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羅倫斯住了4晚,有5餐都在中央市場解決,由此可知我有多愛這個地方! 

首先,位置在市中心,非常方便。第二,有免費洗手間,就算不去用餐,也可以進去使用。再來,選擇多元,有義大利麵、披薩、肉類料理、海鮮、tapas、甜點和冰淇淋等。而且早上一樓有營業,有牛肚包、義大利麵當早午餐,晚上二樓營業到半夜12點,當地人會來這裡續攤喝酒。最後,居然還有免費WIFI,對我來說這裡簡直是天堂! 此次義大利希臘蜜月行,我沒有買任何上網卡,但卻完全沒有趕到任何不便,真心建議大家難得出外旅行,少划手機多欣賞風景,回飯店再打卡也不遲呀! gmap現在有離線地圖,事先存好景點,就不怕迷路啦!

有點離題了,趕緊來介紹美食:

一樓最著名的牛肚包,我光顧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發現很多當地人點麵和拼盤,超吸引人,隔天再來吃一次! 

牛肚包滿大的,女生吃一個會飽

真的好 好 吃~~~超愛他的醬和軟嫩到不行的牛肚,麵包也不錯吃,吃到最後,麵包都吸取了醬汁,更軟更好下嚥,台灣怎麼都沒有這種小吃呢? 啊,我們有割包~~

牛肚包真的滿厚實的,牛肚很多,讚!

二訪

沒想到牛肚包店還有賣沙拉、義大利麵吧

這應該是希臘沙拉吧,有fata cheese,好吃,比起凱薩沙拉,我更愛這種只用橄欖油、醋和檸檬調味的清爽沙拉

這好像是牛雜? 還是純粹牛肚? 總之味道跟牛肚包裡的不一樣,很軟嫩,但有點鹹,要配麵包,如果這時候有白飯該有多好

義大利肉醬麵,這就還好,可以略過

 

晚餐時間

生意非常好的披薩店

只賣5種口味,價位7-11歐,好便宜,畢竟台灣賣道地義式披薩,都要4.500元以上

大小應該是10吋吧? 因為是薄片,所以是一個人可以嗑完的份量

我點的是最後一個口味 PIZZA PARMIGIANA 有加茄子! 

吃這種義式披薩,要記得夾起來吃,料才不會掉。好香好油好好吃~~

接著介紹另一家很夯的pasta攤

又是一家自製麵條,這種麵條吃起來真的跟在"台灣"超市買的不一樣 (義大利超市賣得真的好吃很多!!! 當然因為選擇很多啦 價錢也比較貴,可以多買幾包回去當伴手禮)

肉醬麵,台灣賣的幾乎都是番茄肉醬麵,很紅,但義大利當地的肉醬麵反而番茄味很少,剛好不太合我口味><

 

隔天中午又來吃早午餐

很夯的Vegan攤位

我點了一個漢堡和沙拉

L'ARZILLO 又是我最愛的烤茄子和辣醬,很好吃喔! 連無肉不歡的老公都覺得很好吃,很夠味! 

應該是豆泥漢堡排吧~

自選沙拉,可選3或5種 

我選了藜麥、朝鮮薊、番茄乾、甜菜根,我忘記生菜和蘿蔔絲是不是送的。

這個沙拉很好吃,每個都是自己喜歡的食材~~每天吃希臘沙拉也是挺膩的。

 

晚餐時間 (這裡真的很大,兩個人要認真吃好幾餐才吃得完)

肉食專賣

拜託一定要點這個豬肋排,超級好吃! 很油很嫩但不膩,我好像中午點一次,晚上又點一次,太好吃,哈哈哈

超級Juicy

美食街中間是飲料和甜點吧,可以單點啤酒

牛肉生菜盤 普通

香腸 超級鹹 適合多人分食配酒

 

甜點時間

帥哥店員~~~咦? 這不是甜點的名字吧? 重點畫錯><

義大利傳統甜點 Cannoli 

油酥麵皮包裹瑞可塔起司(Ricotta),兩端沾取開心果粒,雖然很甜但很好吃,油炸麵皮一點都不油,果然還是要到當地才能吃到美味道地的甜點,我覺得這個比提拉米蘇更難在台灣找到。

忘記拍照。除了Gelato還有義式甜點,我吃了兩次,來義大利真的每天必吃gelato

這裡還有大螢幕轉播足球賽

由衷推薦佛羅倫斯中央市場,早、午、晚餐、下午茶、消夜,都可以來吃美食,而且價位合理,不用付服務費,免費洗手間和wifi,真的是觀光客友善城市呀~~~

 

中央市場  Via dell'Ariento,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8:00-00:0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