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在日本賞楓和賞櫻跟台灣最大差異在於,日本有賞夜楓和夜櫻,燈光打得很講究,不是隨便擺幾盞燈在那裏。

這次去了清水寺和二条城,還好清水寺擺在前面,因為二条城完勝! 超震撼的! 念念不忘耶~~先來分享清水寺的照片 (以下都是用iPhone5拍得,沒有專業修圖)

往清水寺路上盛開的櫻花樹,路燈一亮,別有一番風味耶~

對,只有這幾張照片,因為走進清水寺才發現,嗯,強項應該是楓葉,櫻花樹不多,打燈後也沒有比較美,應該留在市區逛街的><

 

來看看此次賞櫻第一名的二条城夜櫻吧!!

這一大片倒影超美的

現場看比從照片上看壯觀很多,尤其配上盛開得不像話的櫻花,大推!

每一條走道幾乎都是這樣的景象,看得我目不轉睛

因為手機真的拍不出夜櫻的美,最後只好放棄,專心賞櫻

坐在賣店旁,喝著暖口的熱甜酒 (有誰知道正確名字是什麼嗎?我只記得甜甜的卻不膩口,沒有酒味,但似乎名字有酒? 好像是米做成的? 上次去東京賞梅花時也有喝到)

後面則是垂枝櫻,也是大滿開,這一趟太值得了!!

 

如何到達二条城呢? 只要坐地鐵到二条城前就好了,非常便利。

早上我可是先買了京都市地下鐵一日劵,從蹴上一路沿線玩到祇園,坐三次就回本了,不用擠公車,也不會遇到塞車而耽誤到時間,大推!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