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居酒屋,是在Tabelog上找到的,似乎還沒有中文食記。原本就想找很道地的日本居酒屋,主打串燒,沒想到就讓我找到一間顛覆我味蕾的餐廳!!

位於這間大樓的地下室。用google map可以到,但要找一下,容易走過頭,所以請注意大樓的名字。

台灣的居酒屋,通常一定會有雞肉串燒,所以訂位時也沒注意tabelog網頁上寫什麼,沒想到一到那裡看了菜單才發現原來這家店主打"豬肉"料理,完全沒有"燒鳥"! 讓我開始有點緊張,因為豬肉串燒通常都比較乾,而且內臟味道很重,完蛋了><

座位區,只有兩桌。

因為是第一次來,朋友雖然會講日文,但也第一次來這種居酒屋,所以直接請店員推薦。她說會幫我們搭配內臟味道不重的組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這是店家先上的開胃菜,應該是要收費的喔! 旁邊是梅酒,水果味太重,沒fu。這次旅行中點的梅酒都很妙,會問你要加冰水、冰塊還是汽水,我在東京都沒有遇到過~~

生食組合

其實點這道我真的心驚驚,因為我只敢吃熟的內臟呀! 但沒想到,這五道完.全.都.沒.有.腥味,沒有豬臊味,真是嚇死我了,怎麼處理得這麼好吃!! 應該是因為很新鮮吧?

請原諒我無法一一介紹部位,依稀記得有豬小腸、豬心、豬肺? 總之,真的很好吃,不要怕!! 而且每一道都超下酒,調味帶鹹卻不失原味。

烤飯糰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烤飯糰了,沒想到日本的烤飯糰這麼好吃,跟台灣的完全不同! 這裡的烤飯糰裡面飽有濕度,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很好咀嚼和消化,但又有烤後的香味,海苔則是飯糰最好的朋友~

 

串燒盛合

這也是店家幫我們配得。通常在台灣點串燒組合,應該是每種口味點一串,大家分著吃,好吃就加點,但日本店員很可愛,居然每個人都有這五串,所以吃完這五串,大概也七分飽了,還好很好吃。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部位,但每一串都很好吃,即使吃到內臟,也不覺得有味道,而且裡面都是juicy的,能把豬肉串燒料理得跟燒鳥一樣多汁,真的不簡單~~

 

燉肉 (日本版的東坡肉)

非常軟嫩,筷子輕輕一夾就開了,很多肥油,卻不膩,口味是甜的,但沾一旁的黃芥末醬別有一番滋味,很特別的搭配~

 

招牌沙拉

有番茄、豆腐、生菜、黃瓜不稀奇,居然還有金箔和香菜?? 我記得好像還有地瓜等根莖類,沙拉醬也調得很棒。大口吃肉之餘,配個新鮮沙拉超清爽!!

起司豬肉丸

不可能會有錯的一道料理,果然好吃耶~而且丸子滿大的,師傅要用兩隻竹籤固定。

 

以上是兩男兩女吃得份量,滿飽的,每個人各點一杯酒,一人大概台幣1000~1500元,我覺得很值得!

這家店讓我重新認識"豬料理",第一次吃豬心、豬肺等內臟,沒想到這麼好吃! 口感有點脆脆的,但又很嫩。

豬肉串燒也是顛覆我的刻板印象,原來也可以這麼多汁。烤飯糰也是讓我大驚豔! 

另外,還有一點讓我佩服的是,明明是開在地下室,怎麼完全沒有烤肉味呢? 廁所也超乾淨,日本人的清潔真的超乎想像!

總之,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試試看全豬肉的居酒屋。如果不懂日文,可以請白金祕書幫忙訂位喔! 點菜時,就放手給店員搭配吧! 出國就是要嘗試新奇的東西,不合口味的話,再去拉麵就好啦!!

PS. 1. 日本居酒屋不禁煙,還好那天用餐時間較早,還沒有什麼客人。

      2. 務必提早訂位,最保險要1個月前。

 

北新地たゆたゆDX

Tabelog 3.7分

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1/27074843/

 


arrow
arrow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