠就要離開了,真是有點可惜。

梅帝騎小酒館位於民生社區尾巴,靠近基隆河,主廚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副主廚則是台灣人,2014年共同打造一個小而獨特的道地義式小餐館,門口擺了一台老偉士牌,代表著義大利精神! 

去年12月還有上食尚玩家喔~一直很想朝聖的餐廳終於讓我有機會一訪

 

餐廳不大,是長條型空間,但位子安排很舒適,不會很擠,也不會被其他桌客人打擾。

餐廳後方牆壁上是主廚推薦菜單,但我們這次都沒有點。

  

  

這裡很特別,有提供套餐,看似價格有點高,但後來發現其實還好...因為單點也不便宜

招待開胃小點1

一個是馬鈴薯泥搭配松露蘑菇醬,另一個是起司配蘋果泥,都好好吃,好下酒。

招待開胃小點2

酥炸肉末馬鈴薯球,這也很下酒,微鹹。我後來上網查,每次的招待小點都不同喔! 真是用心

鄉村松露烘蛋 680元

老實說,這道菜跟我原先想得完全不同,早知道就先做功課了啦! 

因為我沒想到這裡的烘蛋是煎半熟蛋...而且上面買了一大堆生菜和蘑菇,還有松露醬,這樣要680元,好貴呀~~~

我想像的是厚厚的烘蛋,如下圖:

上面或裡面夾雜松露醬和蘑菇之類的~加上松露,任何料理都可以美味升級!

 

 

 

主廚墨魚燉飯 640元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燉飯,也太精緻了吧! 好像一幅畫喔~完全是"視覺結合味覺的饗宴"

食材非常豐富,從最上面開始,有食用銀箔、海葡萄、煎墨魚、蘑菇、豌豆,粉紅色是甜菜根汁,盤子外緣上有鮭魚卵和風乾番茄。

大家看到這裡一定覺得很奇怪,墨魚燉飯怎麼是白色的,原來主廚把墨魚汁先倒入盤中,再往外刷在盤緣上,用餐時要充分攪拌均勻。

就變成這樣啦! 另外還會給一杯墨魚汁,可以自己增加風味。我們那天有加,太喜歡墨魚汁了~

非常好吃,道地義式燉飯做法保有米心,每一顆米粒都很飽滿,墨魚汁則意外清爽,沒有腥味,來這裡絕對要點這道!

 

義式烤豬肉捲佐紅酒醬汁 1080元

看到這個份量我心都碎了,沒想到是一片肉切成兩半,我以為是長這樣

應該要塞滿香草,然後給我好多塊肉才對呀~~這麼薄,還硬是切成兩半,貌似份量多,但其實是一片肉。

雖然視覺和份量上不甚滿意,但這個豬肉捲真的烤得不錯,肉很軟嫩,油脂部分肥而不膩,外皮烤得剛剛好,脆但有嚼勁。

原本參考店員建議,只有點這三道菜,但一點都不飽,於是再加點一道麵疙瘩。

手工義式麵疙瘩搭托斯卡尼式香腸肉、甜椒、洋蔥  520元

這個超好吃! 超驚奇的味道! 

首先,有別於中式麵疙瘩,義式麵疙瘩主要原料是馬鈴薯而非麵粉,口感較鬆軟,吃完不容易脹氣。

接著,廚師居然是用先煎後炒的方式料理,仔細看每個麵疙瘩,都有一層焦糖色脆皮,這樣的處理手法讓麵疙瘩變得更美味! 

最後,沒想到這道菜是辣的! 又加上香腸絞肉,真的很ㄙㄨㄚˋ 嘴呀~感覺像是在吃義式辣味打拋豬麵疙瘩,哈哈哈。

如果對義大利料理印象只有健康、溫和、原味的話,千萬要來試試這道,真的讓人驚艷。

店家招待 自製檸檬利口酒 Limoncello

這是一杯餐後酒,幫助消化用,酒精濃度較高,平均有26%,有檸檬香味,但是甜的,好好喝~但喝多了我會醉><

店家招待 小泡芙和杏仁餅乾

上網得知,原來梅帝騎都會招待餐後小點,真是貼心。泡芙和餅乾做得不馬虎喔,配利口酒剛好!

經典提拉米蘇  230元

期待越大,受傷越深,怎麼這麼甜呀~~完全沒有酒味和咖啡味,好失望~雖然有反應給廚房,店員也都很親切說不好意思,但真的好可惜喔,本想以完美的提拉米蘇做結尾。

 

餐後心得

餐廳位置較偏,優點是客人數沒那麼多,可以安靜用餐,也無限時。

店員服務親切,隨時主動換盤子,會注意每桌客人用餐速度。

喜歡洗手間的擺設,非常貼心準備女性用品和潔牙器具。

有兩道餐點非常值得推薦-墨魚燉飯和麵疙瘩,可惜其他餐點不是價位過高,就是不合口味。

當天用餐沒有看到義式主廚,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所以提拉米蘇沒有發揮應有水準? 

如果有機會再訪,我要挑戰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Taverna De ' Medici 梅帝騎小酒館

https://goo.gl/tQCWGS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37號

02 2760 0091

週一到週四 18:00-21:30

週五到週日 12:00-14:30 18:00-21:30 (是不是太早打烊了!!)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