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住宿選擇的首要條件是地點方便,因為行李很重,寧願多走幾步路到景點,也不要拖著行李趕火車,這是我的原則。所以這次選擇的旅館都離車站很近,步行10分鐘內。

首先先來介紹威尼斯,我選擇的是本島,離水上巴士站近的Hotel Rio。從Piazzale Roma 搭乘2號線,到終點站S.Marco-Piazzale Zaccaria。(Gmap會指示到Rialto C.下船,但要走比較遠!)

這一區非常熱鬧,廣場一樓有多家餐廳,半夜12點還有人在喝酒聊天。

右邊樓梯上去是接待處,左邊才是通往房間,如果兩人以上旅行,可以先請一人在一樓顧行李,不然check in完還是得搬下來。

  

我訂得是Economy Double Room 兩晚,2016.9.10-12 共台幣12,635元。

是我在義大利三個地方(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米蘭)住最貴的飯店,但威尼斯的消費本來就高,又加上是本島,我想體驗晚上的威尼斯風情。

房間雖不大,兩個大行李還是可以攤開,只是會佔滿走道。沒有冰箱,但有茶包和兩瓶水。我不知道room service會不會補充,因為我掛了請勿打擾的牌子。

浴室也滿小的,但來威尼斯,誰會在浴室待那麼久呢,主要是要乾淨、明亮。

我最喜歡這間飯店的地點,因為非常方便,離聖馬可廣場很近,十分鐘內可到,晚上看完夜景回家也不用怕,因為週遭都是餐廳,營業到很晚。

重點是,玩到一半想上洗手間,可以馬上回飯店,超級方便。

飯店有免費wifi使用,一樓也收得到訊號,我沒有辦任何上網卡,所以這對我來說很方便。

聽說淡季有人訂到一晚不到2000元,真的好划算,畢竟這個位置,真的非常棒,週遭可都是知名大飯店住不起的呀~~

唯一缺點,隔音不好,很難入睡的人,請再斟酌。

水上巴士真的好有趣,非常新奇的體驗!!

 

晚上聖馬可廣場的現場演奏會,超浪漫的!!

後記:

因為很多人推薦住在Mestre車站附近很方便又省錢,所以第三晚的住宿就安排在車站附近走路5分鐘的Hotel Villa Costanza,雖然便宜了2000元,但付出的代價卻很高!!

當天早上在Rio check out後,就把行李留在飯店去彩色島玩。等巴士時,就覺得奇怪,怎麼班次那麼少,跟時刻表不一樣。終於到了島上發現跟照片不一樣呀,一點都不可愛,就只有兩排房子看似色彩繽紛,看第二眼就覺得普通,彎進巷內是別人家的後院,都在曬衣服,是說我搭了1個小時的船,我走不到半小時就想回去了......回到本島,繼續逛街到太陽下山,把握在本島的每分每秒,突然覺得不太對勁,怎麼沒有水上巴士可以搭,果然回到飯店拿完行李準備搭去羅馬廣場時,什麼! 居然當天全部巴士罷工!!!! 難怪去彩色島的班次這麼少,Hotel Rio的人員也沒有提醒我,雖然這是我自己應該要查覺,但還是覺得很OOXX,於是我們各拖著快20公斤的行李,翻越無數座橋,終於來到羅馬廣場,然後再搭計程車到飯店,15分鐘好像上千塊台幣? 有點忘記。這真的是永生難忘><

Mestre市容很一般,跟威尼斯本島完全不同,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不會住在那裡,都花2萬多機票過去了,寧願再加碼一些,也想享受本島浪漫風情。

真的很無聊的彩色島

 

Hotel Rio 里約飯店

4358 - Campo SS. Filippo e Giacomo威尼斯VE30122義大利

TripAdvisor 評價: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187870-d324201-Reviews-Rio_Venezia_Hotel-Venice_Veneto.html

Hotel Villa Costanza

Via Monte Nero 2530171MestreItaly

TripAdvisor 評價: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194822-d1646121-Reviews-Hotel_Villa_Costanza-Mestre_Veneto.html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