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吃海底撈,但平日晚上6點到,還是只能拿到2個多小時後才能用餐的號碼牌,下班後飢腸轆轆的我們,等了一個小時後,決定改吃隔壁的新加坡餐廳。

莆田,要不是之前有先在網路上看過幾篇文章,知道價位不太高,不然我以為這應該又是一家吃裝潢又貴的餐廳。而且新加坡料理要怎麼弄得多好吃呀? 不就是海南雞飯和肉骨茶嗎? 上次去新加坡,反而是印度和義式讓我印象深刻~~

以下是二訪心得:

 

招待小菜: 酸甜蘿蔔

很好吃,比一般中餐廳好吃非常多,蘿蔔切得非常薄,很入味。上次我們有六個人,就上兩盤,很有誠意喔!

  

餐廳自製辣椒

很清爽的辣椒醬,不油膩,辣味適中,很適合想吃辣又怕油的人,想問餐廳有沒有外賣>< 

    

經典四拼 260元  海南雞/水晶豬蹄凍/星洲雙味(芥辣三絲+酸辣亞咱)

必點! 可以一次吃到四種不同風味小吃,每一道口味都不馬虎,尤其是豬肉凍,配上芝麻醬,真的好好吃。海南雞的份量也很多,可供3-4人分享,不必另外單點。

另外兩道涼拌菜也很清爽,好開胃呀~~

雙味生菜海南雞 320元

第一次看到海南雞附生菜的,這家的海南雞很嫩,份量頗足,6人分食,1人可吃到2-3塊,配上專用辣椒醬,再用生菜包食,意外好吃耶,很搭!

叨沙水連 220元

有點油,但別有一番風味。通常台式炒水蓮比較清爽,多搭配豬肉絲,但這裡是用叨沙醬去炒,很香,跟蝦醬空心菜一樣,很下飯~

酥炸芋心 200元

外酥內軟,鹹甜滋味,很涮嘴!

 

黃金荷葉包 220元 (一份四個,可按人數加點麵包)

炸得油亮,外皮酥脆的芝麻割包,包著京醬肉絲,鹹甜絕配! 

 

金絲麥片蝦 480元

唯一不喜歡的料理,味道很怪,彼此食材不搭,蝦子又不juicy,很乾,CP值低。

 

莆田滷麵 180元

很大碗,料超多,湯很稠,可見熬的時間有多久,因為加了海鮮,多了一分鮮美的味道,有蝦子和蛤蠣,還有大量蔬菜,這樣一大碗賣180,超划算!

 

 

星洲肉骨茶 388元

必點! 充滿胡椒和大蒜香氣的肉骨湯,非常暖胃。我很怕中藥味,但新加坡的肉骨茶,胡椒味較重,而且這家的湯好清澈,喝起來不油膩,很鮮甜。另外,餐廳特別選用豬小排,肉質很軟嫩,一夾就開了,裡面共有六大塊,每一塊都是這麼嫩喔! 我真的好愛吃排骨肉喔! 

 

酥炸冰心榴槤 120元

這是我第一次吃榴槤,很感謝廚師給我這麼好的初體驗,因為完全不臭! 可能是因為酥炸後,臭味降低,雖然仔細聞還是有些味道,但仍可接受。裡面是慕斯餡,有點像冰淇淋,外熱內冰,很適合當飯後甜點呀,一人一口剛剛好!

原本不抱太高期望的我,現在已是莆田的小粉絲了。這家餐廳很適合女子聚餐,份量看似少(因為店家選用超大盤子),但其實吃完很有飽足感喔! 一個人大約400元就吃得滿飽了。而且餐廳裝潢時尚,又有窗邊座位欣賞信義區夜景。口味也很清爽,吃完不會感覺很負擔。服務很親切,都會詳細介紹菜色,真心推薦來試試這家新加坡餐廳呀~~~

 

PUTIEN 莆田 新加坡最佳亞洲餐廳

http://www.putien.com.tw/index.html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ATT 4 FUN)

電話: 02-2723-5898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2:00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