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上海鄉村"大名,是台北市內著名的江浙餐廳,生意超好,有四家分店,其中一個是宴會廳,可以席開42桌,而我這次光顧的濟南店,則是一整棟5層樓!

可容納20-30人的包廂,席開三桌,內有兩間洗手間和兩張沙發。圖來自店家臉書專頁,實際上就是長這樣喔,只是略為舊了一些,但還是很明亮乾淨! 

每一道菜都有準備公筷,桌面和餐具都很乾淨~

以下是桌菜11,000元的菜色:

無錫脆鱔

第一次吃,我以為會甜甜的,但可能是因為鱔魚的腥味太重,不喜歡

 

蜇皮素鵝

海蜇皮不錯,但那個素鵝就不是很優,豆皮的生味很重,我這麼愛吃豆皮的人都無法接受

 

醉雞肴肉

同樣的問題,肉的腥味都很重,尤其是肴肉,即使沾取一旁的醋還是無法去腥

油悶筊白

我超愛筊白筍,但這個筊白筍好柴,而且油悶的做法無法凸顯出甜味,反而變很油

碧綠仙貝

唯一兩道我拿第二次的料理,因為要補充纖維質

軟炸田雞  我不敢吃

椒鹽大蝦

這道還不錯,蝦子很大,肉很Q彈,我有吃蝦頭,沒有怪味,是新鮮的! 可惜一人一隻......

臭豆腐 (餐廳免費招待)

還可以,可惜不夠辣

 

八寶鴨

同樣的問題,肉腥味很重,怎麼這裡每道菜看似重口味,但都無法蓋過肉的腥味呢?? 難道是食材不OK??

  

烤方蹄筋

第二道拿了第二次的菜,很肥的東坡肉,還不錯吃,難得沒有腥味,可惜餐廳調味不夠出色,醬汁太多,讓人吃第二塊就會感到很膩。蹄筋完全不Q,明明看起來很棒。

清蒸黃魚

難得沒有腥味,很棒! 但這條魚好小,10人分一人一口就沒了

百果烤白菜

就是滷白菜,但又是同樣的問題,很普通到不會想拿第二次

火腿扁尖雞

還不錯的雞湯,沒有腥味(到現在只要沒腥味就很棒),可惜我不是愛湯之人,而且加上前幾道菜累積下來,只想喝茶解膩

 

精緻美雙點 (鹹酥餅和豆沙鍋餅)

兩道非常普通的點心,可能可以騙騙第一次吃的人,但吃過別家好吃的,就覺得這裡的很不行

水果

西瓜很甜,芭樂沒吃

 

總結來說,上海鄉村的料理真的不好吃,雖然有幾道菜還OK,但也都只是可吃而已,稱不上美味,更何況肉有腥味,是我絕對無法接受的。我其實並不排斥重鹹的料理,例如我滿愛港式料理,也喜歡吃肥肉,但重鹹不等於死鹹,肥不代表膩。上海鄉村的問題在於"調味",每道菜看起來很美很油亮很澎派,但一吃下去就會讓人皺眉,也沒有動力再夾第二回,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不過,上海鄉村的優點在於用餐環境和服務,這裡有很多包廂,還有內用洗手間,非常適合多人家族聚餐,甚至還有電梯,適合老人家,另外服務也很棒,有專屬服務生,不會找不到人。

這次的用餐經驗實在是太可惜太遺憾了,我原本還滿心期待終於可以一嚐江浙名店的菜餚......

 

上海鄉村 濟南店

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index.aspx

台北市濟南路2段37號 (金山南路口)

02-2322-3333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