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ola Botega是台北大名鼎鼎Botega del Vin的老闆兒子出來開的餐酒館,供應北義Verona道地家鄉菜。Botega del Vin應該算是這波義大利人來台開餐廳熱潮的先驅者,培養了非常多忠實的顧客。以自製麵條為號召,有別於坊間台式義菜,提供正統道地的北義菜餚。我記得最讓人驚艷的是自製麵條和開胃菜,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味。

Piccola Botega的原址是義麵坊小酒館,靠近光點電影院和停車場。外面有綠葉牆,在春日陽光照射下,令人感到放鬆。

 

但一打開門,氣氛完全不一樣,昏暗的燈光,增添些許浪漫氛圍,天花板的燈飾,散發出柔和的光,配上原木裝潢,感覺超溫暖,也超級浪漫~~~

只是桌距有點狹小,當天雖然滿席,用餐顧客說話都輕聲細語,所以沒有很吵雜。

比爸爸本店更簡單的菜單:

服務生很勤快,還會主動換"溫盤子"來迎接主餐,非常貼心又細緻的服務

單點氣泡水,這裡沒有強制收取水資,很棒!

綜合開胃菜(2人份) 450元

從外觀可看出這個比前幾天在Jamie's Italian點的前菜豐富許多,最上面是義式臘腸沙拉+兩種cheese,中間左邊是鵝肝醬麵包和豬肉玉米餅,右邊是烤時蔬(茄子、杏鮑菇、秋葵和四季豆),最下面是松阪豬配鮪魚酸豆醬

此為鎮店招牌,第一次光臨本店,吃到這個開胃菜時,驚為天人,因為以前從沒在台灣吃過,口味多樣,每一樣都很美味,尤其是玉米餅,我喜歡那軟又扎實的口感。

有看到窗外的戶外座位嗎? 我覺得春天很適合在戶外用餐喔,有高腳椅和大桌,那天剛好就有兩家庭在大桌聚餐,外加一隻狗,不怕小孩吵到其他客人

家鄉手工寬肉醬麵  380元

手工自製麵條很好吃,肉醬吃起來感覺很健康,因為沒有多餘的紅醬,調味雖淡,吃完沒有負擔,有時候吃醬太多的義大利麵,反而會很膩很想喝飲料。

這比我在義大利吃到的肉醬麵清淡很多,道地的都好鹹,可能是加了太多起司,我不愛

手工寬牛肝菌菇麵疙瘩  380元

這是Bar上黑板寫的今日特餐,剛好有提供麵疙瘩,口味從菜單裡選

看起來很濃郁的白醬,吃起來意外清爽,菇類的香味適中,奶味也不重,是一人獨食也不膩的白醬義大利麵。

義式麵疙瘩跟台灣麵疙瘩口感完全不同,台灣的很Q彈有嚼勁,義大利則是加入馬鈴薯,吃起來比較軟綿,所以看你喜歡哪一種口感囉! 

嫩煎肋眼牛排 (9盎司)  690元

這道菜上來時,我有點愣住,看起來也太像牛排沙拉了吧? 但我點的是主餐牛排呀! 

我想著的是煎得油滋滋的牛排放在木板上,而不是充滿著綠葉的健康沙拉......

肋眼牛排是5分熟,剛剛好,帶點嚼勁,但放在生菜上,有點冷掉了,可惜。

除了生菜,還有馬鈴薯、菇類和菠菜。因為不是沙拉,沒有附醬,我就把配菜跟著生菜一起吃。

如果這道菜取名為"嫩煎牛排沙拉",並附上沙拉醬,我會釋懷許多。

經典手工提拉米蘇  180元

這道甜點也是有點出乎意料,因為好小! 這是expresso杯吧? 我以為會是方型的,四個人吃,各吃一口就沒了。

先不管它的大小,是好吃的提拉米蘇,不過份甜膩,口感細緻,唯一可惜就是苦味少了點,我喜歡苦味較重的提拉米蘇~

 

House wine  一瓶950元 

好喝! 很順口,不知道costco有沒有賣,應該很便宜,哈

 

雖然有點不太滿意肋眼牛排和提拉米蘇,但其他餐點都不錯,用餐環境和氣氛很好,服務親切,戶外座位也很棒,情侶約會,家庭聚餐都很適合喔! 

 

Piccola Botega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botega/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D棟1樓 (華山藝文園區內)

02 2351 4437

周一到周日 11:30-16:00  17:30-22:3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