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迎來了餐廳第一po!! 我查過,還沒有任何人寫過這家餐廳的食記,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此次美好的用餐經驗吧

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是今年5月新開幕的餐廳,主打西班牙海鮮飯和多樣tapas,位於延吉街底,快到信義路了,並不是在東區喔! 

老闆來自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在台灣當廚師已有五年時間,終於自己獨立出來開業。是個足球迷,還有播放前陣子的歐冠決賽耶! 以後又多了一個看足球的好去處!! 

 

  

店滿小的,有個吧檯,我們預約7點,不久後就滿席了,請記得務必先訂位呀~~

   

 

菜單分冷熱TAPAS、主餐、甜點和飲料。這裡的TAPAS很便宜耶,從150元起跳,不到200元的選擇滿多的,西班牙臘腸比較貴350元。西班牙海鮮飯需提前預定,依據人數多寡有適合份量。很特別的是這裡有供應西班牙啤酒,下次想喝喝看

 

這次是單點一支白酒750元,可接受的價格~若自備酒,開瓶費500元

   

烤蘑菇佐Alioli醬 (4個) 100元 

超好吃!!! 第一道菜就令人驚艷。Alioli醬中文為香蒜蛋黃醬,用大蒜、橄欖油、鹽和蛋黃調製而成,是地中海地區很常見的佐餐調味醬 (在法國叫做Aioli)

餐廳選用的蘑菇較大,非常多汁,配上濃郁的Alioli,馬上把食慾給挑起來了,好開胃!

 

西班牙式炸雞翅 (6個) 185元

別看雞翅小小的,很夠味耶,微微一點辣,有大蒜和胡椒香,外表看起來很乾,但裡面保有肉汁,好想要一人獨享這一大盤喔~~也是完美下酒菜啦! 

 

碎牛肉鑲舌型燻甜椒佐藍起司醬 (2個) 285元

超好吃!! 跟中餐的青椒鑲肉完全不同喔!! 甜椒烤過之後,還是飽有水份,中間鑲有牛絞肉,超級下飯! 加上滿滿的起司醬,塗抹在烤麵包上,完美的組合呀~~而且因為是鐵盤,吃到最後會有起司鍋巴,我就用店家提供的小木匙,刮呀刮,好像在吃起司薄餅呀~~

  

西班牙伊比利經典臘腸 350元

這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臘腸了! 味道濃郁,不會太鹹,也沒有腥味,廚師切得很薄,一口份量剛剛好,放在麵包上一起吃,再喝一口酒,哇哇~~好幸福

臘腸是tapas中,價位最高的,但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得到這種道地歐式臘腸,更何況是伊比利豬,希望下次能揪多一點人,就可以點綜合拼盤了~~

 

煙燻紅椒馬鈴薯泥佐低溫烹調蛋及炸豬腹肉 150元

個人覺得這道菜是湯品,非常濃郁的馬鈴薯湯,裡面有半熟蛋,還有幾條炸物。老實說,很像是嬰兒副食品,沒有驚艷感,我不喜歡。

  

西班牙海鮮飯 3人份 1250元 需事先預定

終於重頭戲來了,哇哇,這看起來也太美味了!! 這盤很大,看我跟它的合照就知道了,幾乎占滿整張桌子,三個女生吃非常足夠,若是小鳥胃的一定吃不完。

海鮮有紅蝦、淡菜、蛤蠣和魚肉,以及少許點綴的青椒,吃之前要先把檸檬擠上去。

這裡的海鮮飯比較淺,飯還保有米心,但海鮮的鮮味卻能充分融入在飯裡,每一口都是大海的饗宴! 而且還有充滿鹹味的鍋巴,才不管會不會致癌呢,一定要把鍋邊的飯全都刮下來一口吃進去才爽!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正統的海鮮飯口感如何,但我喜歡這家的paella,非常夠味,又吃得到米心和鍋巴,越寫越想吃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覺得這家餐廳目前的訂價很實在,tapas選擇豐富,價位不高,海鮮飯份量有彈性,可以視人數多寡或食量大小做調整,酒的價錢合理,重點是餐點美味,不限時,可以安心無壓力地用餐,真的大力推薦新開幕的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希望近期內不要漲價呀~~~

 

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

https://www.facebook.com/el.marques.tapas.bar/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9號

目前只有手機電話 0927 270 009

接受Facebook訊息訂位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