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求學時期常在行天宮附設圖書館唸書,都在環亞(現在是微風南京)附近覓食,很久沒來這裡逛了,沒想到居然有一家這麼道地,生意超好的港式餐廳! 

從南京復興站出來走7分鐘,在巷弄中的"新華港式菜館",沒有華麗裝潢,但老店舊舊的招牌,通常是美食的象徵

餐廳內部裝潢真的滿普通的,但餐具、地板都很乾淨。有4、6、10人桌,走動空間不大,客滿時客人聊天喧鬧聲不絕於耳。

菜單如下:

 

 

   


這裡沒有港式點心,有快炒類、煲類和火鍋

超好吃的咖哩鍋! 別看它紅通通的樣子,不辣也不閒,看起來很濃郁,但意外清爽好喝,我大概喝了5碗吧,完全不覺得膩! 

腐竹可是港式火鍋必備,不是炸豆皮,但也不是濕豆皮,比較有嚼勁,建議煮久一點讓它入味。

 

真材實料手打豬肉丸,比川丸子和獅子頭都還好吃耶~~而且很紮實,滿大一顆的

 

手工蝦丸,這裡是用剁碎的蝦肉以及我覺得好像有的花枝,有嚼勁,比豬肉丸更容易煮入味。

這兩份丸類都不是冷凍品喔,是名副其實的手做料理。

這盤肥牛肉(大)居然只賣500元? 也太便宜了吧? 超新鮮超好吃的,份量超多,厚度又夠,在東區火鍋店應該賣1000元吧? 

在鍋中涮個幾秒即可,這種牛肉就是要吃半熟才美味呀~~

有人不吃牛,所以點了一盤豬肉片,可惜沒有油花,應該賣梅花豬才對。

生麵賣完了(晚餐才剛開始耶,居然麵類料理全都沒有,中午生意也太好),只好點河粉

外觀不起眼的港式河粉,沒想到煮熟後的口感很像是台灣的粿條,非常易熟,易入味,記得要隨時注意熟度,不然會煮太爛失去口感。

還好沒有點生麵,因為河粉跟咖哩鍋好搭,很像在吃越南咖哩河粉,好好吃~~

 

本店招牌菜之一: 脆皮雞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但這樣一間小店能端出這麼油亮的雞皮和多汁鮮嫩的雞肉,令人滿足。

本店招牌菜之一: XO醬百花油條

一上菜大家就搶光了,沒機會拍到全貌。我對油條料理有莫名恐懼,很怕吃到有油耗味的油條,但這裡的沒問題! 

這道菜滿油的,但不油就不是百花油條了! 油條中塞滿了蝦漿,又有XO醬的香氣和鹹味,油條本身有很多孔隙,一吃就出汁。

 

本店招牌菜之一: 金沙蛋黃蝦

這道也超好吃的啦! 是說,誰能阻擋得了用鹹蛋黃做的一切料理呀? 別看蝦子個頭小,但非常新鮮,點菜時店家特別說會用活蝦,我不確定是否因為這樣有比較貴?

本店招牌菜之一: 炸蝦丸

熱騰騰剛炸好的蝦丸端上桌,看起來就超級美味,應該是用煮火鍋的手工蝦丸吧? 兩者都好吃,無法分高下。

我覺得這跟泰式金錢蝦餅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麵衣比較薄~如果廚師也可以做金沙蝦球該有多好~~~

XO醬炒西蘭花,香港的花椰菜叫做西蘭花。XO醬真是偉大發明之一,只要用XO醬炒過的菜都很好吃。

雖然油了點,但很香很夠味。店家用的花椰菜品質不錯,大顆又翠綠。

超級下飯的魚香茄子煲,份量超多,肉和茄子應該是1:1的比例吧! 店家很實在,通常點這種料理,肉都少少的。

這個應該不算是肉末,是粗絞肉,我喜歡。茄子又大又紮實,比較有口感,個人有點怕煮得太軟爛的茄子。

有點油的汁蒸排骨,排骨肉很多,且很夠味,又多扒了幾口飯。

銀芽三絲-豆芽菜+肉絲+花枝(應該是),去頭尾的豆芽菜真的比較漂亮好吃,爽脆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肉絲和花枝只是點綴,卻也多了香氣。

吃完後,我發現我以前都太小看豆芽菜了,哈哈哈。

 

用餐心得:

平常都是吃港式茶餐廳,沒想到居然有這麼一家賣港式快炒和火鍋的老店,每一道都很好吃,尤其是咖哩鍋,令人驚艷,個人覺得比橋頭麻辣鍋的好吃很多~

價格也非常實惠,10人吃,加上4瓶大罐茶飲料和果汁,1人才600元,每個人都吃撐了,真的好划算!!

寫到這裡我口水直流,好想再揪一團去吃喔~~下次要點蒸肉餅、煲仔飯、沙茶牛肉煲、椒鹽鮮魷、南乳炸雞.......

 

用餐指南:

1.一定要事先訂位,當天周六晚上全滿。

2.港式料理偏油偏鹹,清淡飲食者請三思。

3.沒有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但還算客氣,只是需要起身去櫃檯找服務生,不然她們會看不見你。

4.沒有華麗裝潢,不適合正式聚餐。

 

新華港式菜館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19號

02 2545 3382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