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文華東方酒店一樓戶外中庭搖身一變成了全台灣最具法式風情的歐風咖啡廳-Café de Lugano戶外座位,光看官網介紹,真的超吸引人,完全就是某個歐洲古老城市廣場,瀰漫著浪漫氛圍。室內則是走奢華摩登都市風,牆壁上貼滿黑白照片和藝術拼貼,還有迷幻的燈光,截然不同的風格帶給消費者視覺上的衝擊。不知道在味覺上是否也能給予同樣驚喜!!??

  

 

Café de Lugano位於文華精品一樓,旁邊是文華餅房。這裡的走廊非常寬敞,還好有那些畫作裝飾牆壁,不然還是有未完工的感覺,怎麼都開幕2年了還是這樣呀?? 

 

週六下午,幾乎滿座,建議提早訂位。因為室內挑高很高,桌距寬敞,不會被鄰座聊天聲音打擾,非常適合聚會。看看這迷幻的室內空間,是不是讓人彷彿置身夜店呢? 很適合晚上來續攤喝酒耶。只是我們是來吃早午餐的,還真有點不習慣,可惜台北夏季悶熱,又有午後雷陣雨,想體驗南歐繽紛風情,只能在春秋兩季選擇室外座位吧~

  

菜單只有一面,從早午餐到消夜都有,還有兩張酒單,也非常適合小酌續攤。Café de Lugano餐點選擇豐富,營業時間至凌晨(週五和六),在歐洲"Café"不僅僅是喝咖啡聊天的地方,比較像是"餐廳",不僅全天候供餐,還是聚會的重要場所。

 

燻鮭魚班尼迪克蛋 560元  (早午餐皆附香草水果希臘優格和一杯無酒精飲料,除頂級巧克力外)

第一次看到有放鮭魚卵的燻鮭魚班尼迪克蛋耶! 有高級感~看看這剖面圖,太完美了,只是一入口,嗯,滿普通的>< 可能是因為這道菜很多餐廳都有,這裡的不夠驚艷

附的香草水果優格滿好吃的,有點甜,優格酸味不明顯,除了水果還有些許海綿蛋糕在底層。

   

脆皮豬燕麥粥 580元

這根本就是港式燒臘便當店的進階版燒肉呀!! 超好吃的,微脆的口感反而不會讓人覺得肥肉部分油膩,肉質很嫩很juicy,鹹度很適中,最怕去買便當吃到無敵鹹的燒肉,而且份量十足,大大的五塊脆皮豬五花。

底下的燕麥粥煮得很透但又保留顆粒感,單吃沒有味道,但搭配脆皮豬剛剛好,發揮去油解膩功能。最後亮點是薄片苦瓜!!! 這神來一筆的食材也太妙了吧!! 因為我個人是苦瓜控,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吃到,苦瓜配上燒肉,很搭耶,大概跟鹹蛋炒苦瓜是類似的概念吧,哈哈哈哈

吃完這碗脆皮豬燕麥粥,飽足感十足卻沒有罪惡感,好適合減肥中的人來吃喔,健康又能吃飽!

 

香料燉牛肉蔬菜 600元

這道也超好吃的,非常下飯,不過這裡配得是麵包,如果是男生,應該會想再續(需加價)。名字應該改為香料"牛肉醬",因為是用牛絞肉,不是我以為的牛腩。蔬菜則有櫛瓜和番茄等,還有半熟蛋,營養均衡。

 

炸薯條 200元

大蒜薯條配塔塔醬,好好吃喔~~雖然有點油,但我可以接受,而且難得硬了也好吃,塔塔醬應該是自製,這時突然浮現日式炸雞定食><我是豬附身。

不過,同行友人覺得薯條有點鹹,雖然我是不覺得啦,但還是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甜點時間到了,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八分飽,但想說女生總是有第二個胃裝甜食,而且是由"文華餅房"提供,當然要嚐鮮一下啦! 

咖啡廳沒有固定甜點菜單,雖然有平板可以看部分甜點照片,建議大家還是直接移駕到隔壁餅房看現場供應的甜點為何,比照片可口一百倍!!

臻果泡芙 170元

外星球造型,共有三層,上面是固態臻果醬,中間是巧克力三角薄片,再來是臻果泥,底部是臻果泡芙,完全就是臻果的饗宴!! 

BUT! 不要以為會很甜膩,也不要以為是金莎巧克力,這裡的臻果醬口感細緻非常多,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臻果甜點,而且售價才170元,價格跟台北市許多法式甜點店相同,但味道更上一層樓,讓人好想試試其他口味喔~~

咖啡拿鐵 熱 180元 (飲料除了菜單上有H/I的選擇標示外,其他都只有熱的)

好大一杯拿鐵呀~~把手超可愛,咖啡因較重,很溫醇很好喝,180元可以在文華東方喝到這麼一杯大拿鐵真的滿划算的耶~

 

這次的用餐經驗相當美好,由於之前吃過雅閣和COCO法式餐廳(現改名為Cafe Un Deux Trois),覺得很普通,價格太高,沒想到新開幕的Café de Lugano的餐點這麼好吃,且價格合理,雖然還是比一般餐廳稍貴,但這裡可是文華東方耶!! 服務也很親切,隨時都找得到服務人員,不像很多熱門的早午餐店,生意超好,服務生卻嚴重不足。最重要的是,這裡不限時,實在是太讚了!!! 可以吃完早午餐,休息一下,點杯咖啡和甜點一起分享,繼續下午茶時光,太適合姐妹們聚會了吧! 

 

Café de Lugano

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lugano/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1樓

02 2712 1660

營業時間 11:00-23:00 (週五和六至凌晨1點)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