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是我們蜜月的最後一站,從希臘到北義,前面14天完全沒有吃任何亞洲料理,每天都很專心吃道地知名菜餚,我們也太稱職了。終於,到了米蘭,可能是思鄉,或是膩了,或是其實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義式料理,總之我想跟pizza、pasta and salad, say good bye~~~重慶印象是義大利知名川菜館,在佛羅倫斯也有分店,米蘭的分店離我下榻的飯店Hotel Berna走路只要9分鐘,而且google評分有4.5! (其實我覺得google分數滿準的),當然要去嚐嚐看呀~~~

sorry 等到要寫食記時才發現,我怎麼都沒有拍餐廳外觀照,是說我在外面也等了1小時以上,到底在幹嗎? 

重慶印象位子不多,我去的兩晚都爆滿,最好能事先訂位,雖然無法準時入座,但至少會少等半小時 (沒錯,訂位了還是得等個十幾分鐘,沒辦法,太熱門)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菜,快餓昏頭了~~

乾煸四季豆 

這裡的四季豆跟台灣的不一樣,應該是扁豆吧? 菜味比較重,但因為重口味,所以滿下飯的

水煮魚

因為在希臘和義大利,魚類料理比較貴,這裡卻只賣10歐,也太便宜了吧!! 這一鍋真的很香辣帶勁,又油又辣又香又麻,很適合在飄雨的戶外等待超過1小時的飢餓旅人

配上白飯,oh~~~還是中式料理能撫慰我思鄉的胃呀~~~

青菜豆腐湯

這是愛喝湯的老公點的,對我來說只有補充蔬菜的功能,份量適合3人以上分食

秘製牛肉

牛肉在希義也滿貴的,但這裡只要7歐,亞洲餐館是背包客的好朋友(當然前提是要先試試當地料理啦!!) 我想這裡的秘製應該是用太白粉抓過讓牛肉變得比較嫩,用嫩精我也OK,偶爾吃一下沒關係吧~

不過我覺得這道普普,可能秘製兩個字讓人下意識認為無敵好吃 (其實沒人這麼說,自己想太多)

避風塘香辣蝦

這一鍋裡有至少有三隻大蝦,超級鮮甜,還有滿滿的蔬菜,才12歐!! 我的媽,真的好便宜

辣椒放超多,跟香港的避風塘作法不一樣,這裡的比較濕潤。吃之前要記得先吸允外面的醬汁,再吃鮮甜飽滿的蝦肉

比飯碗還大,寫到這裡我已經在吞口水了

又一道四川招牌菜,水煮牛

千萬不要被這外觀給嚇到,裡面可是有滿滿的牛肉片和蔬菜呀~~而且又是一大鍋,千萬要先餓肚子再來吃,我和老公居然也把這一鍋嗑完了

左邊是蝦,右邊是牛,每個都比他的頭大,就知道這裡的分量不是蓋的!!!!

魚香茄子

寫到這裡,我懷疑我們當初是被餓死鬼附身,怎麼可以連續兩晚吃這麼重口味,分量還這麼多的食物呀?

這道比較peace,不嗜辣的人也可以吃,茄子超軟爛,很下飯

因為前一晚的經驗,所以第二晚就沒有點湯了,不然兩個人吃完真的走不出來,每一道真的都好好吃,讓人捨不得剩下~(明明自己貪吃><)

 

心得:

1. 我沒去過佛羅倫斯分店,米蘭分店服務態度很好,即使客滿,都還是很有耐心服務每一位顧客,這讓我印象深刻。

2. 強烈建議訂位,因為生意很好,用餐時間須等1小時。雖然有訂位,但無法準時入席,須等候10幾分鐘。

3. 四川菜本來就是重鹹重辣重麻,雖然我覺得這家應該有將口味改良,因為嗜辣我覺得沒有很辣,無法接受重口味料理者,就點青菜料理吧! 

4. 最好吃: 水煮系列和避風塘香辣蝦。其他桌幾乎都有點酸菜魚,可惜老公怕口味不合,就沒有嚐試了。

5. 用餐環境意外整潔,廁所也滿乾淨的,我真不該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呀~~

 

米蘭重慶印象 Impressione Chong Qing

Via Benedetto Marcello 3420124 MilanItaly

+39 02 2941 1023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