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年蔬食料理當道,蔬食餐廳如雨後春筍冒出來,讓大家在滿足口腹之慾時,還能保護地球,增進身體健康。但要讓習慣吃肉的人主動想吃純蔬食,真的滿難的。

在這裡想跟大家簡單說明"蔬食"和"素食"的差別,在亞洲,"素食"有宗教意味,例如佛教徒吃素,並且忌五辛,而"蔬食"無關宗教,代表一種生活態度,料理手法不限,只要不以動物為食即可。

所以其實兩者的內容是差不多的,只是"蔬食"涵蓋的範圍更廣,也能更被廣泛接受。

好啦,哈拉那麼久,趕快來介紹我心中第一名的蔬食餐廳-URBN culture.

(外觀照取自餐廳臉書)

工業風裝潢,完全聯想不到是蔬食餐廳

有兩層樓,一樓是Bar台、廚房及少數坐位,樓上則有沙發區和長桌。

這是去年夏天的啤酒週宣傳,別忘記這裡也是一家提供鮮釀啤酒的餐廳呢! 

 

  

飲料單超豐富,有鮮釀啤酒、調酒、紅白酒、咖啡、茶、果汁以及特別的腰果奶 (待會兒詳細介紹)!

 

還有另外一家分店在新光三越A11地下二樓美食區

菜單如下

  

有早午餐、沙拉、漢堡、三明治、開胃菜、義大利麵和甜點,選擇超多

以下是多訪菜色

溫拌蘑菇天貝沙拉 (胡麻醬)

天貝是發酵後的大豆壓製成像豆腐的餅,就是照片中的塊狀物。因為經過發酵,腸胃對豆類敏感的人更容易吸收,且比豆腐更少加工,是很天然營養高的超級食物。

先姑且不論營養高不高,我覺得餅狀的天貝吃起來比豆腐更有飽足感,因為需要較長的時間咀嚼,且單吃就滿有味道的,很適合減肥的人。

另外還有烤蘑菇和甜椒、番茄、生菜,加上胡麻醬,增添日式風味。

烤茄子鷹嘴豆沙拉 (檸檬油醋醬)

這道沙拉非常清爽,有黃瓜、番茄和費塔起司,烤茄子很甜。主食鷹嘴豆在歐洲、中東和印度等地是非常普遍的食材,用來涼拌、單吃、做成泥或是煮食,甚至還有鷹嘴豆罐頭!

我覺得是豆類中,味道最濃郁的,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泰式沙拉麵 

簡單來說就是青木瓜沙拉,這道我就沒什麼印象了,口味普普,我為何要在這裡點泰式料理呀??

辣茄子櫛瓜義大利麵 (加價30元換成手工波菜寬麵)

來URBN強力推薦加價換成手工麵條,非常有嚼勁,很好吃! 

點義大利麵一定會附一片麵包,可以沾醬吃。因為裡面有風乾番茄提味,即使沒有肉,味道依然很豐富。看這濃稠的醬汁,就知道絕對不會出錯! 

粉紅磨菇義大利麵 (加價30元換成手工南瓜寬麵)

除了手工寬麵,另外還有手工麵疙瘩也是超級好吃,不一樣的口感。

這是不吃辣的朋友點的,少了辣味,多了番茄的酸味,又有鮮奶油調和,適合怕吃酸但又不喜奶味的人。

鬱金香腰果奶

腰果奶是不喝牛奶的人的替代品,由腰果+水打勻混合而成,其中按口味加入食材。因為現代的牛奶多少經過加工,並添加其他成分,已經不是純粹的"牛奶"了。

除了更接近純素外,也少了安全的疑慮,但風味不打折,有濃郁的堅果味道,怕喝牛奶的人說不定會喜歡上這款滋味喔~~~

鳳梨薄荷mojito 

超好喝~~裡面有滿滿的鳳梨丁,還有調得恰到好處的mojito,夏天來一杯真是爽快,剛好可以解膩。

 

URBN 週末夜晚還有現場演唱或音樂演奏會,儼然就是個約會好去處呀~~

超級推薦這家給怕蔬食,或是吃飯一定要配酒的朋友們,絕不會失望的~~

 

URBN Culture

https://www.facebook.com/urbnculture/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2號

02 2378 83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RBN 蔬食 vegan 六張犁
    全站熱搜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