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

想必大家都看過英國主廚赫斯頓在節目中教大家如何在家煎出多汁美味的牛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6ZxmY9wVk

赫斯頓 布魯門索 Heston Blumenthal 可是世界傳奇廚師之一,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他,靠著自學和豐富創意,第一家餐廳"肥鴨"贏得米其林三星的殊榮,接著第二家餐廳也獲得二星的肯定,也就是我這次光顧的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坐落於倫敦海德公園旁文華東方酒店裡,建議事先於官網訂位。

訂位時,需要提供信用卡資料。餐廳將於用餐日前4天主動提醒。若臨時有事,請於3天前"寫信"告知,否則將收取每人50英鎊的取消費

我是3/17預約4/4晚餐,可選擇的時段滿多的,若大家旅遊行程無法確定,不用急著幾個月前訂位。而且餐廳很大,離開時是晚上10點還有人才吃到前菜咧。

為了今晚我還特地請老公帶襯衫,原本還想帶西裝褲耶。我則是帶了一件洋裝和一雙高跟鞋,遠渡重洋為了這一餐,哈! 但其實根本沒有服裝規定,我就看到穿著T-shirt、牛仔褲和運動鞋的客人。

(照片中背景是餐廳櫃檯,有看到一顆奇特的鳳梨嗎? 可是這家餐廳的招牌甜點喔~~)

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 http://www.dinnerbyheston.co.uk/menus 仔細看會發現每道餐點旁會有(c.xxxx) 是指這道料理出自哪一年代喔!

一開始店員會問要喝什麼,我就說要Sparkling water氣泡水,接著他又問要來杯香檳嗎? 我想難得來,就喝杯酒吧。沒想到這兩杯香檳居然要價40英鎊,我的天呀~~~~我都可以再點一份主餐了><

在台灣一杯紅酒是200多呀,我哪知道這裡的香檳這麼貴,結帳時才發現,哭哭

免費續的麵包,滿好吃的耶,但我深怕吃不下後面的主餐,只吃了一塊。

但為何隔壁兩個外國人可以再續?? 看到他們之後的餐點,真是嚇死我,食量也太大

前菜 Earl Grey Tea Cured Salmon (c.1730) 伯爵茶鮭魚 17.5英鎊

有檸檬沙拉、酢醬草和魚子醬!!!! 

超好吃的~~~炙燒的鮭魚,配上爽口的沙拉和珍貴的魚子醬,真是讓人胃口大開的開胃菜! 

若我記得沒錯,盤中下方那幾滴好像是檸檬喔~~

上主菜前,服務生來提供專用刀叉。有看到刀子上有9.47這個數字嗎? 我還特別問了服務生耶

因為某個聚會,有個知名廚師邀請朋友來自家餐廳用餐,有人拿出自己的口袋折疊刀子來切肉,發現比餐廳提供的刀子好切很多,廚師於是就去找製作這款口袋折疊刀子的廠商,設計出好用的桌上用刀。由於當天聚餐時,剛好喝得是9.47%酒精濃度的酒,於是就以9.47來命名。聽完這故事,覺得也太瞎了,哈哈哈。不過真的超級好切,好的刀子會讓用餐者更愉悅~

Roast Iberico Pork Chop (c.1820) 伊比利豬排 40鎊

超超超超好吃的!!!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排了,切得這麼厚,卻還是這麼軟嫩,一點豬燥味也沒有,真不虧是伊比利豬!!

看看這粉紅色的剖面,也太粉嫩了吧!! 飽滿的肉汁在嘴巴裡四散,我居然一人把它徹底完食了!! 一點都不覺得膩!! 

寫到這我口水直流,好想回去吃喔~~

豬排旁的配菜-小麥,這我就無法推薦了,雖然我有吃完,但覺得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口感不錯,味道卻很另類

Powder Duck Breast (c.1850) 鴨胸 38鎊

有兩大塊鴨胸,還有烤紫高麗菜葉

同樣是粉嫩的顏色,一點不柴,也是煎得俏到好處。BUT! 我覺得鴨的味道有點重,除非是鴨肉愛好者,否則點餐前請三思。我老公超愛鴨肉,所以一點都不覺得有味道,很好吃! 

因為服務生主動推薦我們點招牌薯條配主餐,就點了。

Triple Cooked Fries 三製脆薯 6.5鎊

這是我吃過唯一冷掉後還很好吃的薯條!!! 傑克。怎麼這麼神奇??

外觀不起眼,短短的,一咬下去外皮很酥脆,但裡面的馬鈴薯卻很綿密,有點油,但不油怎麼會好吃啦~~

這道菜經典到居然有維基百科專頁!!! 做法大致是馬鈴薯要先水煮(很複雜的過程),再低溫油炸,最後高溫油炸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riple_Cooked_Chips

真的吃到最後一根時,還是很酥脆很好吃。

剛好我們坐在廚房外,料理台超乾淨的,到底怎麼做到的? 我每次在家煮飯都一團亂,好讓人心煩><

吃完最後一根薯條後,服務生拿了飯後飲料單給我們看。有注意到嗎? 有台灣茶喔! 

有梨山烏龍、東方美人和紅玉紅茶,不過一杯台幣400多元起跳,我看完就不渴惹><

Tipsy Cake (c.1810) 烤鳳梨微醉鬆糕 14.5鎊

真不虧是招牌甜點,超特別,從沒吃過這種口感和味道的蛋糕

 

原來這就是鬆糕,很像海綿蛋糕,但因為吸取了底下的湯汁,變得很juicy,一點都不乾,每一口都是驚奇。

怕甜的人也滿適合吃這道的,因為有酒味! 查了一下,似乎是加了白蘭地酒喔~ 

 

焦糖烤鳳梨 外國人真的滿愛烤鳳梨的耶,美式漢堡裡也有。

烤過的鳳梨,澀味被去除了,吃起來就不會刮口,而且變得比較軟,好好吃。

主廚招待甜點

上次去香港吃米其林餐廳也有招待甜點,而且口味不馬虎,很好吃

這應該是巧克力甘納許,很綿密,很好吃,好適合配茶喔~~

 

真的好滿意此次用餐經驗,每一道都驚艷美味,服務超級親切,服務生常保笑容,有問必答

而且沒有法式餐廳拘謹的感覺,非常適合第一次嘗試米其林餐廳的旅人。

價位超合理,兩人共吃了187.71鎊,約台幣7200元,真是太划算了吧!! 

謝謝招待 ^^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http://www.dinnerbyheston.co.uk/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