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端午節還沒到,大家還沒收起冬衣前,來分享入夏前最後一篇火鍋紀事,雖然我是認為以台灣人愛吃鍋的特性,即使夏天熱到脫水,還是要吃火鍋呀~~~就是我><

老實說,我沒想到"火鍋106粵式豬肚鍋"可以開這麼久耶! 我記得5年前開幕時,我有去吃過一次,那時火鍋店還沒那麼多,雖然很好吃,由於價位偏高,又開在這麼不熱鬧的地方,感覺很快就會倒閉,沒想到默默經營這麼久,在台北市居然有四家店!!

這次光顧的是南京總店,位於南京建國路口,有兩層樓,座位數不多,2樓似乎有包廂,有需求可詢問店家喔~

因為是長輩請客,故沒有拍下菜單,但餐廳臉書專頁上有菜單照片以供參考~

胡椒豬肚雞鍋

建議在涮肉前先喝湯,因為把肉片丟進去後,會變混濁且油。火鍋通常都會越煮越鹹,可以跟店家說加開水即可! 

忘了拍豬肚和雞肉,裡面料很多,雞肉和豬肚都很大塊,肉質滿Q彈的,好吃! 

別小看這沾醬,雖然只是簡單的薄鹽醬油和洋蔥,卻非常解膩,我都拿洋蔥放在肉片上面吃。

 

現泡的檸檬紅茶,需時15分鐘。實際上不用那麼久啦,大概也要10分鐘,很好喝,真的是真材實料的檸檬紅茶,不會太甜,六個人分享每人可喝1.5杯。

特選三拼  能夠確定的是有雪花牛和牛小排 

肉質非常好,六個人吃還不太過癮~馬上加點兩盤!!

店家目前活動,四選二,加量50%,650元,結果長輩點了兩盤,就可以制霸四種肉了!!! 這個份量真的好多,不貴耶。

雪花牛+梅花豬  老實說,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像牛小排的雪花牛耶,肉質很鮮嫩,比一般火鍋的平價雪花牛好吃很多!

梅花豬,正常能量釋放,好吃! 

 

櫻桃鴨和羊肉

我沒吃鴨肉,但同行者都說很好吃。羊肉肉質很好,只是有羊騷味,怕的人要略過。

 

手工蛋餃,很好吃,必點!! 蛋皮很厚,裡面很juicy,很多肉汁~~

海鮮拼盤,這一大盤超新鮮,必點! 蝦肉很彈牙,蛤蠣很肥美,魚片無腥味~

這裡是供應水果玉米,非常甜~~

花雕煲仔飯和臘味煲仔飯 (各半)

一個煲仔飯大概可以分成六小碗,滿好吃的,很夠味,只是我不喜歡太硬的飯,希望可以再軟一點。

 

另外,還有點青菜、綜合丸和手工魚漿,六個人消費金額約4500元~~

平常吃膩麻辣火鍋和日式火鍋的人,推薦來試試這家與眾不同的粵式火鍋店!!

 

火鍋106粵式豬肚雞煲鍋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2號(南京總店)

02 2507 1135

營業時間: 11:30-23:00

另有三家分店:

台北市吉林路18號(吉林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號(光復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435號(天母店)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